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1-11-2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宫崎骏关于人与自然最深刻的一次探讨,当然还是无法对这个永恒命题给出答案。总感觉男主从开始就过于成熟了,人物缺少变化,可能是重点不在此吧,麒麟兽的设计有种空灵美感,邪神的蠕动感也是触目惊心。最终看上去是个圆满结局,但也只是一次循环的结束,为了寻求发展,人与自然之间的矛盾冲突是不止不休的。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11-29 / 标签: 鬼灭之刃 TV
tv版再看,最后一集还是很感动,新增的第一集倒是比较一般。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11-28 / 标签: 宫崎骏
《红猪》无疑是宫崎骏飞行迷恋情结的一次显性展示,传奇飞行员、机械、反战、成熟女人和懵懂少女,都是这篇成人童话的必要点缀,除了主人公是只猪外,其他元素看上去都那么正常,但就是这一点超现实设定带出了浪漫气息,很妙。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1-11-28 / 标签: 宫崎骏
淡淡的少女故事,一点小美好。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11-25 / 标签: 乒乓 汤浅政明 松本大洋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1-21 / 标签: 英雄联盟 战斗 科幻
说实话,开播之前完全没想到LOL的衍生动画能做到这么高的质量,设定完整,背景清晰,对路人观众友好,对游戏玩家来说更是能体会到处找彩蛋的快乐。优秀的地方太多,但最关键的还是人物,金克斯,杰斯,维克托等都有上佳的塑造,且不止游戏中的英雄,原创角色如希尔科和梅尔的人物弧光更是出色,也因此才能做到让观众与之共情。如果第二季或者其他衍生动画能维持这个质量,拳头在未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动画宇宙也绝非空想。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11-5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搞笑
质量上乘的日常番,京阿尼做这种番只有一个字,稳。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1-10-28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燃度爆表,风格化做到了极致,但于我而言电波没太对上。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1-10-22 / 标签: JOJO
过多的作画质量崩坏实在影响观感,属于是用顶级食材做烂菜,但由于食材本身过于顶级,最终成品居然还不错。就剧情来说,相比主线,日常回中展示的杜王町风土人情更有趣,当然最后一场boss战还是质量很高的,就斗智而言算是历届之最了。 -
极主夫道 Part 2 極主夫道 パート2
5话 / 2021年10月7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1-10-8 / 标签: 漫画改 日常 搞笑
依旧是第一季的ppt风味。 -
假如…? 第一季 What If...? Season 1
9话 / 2021年8月11日
2021-10-6 / 标签: Marvel 动画
质量起伏很大,比较有趣的是暗杀复联、黑化奇异博士以及最后两集的集结,其余有些平庸甚至无聊,整体上还是提供给漫威粉的甜点。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10-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其实还是boy meets girl的故事,现在看剧情有些老套了,或许是被后人模仿太多,关于空中城的浪漫想象不错,音乐绝对是最大的加分项。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 标签: 原创 奇幻 群像 校园
观感很微妙,喜欢前半部多过后半部,随着剧情进展基本越来越意识流,追番体验也不断摇摆,甚至有几集很好睡。各种影像语言的确是很有想象力,每集都能给出一些新的体验,完结后再看,个人对这类番总体接受度还是不高吧。 -
ヤリチン家庭教師ネトリ報告~ドスケベ巨乳母娘丼~
2话 / 2020年5月29日 / 雷火剣 / ヤリチン家庭教師ネトリ報告~ドスケベ巨乳母娘丼~(DWARFSOFT)
2021-9-30 / 标签: 里番
看过的标签
- 101剧场版
- 43短片
- 42搞笑
- 31国产
- 27科幻
- 27童年
- 27pixar
- 26漫改
- 22梦工厂
- 22动画电影
- 22欧美
- 21迪士尼
- 18里番
- 18OVA
- 18漫画改
- 18战斗
- 17奇幻
- 16轻小说改
- 15数码宝贝
- 14恋爱
- 12TV
- 11龙珠
- 11宫崎骏
- 10进击的巨人
- 9吉卜力
- 9名探偵コナン
- 9鬼灭之刃
- 9京阿尼
- 9异世界
- 8日常
- 8游戏王
- 8新海诚
- 8Fate
- 7泡面番
- 7悬疑
- 7BONES
- 7渡边信一郎
- 7秦时明月
- 6EVA
- 6暴雪
- 6校园
- 6海贼王
- 6细田守
- 6脑洞
- 6Disney
- 6Netflix
- 6庵野秀明
- 6动物
- 6治愈
- 5Type-Moon
- 5名侦探柯南
- 5今敏
- 5原创
- 5柯南
- 5冰河世纪
- 5热血
- 5JOJO的奇妙冒险
- 5JOJO
- 4超级无敌掌门狗
- 4冒险
- 4轻改
- 4总集篇
- 4灵能百分百
- 4数码暴龙
- 4OAD
- 4TRIGGER
- 4推理
- 3追光动画
- 3重口味
- 3ufo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