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4 / 标签: 摇曳露营Δ
慢节奏动画天花板级别的动画,虽然第二季相比第一季在演出上没有新东西,但仍旧能让人安心享受。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11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画面一如既往,电影中的东京既真实又超越真实;音乐恰到好处地配合着角色们的情感变化、剧情的发展;演出同样优秀。确实在视觉上是极致的享受。剧情其实有自己想表达的价值,并非单单的爱情大于一切,男主的选择可以理解,只是自己不大接受吧。剧情上显得比较巧合,一些关键的点似乎有点欠缺,而且一些桥段也显老套。可以放下对剧情的执念,单纯的享受音画的话,确实是一部优秀的商业电影(心疼被淹的东京) -
机动奥特曼 ULTRAMAN
13话 / 2019年4月1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清水栄一×下口智裕(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 山田正樹
2019-4-5 / 标签: ProductionI.G 特摄
相对与原作,部分剧情、人物的改编还是欠合理;日常文戏部分抽帧有点不适应;但整体剧情酣畅淋漓,偏热血一点,对人性和英雄背负的阴暗都有一定讨论。关键的打戏部分SAD的3DCG实力的确强悍,算是本作最大亮点,一些小的致敬点也让人会心一笑。瑕不掩瑜吧。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3-30 / 标签: SHAFT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第二季后新房再次回归物语的监督位置,虽说不复当初化物语时的惊艳,但依旧是熟悉的新房风格。角色的性格反转然人惊喜,演出也有很多新颖有趣的点,西尾的文风还是如此话痨却又完美。这是垃圾君对过去一年物语的反思,也是他彻底去过去告别。保留着余韵和余白,朝着下一个物语,一跃而起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9-1-18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9-1-18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尾石达也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9-1-18 / 标签: 尾石达也 西尾维新 新房昭之 剧场版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9-1-31 / 标签: TRIGGER 特摄改
无论是剧情,分镜演出,还是对于角色的刻画上(就是六花啦)都是10月乃至2018年的高水准。第12集虽然略有争议,但作为特摄粉来说这波致敬实在是不能再棒。第3,12集的打戏,1,2,9集的演出都是极佳的。虽然剧情节奏略有缺陷,但无伤大雅。还有茜与安奇的迷惘与成长,太多太多。(顺便吹爆后藤桑的gridman,太帅了!0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8-8-30 / 标签: 原创 超人幻想 战斗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8-30 / 标签: P.A.WORKS 动画制作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8-20 / 标签: 萝莉 轻小说改 将棋
小说十分精彩,即使不了解将棋也能使你着迷。可惜动画化由于剧集原因,大量删改导致剧情相对空洞,情感的处理力度十分欠缺。原作的优点没有在后期得以体现。而是更多的保存了原作中一些讨好部分观众的情节,只能说十分可惜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8-20 / 标签: 新房昭之 3月的狮子 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