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9-5-28 / 标签: 京阿尼 氷菓 推理系 青春 小清新 校园 TV
校园、推理、日常融合的楷模 制作好评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9-5-28 / 标签: Fate 虚渊玄 Saber
fate系列非粉丝的最佳选择 故事讲得好,相对最有逻辑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9-5-28 / 标签: 奇幻 来自深渊 冒险 TV
世界观塑造满分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9-5-28 / 标签: 反乌托邦 来自新世界 A-1Pictures
除了画风以外基本上都非常好 尤其是故事本身和剧情视角推动代入感很棒 引申思考也非常好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9-5-28
故事精彩程度不如本篇,那对我的吸引力大大下降,因此不太推荐 其他依旧高质量,尤其对枪非常精彩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9-5-28 / 标签: TV 青春
无感。。。 单纯感觉梦想无法产生共鸣,那么剩下的故事本身真没什么有意思的。。 -
爆漫王。3 バクマン。3
25话 / 2012年10月6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9-5-28
好看,特别是看过死笔之后看这个,创作者视角的心路历程,有意思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9-5-28 / 标签: 鲁鲁修 福山润 TV
故事好看,略中二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5-28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key 催泪 団子大家族
只看了第一季,无感。。。 ed好听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9-5-28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题材稍显劝退,但是正是这个题材才使得剧情反差效果够大 艺术风格看进去后反倒觉得十分喜欢,配合梶浦由记bgm食用更佳 剧情实力撑起评分,唯一的缺点在于难以安利别人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9-5-28 / 标签: ProductionI.G 漫画改 排球 体育番 运动
体育番中做的顶级的了,个人评价中基本上除了灌篮就这个系列排第二了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9-5-28
2017年看的,故事不错,核心还是太少年向了,已经不太适合我了 打斗系统不是很喜欢,基本上很多能力都没有完全开发,这方面脑洞不够 歌好听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9-5-28 / 标签: 汤浅政明 运动
一般,没感觉有那么好看,亲切感确实是有的,风格不是很喜欢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9-5-28 / 标签: 少女漫 宫野真守 体育竞技
同类型佳作,能把小众竞技描写的这么好看,还是故事内核和人物塑造做的好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9-5-28 / 标签: 死亡笔记 小畑健 推理 L 新世界的神 TV 宫野真守 心理学
邪道漫改,同类型天花板,后半段稍显败笔,最后结尾还算不错 但是前十几集实在是太强了,同类型想超越实在是太难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9-5-28 / 标签: 中二病 嘟嘟噜 牧瀬紅莉栖 空想科学 花泽香菜 Nitro+ 宫野真守 科幻 Steins TV
严谨的科幻设定,几乎完全自洽 剧情满分 制作也算精良,音乐满分 同类型天花板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9-5-28 / 标签: 凉宫春日 剧场版 京阿尼 凉宫春日的消失 囧虚
故事好,日常向,挺好看,囧虚吐槽令人印象深刻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5-28 / 标签: P.A.WORKS 励志 白箱 TV 动画制作 SHIROBAKO
科普学到了不少,同类型看的不多,佳作 -
灌篮高手 スラムダンク
101话 / 1993年10月16日 / 井上雄彦
2019-5-28 / 标签: 灌篮高手 热血 教练我想打篮球 SLAM_DUNK 经典 童年 樱木花道 体育 流川枫 篮球 TV
体育番代表作,套路开创和运用的天花板级作品,真心好看。但是去掉童年滤镜后现在重看,发现已经有些受不了当年动画中的粗糙与拖沓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9-5-28
2018年看的,以这时候的眼光来看,褪去了动画当初时髦值爆表的各项加成后,实际故事内核并没有多吸引我。有几集还算挺有意思,但大多数时候尽管很认真的去看了依旧找不到吸引我的地方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9-5-28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科幻 TV Production.I.G 草薙素子 攻殻機動隊
2018年看的,以这时候的眼光来看,褪去了动画当初时髦值爆表的各项加成后,实际故事内核并没有多吸引我。有几集还算挺有意思,但大多数时候尽管很认真的去看了依旧找不到吸引我的地方
看过的标签
- 10TV
- 3宫野真守
- 3京阿尼
- 3漫画改
- 2荒木哲郎
- 2WITSTUDIO
- 2青春
- 2虚渊玄
- 2科幻
- 2泽野弘之
- 2进击的巨人
- 2运动
- 1A-1Pictures
- 1汤浅政明
- 1Steins
- 1小清新
- 1空想科学
- 1排球
- 1死亡笔记
- 1童年
- 1小畑健
- 1囧虚
- 1牧瀬紅莉栖
- 1少女漫
- 1草薙素子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Production.I.G
- 1漫改
- 1Netflix
- 1SHIROBAKO
- 1白箱
- 1素晴
- 1来自深渊
- 1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 12019年4月
- 1体育番
- 1动画制作
- 1推理系
- 1反乌托邦
- 1教练我想打篮球
- 1氷菓
- 1来自新世界
- 1体育竞技
- 12013年4月
- 1嘟嘟噜
- 1体育
- 1剧场版
- 1Fate
- 1Saber
- 1吉卜力
- 1校园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神作
- 1Nitro+
- 1福山润
- 1新房昭之
- 1Clannad
- 1key
- 1鲁鲁修
- 1凉宫春日
- 1P.A.WORKS
- 1魔法少女
- 1SLAM_DUNK
- 1灌篮高手
- 1励志
- 1经典
- 1催泪
- 1推理
- 1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