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19-4-11
前期挺好看的,剧情画面都可以,中期开始无聊,画面也开始变差(感觉),成年爱丽丝真心不好看,下半季打0.25集,讲0.75集道理,每集都这样,没有想象力了做成13话可好。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2-22
邂逅不是为了离别,重要的是生活中一点一滴的时光。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9-1-29
前几集人物设定比较奇怪,但第八集以后开始升华,后期对人物情感的刻画很细腻,值得一看。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9-1-26
画面还行,但有一些科普不自然,而且作为科普动画剧情有点硬伤。 -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9-1-26
音乐很好听,剧情也ok,看起来也很舒服吧,以及脑海中循环的niconiconi.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1-25
人物挺可爱的,音乐也还行,就是剧情比较无聊,也可能是因为我不太喜欢废萌吧。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9-1-24 / 标签: 治愈系神作
经常在不经意间就感受到了幸福,一个一个的小故事都有温暖人心的力量。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9-1-19 / 标签: 推理
总体来说还行,但15集后开始降智,强行推理,特别是主角失忆后,风格都变了,下降了2个b格,最后反正我理解是刻意抹黑月。或者是表达月对新世界的渴望与追求,但我理解是抹黑。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9-1-7
双线展开,一线为母亲抚养孩子的艰辛,另一线讲了2个孩子的成长和不同的选择,性格的转变很流畅,没有滞怠感。母亲希望孩子成长,当孩子成长后又不舍,到最终接受。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8-12-27
一次次重来有点折磨观众吧,整体还好吧,及格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18-12-27
b站镇站作,前几集的op很好听,剧情中规中矩吧。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8-12-27
为了一个奇迹舍弃自己的一切,真的值得吗,虽然是入门作,但二刷依然感觉非常惊艳。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8-12-27
初中看的,隐约记得当时特别火,为兵长献出心脏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12-27
以前很喜欢看的一部番剧,不过经过时间的积淀慢慢觉得并不是那么完美。轻后宫番。有一些剧情的转折比较生硬。 京阿尼一定要挺住,希望你能像凤凰一样浴火重生。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8-12-27
番剧里没有单纯的好人和坏人,都是去做自己觉得对的事,其实这才像真实的世界,然后最喜欢的是大帝。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12-27
当时是一次性看完的,打击感很好,也改变了很多人对3D的偏见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2-27 / 标签: 末世
这部番剧就像在探索人生的意义一样,一直往上走,最终会发现什么呢?可能什么也不会有。人生到底有意义吗?过得好与不好都会结束,归于虚无。额(⊙o⊙)…,番剧是属于慢节奏吧,从生活的一些小事来反映情感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12-27 / 标签: 冒险 来自深渊 奇幻
哪怕知道会迎接死亡,可人类对未知的憧憬是无法阻挡的,就像现实中研究人工智能一样。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8-11-26 / 标签: 萝莉 萌
萌萌的女孩纸,完整的剧情,比较ok的音乐,刚入坑看的几部,很有感情。加点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