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7
男主能够从头到位保持绿毛龟本色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挺厉害的,还好最后女主没跟这绿毛龟成,不然能把我恶心死。剧情顶多五分,看在制作的份上再加一分。不建议补,纯纯乐子番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2-16
一部独特的乐队番,观看体验很好,就是第一季断章有点让人难受,如果第二季还能保持第一季的观感,可以改成九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12-11
能把纯爱作品做得好看也是一种本事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12-11
同类别翘楚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3-5-17
中规中矩的剧场版,随便看看还是不错的。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3-25
一个要素大杂烩的剧场版,感情线和战斗场景都处理的很让人满意。虽说剧情肯定有瑕疵,但绝对是值得去电影院看一回。 -
物物语 もののがたり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木村隆一 / オニグンソウ (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連載中) / 藤澤志織(主)、志賀祐香(副)
2023-1-16
很没有质量的漫改动画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1-14
优秀的肉番,还有逻辑自洽的故事,同类型作品少有的出了卖肉还有其他看点的。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1-14
过了十年再回来看本片,平心而论能够在短短十二集的篇幅下能够构建一个宏大世界观、展开一段精彩的故事、几个角色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本身就已经碾压一众tv动画了。可惜当年没能经历追番,一口气看完对我留下的印象还是不如新剧场版,九分有点偏高,八点六比较合适。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12
动画制作思路与漫画原作风格氛围大相径庭的动画,监督想搞自己的那套东西结果不兼容。最后做出来的成片只能说随便看看还行。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11-2
制作水平和表现力都无可挑剔,以个人评级角度九分是完全没问题的,不过出于对新房和曾经的沙发套的喜爱再加一分。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2-1
制作水平上乘,剧本中规中矩(褒义),也有特别出彩的片段,可惜不是特别对的上电波,不过就算带着偏见也是值得一看的。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9-28
本季度表现最好的之一,后期剧情有意思,天原的构思确实可以,mappa的制作也不错。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剧本功力够强,环环相扣,有些小瑕疵但无伤大雅。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5
这季虽然没有第一季那么多鬼点子,不过从故事的完整性和live的质量上比第一季要好,期待续集早点来,别又再等三年。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1
除了剧本之外都还行,剧本不咋地但至少控制在没有暴走的范围,不带脑子看个乐子还好。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9-4-23
今敏是梦境与现实交互题材绝对的大师,这部未麻的部屋把惊悚恐怖感发挥的淋漓尽致,恐怕也只有动画这个载体才能发挥大师的功力了。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6-19
相较之第一季,剧情人物更加丰满,这应该就是最近几年最能打的治愈动画。作为一个内心敏感丰富而又脆弱的普通宅,我是真的很喜欢这部作品。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6-19
最近几年新房不是总监督的作品,可以跟原作漫画相比较的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