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8-12-16 / 标签: CLAMP 童年 魔卡少女樱 世上最会赚钱的萝莉
启蒙 高中真正意义上看的第一部日本动画 对个人意义有10分 制作阵容回头看也是非常良心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10-3 / 标签: 森見登美彦 轻小说改 Studio_Colorido 石田祐康
第二次看感觉森见前半段的完成度有点低 没看过原作 有点把灵感往里塞的感觉(之前好像有看到说是在编辑的说服下写完的 并不是很想完成的样子) 但后半段的动画表现还是非常好 尤其海中景象把孩童幻想的世界展现的淋漓尽致 大姐姐的描绘依旧加分 姐控无法拒绝 看好石田和colorido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12-16 / 标签: 京阿尼 花田十辉 石原立也
宇治好地方 -
日本动画(人)博览会 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
35话 / 2014年11月7日
2018-11-23 / 标签: 原创 日本动画(人)博览会 短片 林原惠
老害们的狂欢 很享受//近阵子发现现在观众对老害的认识似乎有些偏差 老一辈御宅对黄暴的接受程度和喜爱程度远比观众想象的高 也是亚文化渐渐被普罗大众认可的同时却加入了主流的枷锁吧。。。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8-12-17 / 标签: 吉田玲子 山田尚子 恋爱 京阿尼
去巡礼了 意义还是挺大的 山田加吉田看就完事了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0-5-16 / 标签: 强风吹拂
7.5偏女性向模板化运动题材 看似普通人但其实除了王子都是有好底子的跑者 王子的蜕变又显得都合 但不妨碍全篇角色塑造的亮点 个人感觉最丰满有生气的是阿雪King 最后五集点睛之笔 把作品水平拔高 整体跑步作画非常契合不突兀 让人专注于故事过程 将跑步的魅力和日本人的团队理念表现得淋漓尽致 不同人聚在一起做一件事最后各奔东西的寮式友情非常对胃口 但个人对这种牺牲健康也要完成竞技理念不认同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8-9-25 / 标签: TRIGGER 魔法 奇幻 友谊
作画启蒙作 直接看的tv版 很少接触的魔法类动画题材 开头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中期接连的单元剧有点空洞 显而易见的就是亚可一直是菜鸟 但到了回收伏笔的后期还是让我很感触 尽管失去魔法但凭借信念 虽然搞了不少事 还是一步步向目标前进 用坚强的内心召唤出了魔法 这也是岛田想表达的吧 最后 相比百合我更愿意用友谊来描述这群女孩的感情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0-4 / 标签: BG
7.5 制作捉襟见肘 但相对于少女歌剧更加喜欢本片的构成 没有样板戏的扭曲和量产女同 每个人都更显得有血有肉 第八话年度top3 相当惊喜的作品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0-12-12
8.5 成长 家族 羁绊 用日式动画幻想连接到一起 细田守描绘得却不失烟火气 吵闹而又温馨的家庭是最自然的 当然也得益于staff的高水准日常演出 作画 最有感触的是练习骑车 曾祖父和车站到飞天这几段 几乎每个桥段都酸眼睛 第一次看守哥的作品体验很好 观众好感度偏低或许也反映出当代丁克文化的流行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8
老千层饼了 7.5吧 原创企划加分 制作用心 不过结局造IP出续作意图太明显 还是降了作品一点档次 -
破晓之翼 薄明の翼
7话 / 2020年1月15日 / 山下清悟 / 小笠原真
2020-8-9 / 标签: StudioColorido 山下清悟 宝可梦
太神了 把人和宝可梦的羁绊还有训练家梦想浓缩在短短的七集里 让人一秒都不愿跳过 几分钟的表演却能把人物塑造得生动活泼 感受到了小时候最初看宝可梦的感动 -
魔卡少女樱 被封印的卡片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1话 / 2000年7月15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18-12-16
重要意义 当时刚开始看日本动画 看了十几遍的样子?情怀分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6-19
近年少数的季番同步完结佳作 短短12集出场过的每个人都令人印象深刻 兼顾幽默煽情 貌似还是出乎粉丝意料的HE 对久米田下一作产生了期待 “现在的动画及电视剧出到2、3、4季会显得过于冗长而无法看到最后。年轻人忙于SNS无法抽出时间看(动画),所以做一季就足够了。” 真实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5
7.5 尽管虎头蛇尾 但观看过程中的期待和乐趣是无法否定的 野岛展现了足够的剧本水平 所谓的噱头元素堆砌其实都是值得讨论的现实话题 若林信才华横溢的画面掌控和人物刻画也眼前一亮 奈何野岛的自我满足、不顾全局的隐瞒 让本该12话收尾的企划俨然儿戏 失败了呼吸都是错的 亮点变成了喷点 令人期待变成了故弄玄虚 只能扼腕叹息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12-16
眼前一亮的三渲二 把3d动作精确流畅的优势发挥的同时 利用手绘修正加入了2d可爱和丰富的表情 不禁对未来的三渲二动画进步有了期待 漫画剧情好像依然在暴走 不过tv观感足够优秀
看过的标签
- 8京阿尼
- 3漫画改
- 3key
- 3P.A.WORKS
- 3轻小说改
- 2魔法
- 2吉田玲子
- 2GAL改
- 2MADHouse
- 2漫改
- 2后宫
- 2TRIGGER
- 2TV
- 2原创
- 2花田十辉
- 2石原立也
- 2搞笑
- 2动画工房
- 2StudioColorido
- 1读子
- 1動画工房
- 1友谊
- 1轻改
- 1山田尚子
- 1Gate
- 1緋弾のアリア
- 1美食
- 1冈田麿里
- 1岡田麿里
- 1轻百合
- 1舞台
- 1周指活
- 1日本动画(人)博览会
- 1Studio_Colorido
- 1studioVOLN
- 1牛岛新一郎
- 1大姐姐
- 1强风吹拂
- 1宝可梦
- 1雨宫哲
- 1山下清悟
- 1深崎暮人
- 1石井百合子
- 1古川知宏
- 1Steins
- 1鸭志田一
- 1東地和生
- 1森見登美彦
- 1动画未来
- 1花田十輝
- 1世上最会赚钱的萝莉
- 1林原惠
- 1萌狼
- 1青春
- 1狼と香辛料
- 1岸诚二
- 1恋爱
- 1小清水亚美
- 1大沼心
- 1校园
- 1贺东招二
- 1GAINAX
- 1庵野秀明
- 1骗钱神棍片的王者
- 1钉宫理惠
- 1福山润
- 1短片
- 1Air
- 1CLAMP
- 1奇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