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4-3
还是熟悉的味道,这光影,这女孩子的小动作,这氛围塑造,这就是为什么喜欢京吹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4-4-3
感觉是甜番,后期确认暧昧后挺好,一般优秀水准,也没有感觉甜得很有意思那种。但是前期从认识发展到暧昧的过程观感偏差,比同类的月色真美等差远了。吹得有些过头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1
该怎么说呢,制作是优秀的,可能演出风格不是喜欢的那种吧,既不是大用力的动人,也不是露营之类的空气感,可能是bgm或者背景音效的设计还是差些吧。私以为很多地方直接把bgm去掉,说的台词直接砍一些,加一些符合环境的生活气息的音效可能更好,现在基本都处于想平淡又想抒情的尴尬境地,后期的考试更不必多说了,一段镜头就能窥见考试的拉胯,最后一集考官评大家及格与否,居然反复出现了若干个配角甚至路人角色的评判画面,说句笑话是在水时长?治愈日常如何不显得拖沓和无聊是非常吃演出的,个人心中和水星领航员等同类神作还是有差距,这不是更好的制作可以补上的。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4-4-1
形式大于内容的作品,仿佛在看凉宫的八月。画面和演出的表现力当然是拉满了,但通过太多重复的篇章去强调某个主题,还是不可避免地观感下降。也许有些高傲,但对本作品的主体“困”在四叠半的男主这样的人个人是难以共情甚至不介意用鄙夷这个词的,人本来就该像故事最后那样努力寻找自己心底想做的事情去做,而这也许是很多阿宅的共鸣而因此获得的高分。个人认为动画最好的演出还是应该是基于基本切实的故事而不是缺乏依凭的纯演出,平行宇宙虽然照应得不错但整体还是太虚无缥缈了。优秀的实验动画吧,不是很合口味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4-3-24
当年的超级热门作,多年后补完了,首先要说的是这部片吸引我看下去的能力真的很强,几天内补完了,相当优秀的制作。因为早已耳闻烂尾尾的情况便有所心理准备,个人最不能接受的当属20和23,24。另外15左右的心满确实也有所铺垫不足,不过整体来说本片前面的整体设定的伏笔和照应真的很优秀,13集在我心中虽然不算非常强但神回还是能算的。主要还是后期编故事典型的意义缺失吧。不过本片的缺点对比一些典型赶节奏的烂片来说已经算还好的了,大概还是大家的期待太高了吧。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4-3-16
看前面的部分大致感受是一部歌颂执着爱情的片子,但是电影的最后一句话属实体现了什么叫做“升华”:“因为我喜欢追寻着那个人的自己。”那个画家是非具象的,后来女主甚至已经忘记了他的相貌。在多个过去的故事里也常常并没有体现情郎的多少信息。人生在世,能为一个事物执着地追求本身,便已经是浪漫和意义所在。很多普通人恰恰缺乏的是追寻的勇气。 -
圣母在上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13话 / 2004年1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4-2-29
同类作品真正的神作,细腻,对感情的深刻理解,在少女之间平静的表面处处掀起的波澜,描绘了各种各样动人的关系。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1-5
傲人的演出和作画,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1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7
开后宫稍微认真都让人觉得生理不适恶心。没有能把搞笑贯彻到底,这么弱智的设定居然敢有一些认真的情节,太扣分了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11-27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11-27
看过的标签
- 34J.C.STAFF
- 33芳文社
- 28百合
- 19治愈
- 18P.A.WORKS
- 17A-1Pictures
- 16搞笑
- 15SILVERLINK.
- 13SHAFT
- 10太田雅彦
- 10动画工房
- 10京阿尼
- 10钉宫四萌
- 10新房昭之
- 9吉卜力
- 9Studio五组
- 9MADHouse
- 9异世界
- 9恋爱
- 8Feel.
- 8偶像
- 8魔法少女
- 7久石让
- 7佐藤顺一
- 7战斗
- 6宫崎骏
- 6水岛努
- 5运动
- 5大沼心
- 5davidproduction
- 5长井龙雪
- 4CloverWorks
- 4冈田麿里
- 4渡航
- 4超和平Busters
- 4青春
- 4AIC
- 3汤浅政明
- 3V家
- 3key
- 3凤傲天
- 3BONES
- 3Studio五組
- 3Lerche
- 3吉田玲子
- 3虚渊玄
- 3音乐
- 3TRIGGER
- 3渡边信一郎
- 2神前晓
- 2今石洋之
- 2MAPPA
- 2WITSTUDIO
- 2ProductionIMS
- 2高雄统子
- 2锦织敦史
- 2冈田磨里
- 2WHITEFOX
- 2岡田麿里
- 2横手美智子
- 2OVA
- 2新海诚
- 2BrainsBase
- 2细田守
- 1宮崎駿
- 1超能力
- 1菅野洋子
- 1畑博之
- 1龙傲天
- 1堀口悠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