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17-12-22
美海!美海!美海!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第一次见到强行弥补年纪差的恋爱番,混乱而细腻的感情线非常吸引我,然而...残念。/2023.10.31二刷,像这种感情细腻的群像番恐怕很难再见了emmm 客观评分8分,自己喜欢+1分。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7-12-22
作画满分,看得爽,中二必看作品。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7-12-22
客观来说,这部作品我应该给8分,但是真的是让很久没有补番动力的我一口气看完的一部作品了,超级喜欢小时候男主和加代的故事,我也知道加代不是本作真正的女主,但是仍然是一大残念。男主不是柯南,剧情我觉得也可以接受,个人喜欢再+1分。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7-12-22
养鸡!养鸡!养鸡!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万年喜欢女二的我看这种番注定要胃疼啊!顺便强推豆瓣第一的长评,感觉解读的很有亮点。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2-22
其实也是相当优秀的作品,雪中的故事总是透露着一丝浪漫,也透露着一丝压抑,剧情作曲也都是上乘之作,不建议将三部曲之间互作比较。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12-22
本来我是很喜欢日常的,但是这部番看的竟有些困乏了,没有套路我觉得也是一种套路,而我不是很吃这份套路,除了两名主角其他角色塑造有点差,不太喜欢这种男女主角各一个备胎的戏份。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3-7-13
pv美赞,艺术表现形式非常吸引我,但是不是所有的故事都很感兴趣。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8-7-16
当初因为画风差点没坚持下去,但是后来引人入胜的剧情让我欲罢不能,片子后面一集一个神转折,虽然转折的已经有点麻木了,但还是很精彩,最后一集更是经典,心中神作。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12-22
作画满分,题材满分,但是一些大道理有些空虚,最适合用来推荐人入宅的作品之一。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7-12-22
L死前可以给10分,L死后7分作品,非常适合中二少年观影2333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7-12-22
成功的作品,单轮哪一种元素似乎都不是很吸引人,但是融合了那么多的元素再这样一部作画的动画上,还是可以称得上神作的。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12-22
好作品,优秀的SF类动画,但是可能是先玩过EVER17以及看过别的穿越类作品的原因,并没有特别震撼,不过也是力荐作品吧。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2-22
入宅后接触到的第三部作品吧,当时看的我半夜每晚哭的稀里哗啦的,现在回头看也是会泪目。但是还是建议慕名看得人放平心态,不要在乎什么“神作”、“催泪”的标签,自己看的舒服就够了。/两年后重新评分,9分改为10分。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7-12-22
日常推理,画风赞,日常赞,生动有趣,男主解决谜题的过程也是拯救自己的过程,唯一不足是女主前期刻画过于单薄,只有一句“我很好奇”,最后几集非常棒,让剧情整个丰满了起来。整部番看下来非常舒服,强烈推荐给不厌烦日常的人观看。/几年后二刷:冰菓是隐藏于推理之下的说教番,其内心描写的细腻程度简直完美,对几个角色的描写非常真实生动,动画的精细程度堪称极限,分镜色彩光线应用简直完美,9分调整至10分。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7-12-22
当初看的时候真是心理阴影,但是最后解篇真的是超级精彩,伏笔基本也都得到了解释,唯一的缺点就是解决过程太简单了,小鬼当家就搞定了,除此之外满分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