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7-9 / 标签: TV 類劇情 原創
已經忘記是多久之前了。究竟上次是甚麼時候遇到過這麼一部能夠影響我內心如此深的動畫?已經連話都不會說了。就這樣吧。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17-6-23 / 标签: Music 類劇情 原創
理性來看,故事滿簡單的,但感性來看,還是很感動。單看精緻的作畫、美麗可愛的凜、不錯看的MV小故事、十分動聽的音樂,都非常享受愜意,我也重播了十遍左右。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17-1-28 / 标签: OVA 原創 日常 純劇情
要是單抽出來真的是部滿無聊的故事,無新意,漏洞一堆,不過若它是《白箱》的劇中劇,就饒有一番趣味了,因為看過該作之故,使得我們有種不同於看其他動畫以往的「參與感」,也因本作便可以知道,我們在《白箱》所看到的那些職位大致在OP與ED會擺到哪裡,還是有一定的學習作用吧?不過也就僅此的價值了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1-6 / 标签: Movie 原創 類劇情
整體而言,這部是好看的,不過它擺脫了新海誠繼往的那獨特文藝的、那致鬱的愛情觀,以往賣感覺的新海誠這次不賣了,變成用厚實的劇情、並以朝主流化的方向打起了商業戰,確實他也向人們證明了,他能夠運用大團隊做大片,且他是做得起來的,我也看到了新海誠的進步,或許是新海誠總算意識到了他所認為的必要性了吧?但其也是十分地值得我們細細回味它劇情中的巧思的,看完後也是百感交集、不知為何地有些悵然啊 -
代号Qualidea 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
12话 / 2016年7月9日 / かわむらけんいち(川村賢一) / Speakeasy(さがら総×橘公司×渡航)/マーベラス
2016-9-25 / 标签: TV 原創 純劇情
本作所謂的「真相」與「秘密」,事實上也不過就是「假的世界」如此的概念,看到原來秘密竟然是如此的爛俗老套,我簡直白眼直翻,然後揭示了這秘密後,本作就像是再也沒有哏可用似的,貌似「假的世界」就是本作所能端給觀眾最好的菜了,真是可憐。畫面可說一幀比一幀還崩,只剩「Canalia’s Song」是促使我追下去的動力。總之,爛,沒有其他評價 -
Re:从迷你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プチ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14话 / 2016年6月24日 / 長月達平 (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16-9-24 / 标签: Mini 原創 日常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6-9-4 / 标签: Movie 原創 類劇情
這部似乎有正負兩極的評價,但就我個人而言,我絕對是給好評的,起先我還認為這部很無聊,沒想到結局卻令我見證了一個意猶未盡的展開、給了我很大的衝擊。劇情雖然看似很複雜,但是卻一直跟原設定緊密相關,人物情緒也在短短一小時多內做到極度的渲染,能弄出如此複雜的劇情卻又不致於讓自己被設定給亂了套並讓劇情爆走,而是有次序地處理著故事,有內涵有深度卻又不致於令觀眾看不懂到底在說甚麼,我實在夠佩服虛淵玄的編劇功力。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6-8-28 / 标签: Movie 原創 類劇情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6-8-28 / 标签: Movie 原創 類劇情
-
加速世界 Infinite Burst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INFINITE∞BURST
1话 / 2016年7月23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16-8-14 / 标签: Movie 原創 純劇情
相信沒有前面總集篇,這部會更好,然而也不會好到哪去。首先前面總集篇真的沒有必要,不但拖累片子的時長,重點是,其實對後頭的故事也沒甚麼幫助,再來後面的故事感覺也有些後繼無力,另外,這部實在對我這種動畫黨很不友善,「看三十分鐘看懂一分鐘」,跟第一季完全無關的東西,老實說最後到底看了甚麼自己都快記不得了。總之,純粹是為情懷而看。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6-7-13 / 标签: Movie 原創 類劇情
我必須說《パテマ》是部很有潛力的動畫,它有著一個超棒的設定與創意。但有優必有缺,這部電影沒有說一個「大的故事」、講得更豐富更有排場,也因為沒有這種企圖心,便讓《パテマ》這部電影的故事性流於平穩了,但是好歹也有了所謂「故事」的形塑出來,該收的伏筆有收回來、該講的有講完,夫復何求? -
Re:从零开始的休息时间 Re:ゼロから始める休憩時間
11话 / 2016年4月8日 / 芦名みのる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16-7-4 / 标签: Mini 原創 日常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6-7-1 / 标签: TV 原創 純劇情
只能說很可惜,原本我在一開始非常看好這部動畫,沒想到最後它還是爛了,而且是爛到我在看認真的片段會笑出來的那種爛,這種情形對我而言可說是前所未見,最後一集我認為《甲鐵城》也想試圖讓人感動,不過前面真的鋪陳的太爛了,不然我還覺得最後一集不錯的說,以這END來做《甲鐵城》的結尾還真有些可惜就是了。 -
暗杀教室 Episode:0 相遇的时间 暗殺教室 Episode:0 出会いの時間
1话 / 2014年11月9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
2016-6-25 / 标签: Special 原創 日常
-
迷家 迷家-マヨイガ-
12话 / 2016年4月1日 / 水島努 / diomedéa・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 井出直美
2016-6-18 / 标签: TV 原創 類劇情
看完後最大的感想就是:沒有感想。一堆不明意義的人物、廢話臺詞、矇人一臉的劇情,還有甚麼?「迷家」倒真的挺對題的,因為看了真的很迷,說是四月最爛也不為過了,我實在很好奇啊,水島跟岡媽怎麼會搞出這種東西來?我想這大概是兩人最大的黑歷史了吧?最好看的部分是OP,OP看完就可以關一關了,真的不要浪費時間看這一堆垃圾。 -
一拳超人 OAD ワンパンマン OAD
1话 / 2015年12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
2016-12-27 / 标签: Special 原創 純劇情
-
日在校园OVA 魔法少女小心心 School Days OVA スペシャル ~マジカルハート☆こころちゃん~
1话 / 2008年3月28日
2016-6-17 / 标签: Special 原創 日常
看完後有總說不出的WTF。有人說看完TV沉重的劇情後,看這個心情會比較調釋,但對於相隔如此久才看的我來說,此招無效,我實在很懷疑,導演知道自己到底在拍甚麼嗎?就算是OVA這種尺度我也是無法容忍,不能因為是OVA就隨便亂拍吧?像其他動畫的OVA不也很有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