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5
它肯定是做砸了。太烂了,数不完的缺点。男主女主之外全员路人,有几个甚至都成工具人了;各种挖下的大坑也不怎么填;作画穷得我还以为是你欠了十个亿;说好的做游戏也不怎么讲,日历翻两下游戏就做完了;结局我还寻思怎么机械降神,结果真就字面意义上的机械降神;所谓的做游戏创新更是直接拿穿越的俗套套路来降维打击;木叶更是天天跟隔壁红烧天堂的国见玉一样在那ぎぃいやゃぁぁぁ乱叫;结局突然就团圆跟春晚包饺子似的。但是。看着最后那张遥远过去CM50时的小小同人摊位的照片,便想起那些弱智煽情剧情,以及他们从过去怀着热情与想象力(其实想象力也没有)做游戏至今的风风雨雨的蠢蛋都合剧情们。我很喜欢。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3-7-13
同为一片星空下的人类,我们充满空洞理想的话语,能跨越残酷战场与假饰和平的世界吗?我们凭借一腔热血的真心,能打穿傲然自负与根深蒂固的厚壁吗?我们能够互相理解吗?设定有点极端了,还能隐约看到某硅基的设定,血肉苦弱的重生设定就更厉害了。但如果没有那堆烂摊子的墙内矛盾的话,我会更加理解你们战斗的决心。不过精致的作画,恰到好处的音声,精心的叙事切镜,能再扳回一分。凛音!企业!蕾娜!(我是超级白毛军帽控.jpg)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3-7-14
制作优秀,重逢感动,但感觉自己S1白看了(抱头痛哭)。我还以为S2是来看蕾娜银月光辉般的理想在漆黑幽暗中耀眼绽放的,结果蕾娜戏份直逼UN篇的纯夏。继承了和蕾娜一样的理想主义者的影子其实也有,这个新角色叫恩斯特,你自己说说你觉得这角色咋样?恩斯特这角色跟神经病一样。之后我是来进个人线看你们几个搁这千里寻亲的吗?这两人超能力者又是个啥设定?还有为什么辛天天挨骂啊,锅都他背?五色旗那边宁愿灭亡也不要86,爽文也没得看,有种设定烂摊子没法圆了直接掀了的感觉。主角团都排队领完便当了还能吐出来?你是不是看完樱花作战不满意?我就当看抹布MLA的动画代餐了。最后,你们12.7x99mmNATO弹的NATO是哪个组织?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3-31
我从来都没觉得……看乐队动画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9-5-2
KEY你怎么了,你醒醒啊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5-4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3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1-8-31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23-5-28
游戏中夏莲线并不出彩,纱罗线的反转还算有趣,动画这两条线已经是令人迷惑的程度了。但如果只有这两条线还好,最致命的是主线的冬篇只有两话,在这里面还要掺上linne的感情线。而真夏篇实际揭秘剧情只有一话。导演更是多次弄巧成拙地插入回忆叙事,ep08的突然去世和ep09的倒叙简直让人摸不到头脑。游戏中倏然反转带来的醍醐灌顶感完全没有表达出来。优点是作画稳定和音乐、以及终于赐予了一个美好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