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1-8-16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2018 高坂希太郎 吉田玲子
对于双亲逝世从没有实感到逐渐切身体会的点子很棒,整体确实够感人。情节上的呼应(温泉布丁治愈了两个失去亲人的家庭,织子化解与同学的矛盾和原谅父母离世的恩怨)也下足了心思。但是这样的包袱,对小学生而言未免太沉重了。作画确实厉害,可惜没能在国内看到。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 2021 Khara
2022.10.20于新加坡电影院,痞子与自己达成了和解,那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也愿所有的观众无论前进还是止步,都能找到自己的居所,接受真实的自己 -
Tomorrow's Leaves
1话 / 2021年7月23日
2021-7-26 / 标签: 百瀬义行 2021 STUDIOPONOC
奥运宣传片,算是诠释了higer, stronger, faster and together吧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7-26 / 标签: 石黑恭平 牛尾憲輔 SIGNAL.MD Sublimation 剧场版 2021
在草地上走路的那几段几乎都是原地踏步,有点奇怪。ligne claire的美术风格挺好看的。对太阳和灯光的抽象化处理有些意思。部分作画挺夸张的,动作幅度很大但是没有中间张,有时甚至要楞一下才能看清楚空间关系。故事我倒是不讨厌,虽然公开处刑尬了点。在离开之前从时间的缝隙中觅得一些回忆,这不也挺好吗.jpg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7-18 / 标签: BONES orange 円城塔 高橋敦史 2021 TV
虎头蛇尾,但最起码科味还是蛮足的。想要一个女主或者佩罗2,改行做计算去。铃木典光的单人ed很精彩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10 / 标签: TRIGGER 2021 雨宮哲 TV 鹭巢诗郎
第十话五十岚海回非常异色,非常规镜头很多,作画也很好。本作在刻画女学生这点上还真是颇有心得,缩在袖子里的手,眯着眼睛等朋友喂自己百奇,仿佛就是当年坐在我前后的,玩闹欢笑又故作懒散的女同学。同时本作的怪兽又令人迷惑,怪兽完全成为了主角团增进关系的工具,看不出这个世界对怪兽有半点的恐惧,也看不出主角团对怪兽有半点敬畏,套用别人的一句话,这样的怪兽和大一些的哈士奇又有何区别呢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7-7 / 标签: SHAFT 西尾维新 冈田坚二朗 2021 TV
少年们终将长大,但他们闪亮的青春,在此刻已然成为了永恒。这半年来我也算逐渐步入社会,多少看到了些令人无奈的事,而我也无比艳羡片中追求美的少年侦探。他们的推理也许只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但他们推理的身影却又无比的耀眼。op作画精彩,但是后续却恨不得每集一万个作监。ligne claire的美术风格到了后半也是拿实拍做简要处理(可能前半也有,没注意),一些演出方针(比如用文字演出模仿报幕)也没能贯彻下去。 -
破晓之翼 薄明の翼
7话 / 2020年1月15日 / 山下清悟 / 小笠原真
2021-7-3 / 标签: 2020 山下清悟 WEB studiocolorido
摄影机存在感非常强,有几话非常精彩,gf要是能把这些短片里的一半内容加到游戏里,我都不会对剑盾有如此的不满。最后一话丹帝对龙系馆主放的技能都能认的七七八八,可游戏里的各种特效还是那么的原始,实在是遗憾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2 / 标签: TV 2021 OLM 木下麦
确实好看,但这并不动画 剧本确实很厉害,最后一话下坠的汽车呼应了所有人的目光也确实颇有韵味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7-1 / 标签: CloverWorks 若林信 2021
原来这就是被背叛的感觉(笑) 前半总集篇tv里面一些lo问题,以及tv最终话发卡的失误一个没改。罢了,知道工期爆炸之后也没指望。然后后半新作大部分都是直接用实拍背景加个滤镜糊弄,作画也没有半分钟在线的,29分50秒原地踏步简直笑拉。而野岛的剧本则仿佛在嘲笑所有staff的努力与所有观众的期待…… 如果非要挑个能看的片段,也就44分25秒的纵向跑画的不错,可惜只有4秒。 tmd黄金船都比你牛逼 -
迷你龙小剧场 ミニドラ
21话 / 2021年4月7日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2021-6-30 / 标签: TV 2021 京阿尼
京阿尼在3d动画上的尝试,制作底力上还是扎实的。植田弘贵一个点子最后真的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还成功做了出来。其余的内容中规中矩,毕竟短动画,没啥特别值得说的。 -
大~集合!小魔女DoReMi も〜っと!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50话 / 2001年2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21-6-20 / 标签: TV 2001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马越嘉彦 山内重保 山田隆司 五十岚卓哉
