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1-15
第一季就非常喜欢,在第二季播出之前大概一个月左右成为狮子这部作品的死忠粉(也就是开始买买买),倒数摇〇日前のライオン,还有看直播截图的记忆真的美好,虽然第三季遥遥无期但我还会花钱的!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9-5-27
1.前面情节紧凑,后面还能有那么多展开,真的强。在地下通道发现国土炼成的阴谋那段整个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可能是除了结尾以外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部分。 2.作品中一直强调的等价交换原则,没有什么奇迹,一切都在规则之内并自圆其说这点也真的强。 3.先看过银勺子再看钢炼,有着强烈的反差感,但又觉得两部都是非常棒的作品。 4.牛姨作品中好多女孩子都是我一直喜欢的“強く優しい女の子”啊。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3-28
开始只是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来看的,结果被故事打动,有些地方可能有些理想化,但总体真的很棒!跑步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奔跑的时候可以让人忘掉烦恼,出了那么多汗也觉得瘦了(喂)教练,我想跑步!(笑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是好吃的狗粮! 有的时候就算失败,但也彰显了酸酸甜甜的爱意,青春真好啊(感叹) 嗯,还有op是我们团leader写的,这首可能是他写的歌里同时传播度和好评度最高的歌吧?洗脑力和好听程度都不错w -
MIX:明青故事 MIX MEISEI STORY
24话 / 2019年4月6日 / 渡部穏寛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 / 牧孝雄
2019-9-29
最开始是因为op1与ed1去看的,结果发现捡到宝。比起国内几乎没有水花,霓虹那边好像因为安达充原作+30年后的明青故事,所以收视率特别好。再婚组成的家庭+兄弟搭档这个设定真的很对我胃口,投音真的甜。因为这个对棒球产生了一些兴趣,希望有机会去看夏甲。(以及在op ed评论里刷上杉达也浅仓南的也是挺迷惑行为的)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7-9
是闪闪发光的青春!原作就很棒,PA的制作也很好,看着很舒服~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9-29
姑且算是漫画党,漫画开始时看到蜘蛛山,然后因为虫恐被劝退,后来在jump吧被上三的回忆那段吸引,重新开始追,估计和动画开播差不多时期吧。开始只是普通的因为喜欢漫画看了看动画,之后被动画那种很用心在做而呈现出的精良水准而吸引,希望能赶上剧场版时去日本看w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3-30
漫画粉,动画就看看,前半真的感官不好。。。 但是最后两集值得一集加一星!吹爆最后两集(爆哭)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20-2-29
看到村子是跨越3700多年的石神大叔的后代那段真的感动了,音乐那里倒是没什么感觉,最近的漫画剧情很棒,补完时正好是那一段结束真是太爽了w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11-28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3-4
作画精良,打戏非常强,特效炸裂,文戏完全说得过去,总之挺好。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3
一果超可爱!喜欢京都腔,故事也让人看得特别舒服,忘了在哪看到有人说是三月的狮子Lite(忘了具体用词,大概这个意思),感觉确实有点(笑)。希望还能有下一季虽然希望不大呜呜呜,漫画有一阵没看了,周末打算补一补。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9-1-15
在热门条目讨论看到就顺手来补个评价。 个人感受应该是8.5吧,不过bgm没有半分。 但是同样是8.5,因为日本大爆所以带着10分的期待去看的我,和对这部一无所知带着6/7分的期待去看的男朋友,得到的体验就完全不一样。出电影院,男朋友:还不错啊,我:???这也能大爆?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31
因为漫画在追所以动画也看了。动画给我一种主要负责人有很喜欢这部作品的感觉,然后打斗看得很爽。人物塑造漫画里我就很满意,动画没有魔改就是成功的,结尾的阴间小剧场真的很阴间,但是又很好笑。顺便一提独眼猫的お笑いセンス很对我口味,不愧是リトルトゥース(点头)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7
大概是能够比较好的推荐给平时不看动画的人的那类作品,笑点和我的喜好有一定的重合度,算不上太高也至少还能让我不尴尬。会继续看第二季的。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虽然已经很优秀,但是看完第二季最后一集总觉得比看完第一季的观感差了一截,不知道和第一季我是一次补完的动画党有没有关系。评分大概8.5,犹豫了一下是给8星还是9星最后还是8星吧,看最后一集之前还想着给9星,结尾力度不够对评分影响还挺大。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19-1-15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4-21
贴吧看到有人讨论漫画相关→觉得有意思看了漫画→某天觉得需要故事→花了一下午看了动画。这部背景设定觉得挺有意思,不过带着科幻的推理故事我一般就当具有推理元素的故事来看了,比起推理其实更给我刑侦感?人物来说喜欢小春,大概是电波对上了的感觉w 看完动画又看了下漫画,像是后传的样子。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8
酸酸甜甜的恋爱第二季。 还有成长。 配合漫画进度有些适当的凸显部分情节,观感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