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8
这个电影……我看完之后是骂着出来的。新海诚有想法,这部作品也本可能成为他最好的作品,可是……就这么砸了,被强行与“低年龄段”和“君名”绑在一起,导致呈现出来的效果支离破碎。论观感的话给七分,论这个故事原本可能的样子,我给十分。以后诚哥无论出什么电影,我都会去电影院赞助的。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1话 /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2017-9-9
完美的收尾,告白那段的配乐契合度是我入宅以来的最佳,没有之一!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6-10
看到有人说叙事不连贯,确实可以理解,因为这只是第一季。三狮这个故事原作本身就很长,无论是桐山零的成长,还是三姐妹的过去(猜测而已,我是纯动画党)都应该是后面的内容,能够将原作按部就班地拍好就已经很不错了。而且从这部动画第一季的发挥里,我看到了羽海野老师和新房的潜力,相信他们能为我带来一个好的故事。总而言之:快TM出第三季啊啊啊啊啊!!!!! -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19-8-22
戏说神话的最高境界。恶人因为父母之爱而变善,善人因为朋友之情而抛去种族间的仇恨,能在子供向动画里看到如此有深度的故事实属不易,特效也足,看得十分过瘾。除了强行加笑点和声优表现一般外,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的作品。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10
有瑕疵,但对得起我将近两年的等待。型月世界的作品就该这样,集悬疑、恐怖和压抑的主基调为一体,将一个凄美的故事娓娓道来。这部剧场版摆脱了UBW的无脑燃路线,让我找回了曾经看《空之境界》的感觉。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9-1-10
很喜欢的一部作品,每一集都有让人十分动容的点,氛围也很棒。另:我永远喜欢七海灯子.jpg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7-4-4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7-4-4
比TV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