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0-12-31 / 标签: 宮崎駿 2008 二木真希子 映画
前半有多牛逼,后半就有多拉胯。给人的感觉是宫崎骏在波妞变成人类的宏大的出场后已经不知道如何收尾,最后一泻千里,可能他只是想做波妞行走在波浪之上吧。后半就是不知所云的集合,即兴编着睡前童话故事,对我来说影片结束于宗介和波妞走出屋发现世界被水淹没的时刻。我觉得拉胯的关键原因是,没有事先构建一个完整可靠的世界观。波妞母亲的人设(像鼻子的画法)是宫崎骏的片里未曾见过的,像是别的世界过来的,这一点很有趣。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0-12-31 / 标签: 宮崎駿 2013 吉卜力 高坂希太郎 大平晋也 映画
用最高级的作画技术,采用的却是上个世纪的陈旧的表现模式,做的又是最老土的浪漫主义。最纯粹的个人电影,也是最没有反思的电影,绝不是什么现实主义。说到底,作为知识分子的庵野二郎如片中所说,不过是“伪善”,但只是把这一个词放在电影里说说是远远不够的。大概是0.2个红猪。优点是人声音效,很棒的想法,声音厚实有穿透力。大地震那段极为杰出,恐怖的表现力,动画人的心血之作。但只让我看到了愚蠢的执着和痛苦的逃避。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0-5-7 / 标签: 宮崎駿 1989 吉卜力 映画
面包屋师傅做了琪琪面包的时候受到了感动,宫崎骏对笨拙而善良的男人的描写令人动容。对活泼率直、自尊顽强的小女孩的描写也很高超。相当擅长做出世界观的沉浸感来,直接通过美术和叙事表达 ,而不需要任何说明性描述。城市上空的飞行和树林小屋里的绘画,是宫崎两大本性,但画画的少女说的话就像是宫老本人在说教一样,飞行船的闹剧也没有足够的必然性,更像是boy meets girl的套路,女孩为了男孩重新获得了魔法。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8-9-29 / 标签: 吉卜力 宮崎駿 1986 映画 金田伊功 高畑勲 大塚伸治 高坂希太郎 前田真宏
看过的标签
- 161映画
- 85OVA
- 40SUNRISE
- 36MADHouse
- 36SHAFT
- 35京都动画
- 33新房昭之
- 302017
- 262013
- 262014
- 252016
- 252019
- 252018
- 242010
- 24富野由悠季
- 232009
- 222021
- 22ProductionI.G
- 212007
- 21J.C.STAFF
- 21石原立也
- 21押井守
- 202008
- 19武本康弘
- 182015
- 18出﨑統
- 182020
- 172012
- 172006
- 17井上俊之
- 162011
- 16庵野秀明
- 16木上益治
- 16吉卜力
- 16水島努
- 15ufotable
- 15宮崎駿
- 15A-1Pictures
- 15黄瀬和哉
- 14山田尚子
- 141987
- 14沖浦啓之
- 14大平晋也
- 142002
- 14川尻善昭
- 13吉成曜
- 13大塚伸治
- 13杉野昭夫
- 132005
- 13板村智幸
- 122004
- 12本田雄
- 12高雄統子
- 12森本晃司
- 121985
- 11今石洋之
- 111984
- 11橋本晋治
- 11磯光雄
- 111989
- 11GAINAX
- 11錦織敦史
- 112001
- 11石立太一
- 11板野一郎
- 111999
- 111998
- 10小林七郎
- 101988
- 10岡田堅二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