-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2-5
不完美的满分神作,看到gainax立,眼泪流了下来,爷的青春回来了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0-1-26
剧情磨叽,角色太吵,一个叫个性,两个以上就是噪音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1-20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Ⅹ) 白い巨塔(√)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9-12-7
妹控终于意识到还是老婆更重要了(笑),虽有地方想吐槽,但总体来说是合格的情怀之作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19-6-22
几原发挥的还行,但是篇幅太短,塞的东西太多,导致演出很华丽,但是内容很难理解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1-30
看到拯救世界的交接棒终于能给日本小学生时,日本高中生留下了欣慰的泪水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19-1-25
非常惊喜,因为有怪物之子和崩盘的口碑让我期待度很低,没想到细田守敢这么拍,这是他个人的一大突破,他已经拥有真正的大师应该有的特质了,那就是拍出应该拍的东西,而不是大众想看的东西(虽然我也是大众)也是正因如此才能成为吉普力外第一个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日本动画的原因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8-12-30
虽然中间很无聊,还有狗血贵乱剧情,但是没有下重墨还算万幸,开头和结尾都不错,特别最后一集很温馨,气氛上处理的相当不错了,女主问自己是什么颜色,大概就是幸福的颜色吧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6
比声之形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0-26
故事框架还是不错的,令人遗憾的是本来可以更优秀,但是被迷样的叙事节奏和太过于做作的人物言行的刻画,拉低了很多档次,如果能在母子情上再多一些笔墨,删掉不必要的支线剧情想必会更好 -
哥斯拉 决战之都 GODZILLA 決戦機動増殖都市
1话 / 2018年5月18日 / 静野孔文、瀬下寛之
2018-7-20
嘴炮看的我脑壳疼,男主一副誓死拯救世界的样子最后就这么点觉悟?不过总体也不算烂片,制作也精良,看了也不亏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9
剧情不喜,实在太黄暴,结局太抑郁,我绝不会安利给别人,还有总感觉跳跃感太强烈,汤浅政明的风格永远也不会变。值得肯定的是演出优秀,音乐不错,牛尾宪辅有望成为新一位80后剧伴天才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7-10-17
披着华丽外皮的无聊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