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7-8-25
毛病总是有的,深度也是公认不够的(毕竟商业动画,重点不在这儿)。但是燃啊,人物刻画非常真实,如果在影院可以看得爽就够了,作为一部商业动画从各个方面来说非常成功了。还有那首sakae in action真的很加分啊!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7-8-17
看之前不知在哪儿得到了这部片是硬科幻的印象,导致中途想弃。矶的原作很棒,但是脚本的细节上有些捉急,导致优子的智商与情商飘忽不定。原画不敢相信是TV动画。如果是剧场版就好了,高潮很爽,可以看出来26集很多集都是用来凑的,又是一个一季嫌短两季嫌长的可怜的故事。(师匠的人设……男性除了那几个小孩都傻傻分不清)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7-15
可能是看过小说的原因,看的时候内心毫无波动。节奏偏慢,可能是商业化强行分成三部的结果。作画无敌,有钱的shaft就是不一样。 -
怪物之子 バケモノの子
1话 / 2015年7月1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細田守、山下高明、伊賀大介
2017-7-8
剧情有不大不小的硬伤,主题有点杂,但很多部分的演出非常出色。(最想吐槽的是原画就二三十人,这是有多肝)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7-7-4
DN和来自新世界有一个相似之处:原作基础摆在那儿,下限不会低。说实话看这片的时候,分镜演出没太注意(质量绝对不低),剧情的信息量已经够大了,演出烘托心理是最多的。在理性上可以给8分以上,全员都带智商在动漫领域实属罕见,但是在情感上找不到一丝共鸣,夜神月的动机等等也理解不能,内涵上略显幼稚(或者说重点不在这儿)。总的来说,感觉浪费了三天时间。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17-6-28
好久之前看的了,先看的小说,小说有那个意思但没有传达完美,动画就更糟糕了。印象最深的是中途车上一顿废话,演出太烂导致想直接右上角。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7-6-26
单看动画可以说不及格,但如果考虑这是部轻改或许就能8分左右。原作没啥内涵,动画改出花也没用,监督也说这片就是要凸显妹妹可爱。萌二、普通观众看得爽,业内人士看得出它质量偏上,碟片卖的还行,总体来说算佳作了。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7-6-11
无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