平均质量相对第二季又有了大幅提高,每一集都可圈可点,每一集都精彩纷呈。初露锋芒的山吉,愈发成熟的山内,举重若轻的五十岚……出色的演出让这部动画更加迷人。主角团成为了魔女,但解决问题却在逐渐淡化魔法的作用。真是好奇,下一季的她们会成长成什么样子,staff们又会成长成什么样子 -
吸血鬼之爱 ぶらどらぶ
12话 / 2021年2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押井守 / 新垣一成
2021-5-31 / 标签: 押井守 TV 2021 西村純二 Production.I.G drive
看这个倒不如把里面提到的电影都看一遍()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5-25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2020 田村耕太郎
注重光影,旋转镜头也不少,jose在轮椅上的转弯也表现得挺好。可是,难道非得通过这种方式互相理解吗……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1-5-24 / 标签: MADHouse TV 2007 磯光雄
豪华阵容演绎出的精彩科幻故事。每话都以转述他人的话语开篇,引出一个孩童的视角下的斑斓世界。这个世界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孩童独有的趣味。角色的成长,初开的情窦,都专属那个稚嫩的12岁。作画流光溢彩,原画表可谓俊采星驰,几乎个个都是鼎鼎有名的人物。12话神回,惊叹于激光熊的想象力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21-5-16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1999 剧场版
感触很深,电影里一家人的生活就仿佛我自己的家庭,我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所以认为高也是在批判这样的生活。但是之后和朋友讨论了一下发现并非如此,我讨厌平淡的人生,但我又对此无能为力,便把这份无能转化成了对这样生活的反感。然而这样的生活其实是许多平凡人家的常态,将这样一份平凡展现的如此细致需要的是对生活本身的体察与关切。而且,这样的生活也未必就是不好的,也许我自己也需要向生活妥协,平平淡淡才是真嘛 -
小魔女DoReMi ♯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49话 / 2000年2月6日 / 五十嵐卓哉、山内重保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21-5-14 / 标签: TV 2000 东映 五十岚卓哉 山内重保 马越嘉彦
让孩子承担妈妈的角色非常新颖,通过身份的转换将母爱阐述得淋漓尽致。创作者们也借这个主题抒发了自己的育儿心得(相扑回等等),第4回、第40回、第49回的演出与脚本流光溢彩,若不是老头和f4的一些水回白璧微瑕,这部作品值得满分。49话,一年的时间,doremi成长了,第一季的许多缺陷也得到了改正,戏里戏外的变化,真是令人动容 -
小魔女DoReMi ♯ 愿望之花 映画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1话 / 2000年7月8日
2021-5-13 / 标签: 剧场版 2000 东映 五十岚卓哉 马越嘉彦 山田隆司
制作质量的确高tv一档,不过还是接下来的第40回更好看一点 -
米奇的火车 Mickey's Choo-Choo
1话 / 1929 / Ub Iwerks
2021-5-10 / 标签: 1929 UB_IWERKS Disney
感觉早期的米老鼠线条都偏柔软,物体不具刚性,不在乎生理结构,形变较为随意,是关联事物的道具,为想象服务。碰撞没有实感,更多是为了幽默。烟雾的画法更像欧美漫画里的画法,消散很快,有点符号化的感觉(不过我欧美漫画看的也不多,存疑)
看过的标签
- 167TV
- 129剧场版
- 57OVA
- 41京阿尼
- 352021
- 342020
- 31里番
- 242022
- 22吉卜力
- 212019
- 19MADHouse
- 192018
- 182013
- 16石原立也
- 16短片
- 162009
- 152017
- 14OLM
- 14BONES
- 13宫崎骏
- 132014
- 13GAINAX
- 122011
- 122016
- 112010
- 112008
- 11StudioPierrot
- 11庵野秀明
- 11P.A.WORKS
- 10CloverWorks
- 10J.C.STAFF
- 10湯山邦彦
- 102001
- 102012
- 10A-1Pictures
- 9Production.I.G
- 92003
- 9Disney
- 92015
- 8TRIGGER
- 82005
- 82004
- 8五十岚卓哉
- 8山田尚子
- 82007
- 7马越嘉彦
- 71929
- 7东映
- 7Arms
- 7ufotable
- 7高畑勋
- 7武本康弘
- 72006
- 71998
- 6Khara
- 61995
- 6押井守
- 6石田祐康
- 6SUNRISE
- 62023
- 62002
- 6SHAFT
- 6UB_IWERKS
- 5山本裕介
- 5今敏
- 51988
- 5ScienceSARU
- 5key
- 5WEB
- 5今石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