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 [副] 大場優子
2020-12-20
制作太烂了,加上有些桥段异常弱智,基本上上来就宣判死缓了。相比之下倒是能感觉到在人物塑造方面有好好下功夫,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奇怪大过好的地方,二期也不知道能不能改进一下。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第二季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出口花穂/ [副] 大場優子
2021-9-25
在剧情细节方面处理不足,制作也捉襟见肘,但能在整体构思方面有可取之处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2
虽然galgame时至今日已经变成只能守着自己一亩八分地的小众爱好,但也还没堕落到被这种作品盖上棺材板的地步。虽然讲业界但12集下来甚至没说清galgame的具体制作流程,虽然大费笔墨宣扬想象力与热爱但整个故事却毫无想象力与热爱,那这东西和催眠人妻到底有什么区别,至少后者还实诚一点。。。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7-14 / 标签: 新房昭之 漫画改 SHAFT TV 2016年10月
来自羽海野千花的又一部作品,和《蜂蜜与四叶草》一样,依然讲述着徘徊着的人们有笑有泪的青春成长史。虽然我对将棋的了解接近于零(唯一知道的是名人战,从柯南里看的2333),但这并不妨碍我从这部作品里获得一个又一个成长的励志闪光点,从中收获一次又一次的感动。PS:新房的风格一直众说纷纭,但是这部作品,我感觉很契合。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1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羽海野千花 3月的狮子 漫画改 2017年10月
9.5,叙事零散又如何,新房与羽海野千花联手献上的作品,每句台词,每个画面都直戳心底。动人而不煽情,文艺而不冷清,看到的只有人与人之间的救赎与温暖,自省与探索。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and goes out like a lamb,这个三月,感谢有你的陪伴。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7-16
总感觉非常的微妙,过于拍脑门的设定让一切细节与演出的努力事倍功半,少年少女在战场上赴死的严肃被上层莫名的行为消解,只能说拍的好又不好,感觉还是差点意思。 -
A.I.C.O.:化身 A.I.C.O. -Incarnation-
12话 / 2018年3月9日 / 村田和也 / BONES
2018-3-12
前期剧情槽点极多,后期随着剧情展开,观感有所回升。但总体而言,剧情仍然偏向套路。与混沌的对战怎么这么像muv啊。。。。不过精彩程度和紧张程度明显不足。作画与人设水准不错,不过对人物的塑造只能说是一般。结局为了he明显有强行都合感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17-5-7 / 标签: MADHouse 2017年1月
总体还可以,开头有些无趣,中段发展不错,但结局略无力,总感觉反派智商下线了-_-||第10话很出色,区长给烟那段确实惊到我了。 -
ACCA13区监察课 Regards ACCA13区監察課 Regards
1话 / 2020年3月27日 / 夏目真悟 / 斎藤圭一郎 / オノ・ナツメ
2020-5-6
故事内容太微妙了,倒不是说这种主题不应该被探讨,但一个长度只有50分钟不到的ova很难给出一个让人信服的结论,以至于最后看起来反而有点闹剧的意思。演出和分镜我倒是很喜欢,齐藤贵一郎确实未来可期。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7-5-7 / 标签: Air 鸟之诗 key 京阿尼
动画的缺陷其实很明显。。。。。。其他两个女主的插入显得毫无必要,对于往人的消失交代不明。。。。。。这也导致了我毫无感觉的看完了整部作品,考虑到这是京都首次改编key社的galgame,加上鸟之诗拉分,从6加到7。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6-28
人们潜意识中带着对技术进步的恐惧,但当难以理解的力量出现时,却又转头依赖技术。阿基拉是谁并不重要,颠覆现有社会的破坏性才是这个符号中带有的最大特质。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8-12-16
8.5,平淡之中见真章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18-3-8 / 标签: ProductionI.G Netflix 原创
双线并进的故事,总体剧情尚可,音乐和制作都不错。但实话说在第六集之后双线割裂感明显,完全可以当做两部作品看。对于部分人物的塑造不足,尤其是优奈,甚至描绘还不如早早便当的伊邪那美。。。剧情上有那么些不尽人意的bug,但还能接受。大叔和少女cp相当萌了。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6-16 / 标签: 成田良悟 永生之酒 TV
交错的时间线,看似互不相干却最终相互缠绕的故事。一种电影《低俗小说》的技巧感觉渗透其中。剧情本身可能算不上特别出彩,但数线交织齐头并进的感觉却很让人回味良久而感到迷醉。相比于拖拖拉拉了十余年的小说,动画可能更得我心。 -
后街女孩 Back Street Girls -ゴクドルズ-
10话 / 2018年7月3日 / 今千秋 / ジャスミン・ギュ(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2018-9-5
制作方面穷的我想哭,连眼睛动一动都能让人震惊一下的作品我是很久没见过了。。。。。。另外笑料比较俗套,绝大部分都能在抖包袱前猜出来,感觉比较无趣。本来对偶像文化的批判是有意思的点,但最后却点到即止,让人失望。 -
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PICO FEVER! BanG Dream! ガルパ☆ピコ ふぃーばー!
26话 / 2021年10月7日
2022-7-17
偶尔的有趣难以压过更多的无趣,加入新组也没法解决没新活的问题,只能成为老梗复读机 -
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PICO~大份~ BanG Dream! ガルパ☆ピコ~大盛り~
26话 / 2020年5月7日 / 宮嶋星矢 / ブシロード
2020-10-30
灵气尽失,留下的是一个又一个烂梗的复读和无趣的kira Kira,可以说毫无创造力了。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1-3-5
确实不太行,兽人社会是一个很精巧但并不容易写好的设定,而最后本作也不出所料在这点上栽了跟头。弓箭与枪械的出现完全颠覆了兽人社会肉体强度构成阶级的准则,让之前的内容完全失去了可信度;而恋爱方面则没能写出该设定的精髓,变成了普通的套皮少女漫,在床上忍不住想被吃掉算是本作为数不多让人感受到灵气的短落,却又在最后被简单的精神论一笔带过,还是不免让人失望。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5
一期的时候感觉没能掌握好这个议题,但很难说清楚原因,到二期的时候才逐渐明白beatsars的问题在于想法先行于角色,先产生点子,再用角色讲想法填充完毕,故事的产生一定伴随着角色的崩溃,而角色也反过来影响了想法的实现,现在看来,少女漫画的部分反而是观感较好的片段了。。。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5-6
强烈建议trigger剧本回炉再造,能贯穿全文写出这么生硬的说教和这么套路的桥段的也就只有你脱离噶了。明明有能力,最后却只能交出这样的成果,至少我不能接受。 -
网络争霸战 BREAK-AGE
1话 / 1999年9月25日 / 冨永恒雄 / 加野晃
2020-7-2 / 标签: 日本动画
有点神秘。。。女主最后一段镜头居然还是崩掉的。硬要说就是究极王道(老套)奔现故事,当年还算新意的网络对战内容放在现在也早已成为时代的眼泪,没什么看的必要。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2
久保带人不做3d我们还是好朋友。。。但是这个kimo的男主设计总感觉让人心生不快,最后的事件解决也比较突兀,看在只是一个大型pv的情况下,还算能看吧。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