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4-2-11 / 标签: 欧美 科幻 冒险
美术风格真的特别漂亮,外星球上的植物、动物都设计得很用心,想象力非常天马行空让人惊叹,但美中不足的是剧情为设定服务,整体中规中矩而有些平淡,缺少让观众共鸣的能留下深刻记忆的高光。而且角色面对明显不同于地球的环境未免太缺少警惕性,比如两个先醒来的船员、kris三人组刚下飞船就玩窒息游戏等一些细节处理,有点粗糙了。不过levi和异星真菌的共生真的非常棒。 -
新石纪 NEW WORLD 第2部分 Dr.STONE NEW WORLD 第2クール
11话 / 2023年10月12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12-22 / 标签: 热血 科幻 漫画改
说真的,除了穷以外没有太多缺点,宝岛篇中和荆棘大叔的智斗也太精彩了,不断反转,正反两方反复急中生智,绝境求生,真的不由得为主角团捏了一把冷汗,太刺激了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2-5 / 标签: 浦泽直树 手冢治虫 科幻 漫画改 悬疑
令我想到了TV版星空清理者,优点与缺点都很相像,但没有长进的人类20年前20年后面临的问题还是同一个问题。浦泽和手冢都是优秀的漫画家,正是因为满怀着人文主义关怀与对霸权主义的痛恨才会有pluto这样的故事诞生。尽管动画存在单一信息多次重复、节奏较为拖沓、部分情节不够精炼、合理、悬疑感差了点劲的问题,(以及网飞投资导致最后一集洗白了大统领)但是当所有谜题解开、故事线收束至一点时,这个故事仍然迸发了迷人的魅力,故事结尾,虽然人类度过了危机,但就像作者们给出的答案一样,只要仇恨还没消失,那么一切就不会结束,而我们确实也无法寄希望于动画会给我们终极的答案,说到底站在二次元呼唤爱,三次元还是一如既往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3-10-11 / 标签: 科幻 大河内一楼 谷口悟朗 漫画改
第二、第七,9分。第11集10分,第11、12、16,8分;第3、6集非常差劲!整体而言,立场偏左,充满人文主义关怀的科幻片,不过想到如今手机的崛起,或许对21世纪70年代人们的生活想象还是太保守了些。11集是神回,无需多言!遗憾的是进入木星开发计划篇,男主对女主和基友的冷暴力看得令人头大,设计矛盾的方式实在是太低级,而女主过于圣母和单调扁平的性格也影响着全剧观看体验!更别说后半部分用厚黑角度描写了一场十分暴走的政治戏,细思即发现很多缺点,捏造宇宙保卫战线的背后势力是非常空降的设定,不合理,而背后势力的决策几乎决定了冯布朗号上众人的命运,作为重要背景,这个背后势力的出现本身就是大河内剧情濒临失控的证明。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3-6-21 / 标签: 欧美 科幻 搞笑
从第五季开始RM就面临着质量下滑的挑战,脑洞不再有前面那样新奇有趣了,但比起第五季,我觉得第六季还可以了。PS:拖到今年才补完,主创出事情了,所以最关键的第七季没有他。 -
新石纪 NEW WORLD Dr.STONE NEW WORLD
11话 / 2023年4月6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6-17 / 标签: 漫画改 科幻 热血
好穷啊,不过快给我端上第二部分吧,琥珀真好看嘿嘿嘿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3-29 / 标签: 漫画改 科幻 冒险 弐瓶勉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23-1-31 / 标签: 科幻 虚渊玄 剧场版
第一季确实是足够自洽,包括所讨论的主题。而剧场版在这方面则有欠缺。直接生搬硬套的官僚与法制是否可以挽救一个常年战乱的国家呢,而山巅之城的光环是否真的牢不可破呢。不要轻易地否定佣兵啊。因为这世界还有如此多的受苦的人。所以,我奉劝,不要轻易地引用佣兵啊。从这点而言,讨论选择西比拉庇护享受和平还是拒绝西比拉体验弱肉强食,已经没有意义。因为造成殖民地苦难根源的正是宗主国。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23-1-31 / 标签: 科幻 冲方丁 熊谷纯 Production.I.G
唯一亮点:小朱真帅。从第四集开始剧情一坨答辩,公安全部都是草台班子,西比拉系统全面降智,动不动PP就飙三百,虽然有些设定和解谜部分还能看,但置于整体剧情下还是垃圾。看完后果断去给第一部改了8分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3-1-24 / 标签: 虚渊玄 科幻
通过一个个案件的侦破抽丝剥茧查出幕后的槙岛,又借助这个角色的犯罪引发了主角对社会与法律、人与工具的思考,虽然并无太多新奇的观点,但是虚渊玄以紧扣动人的剧情、优秀的角色塑造成功地贡献出一部优秀的动画,但是,世界观设定无法做到逻辑自洽,除借助高科技以外,刑警的工作方式未免太粗糙,此为硬伤。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 标签: 科幻 大河内一楼 小林宽 战斗
怒涛展开!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22-11-30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夏目真悟 科幻 搞笑
第二季的质量太强了,比第一季要优秀得多。天马行空的宇宙冒险,太空浪子的玩世不恭,每一集都是新的故事,新的体验,新的享受,搞笑、浪漫、感动,五味杂陈,难以尽诉。而看似没有关联的单元回背后又隐藏着一条清晰的主线,并在最后一集得到收束,实在是太精彩了!这是一个上帝已死的世界,比起成为无所不知的神,我们更应该关注眼前的巨乳!假设那也是一种意义的话!娱乐至死吧!16、18汤浅、押山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2-11-26 / 标签: BONES 夏目真悟 搞笑 科幻
有趣的动画,作画水准很高。虽然各集的脚本水平不一,但整体上还是很不错的。4:我们不是在腐烂而是在发酵,太冷幽默了!8:莱卡狗狗,太浪漫!10:本季最佳。12:与10同一个脚本,有趣可关注。13:机战强!世界上没有比爱与恋这种感情更无用的东西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9 / 标签: 机战 大河内一楼 科幻
四岁幼女开高达的背后竟然是……这恒河里!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7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游戏改 科幻
这是一个虚无混乱的世界里诞生出来的浪漫故事。今石洋之,我的超人!渺小如草芥的人,日日游荡的边缘者,小人物努力地活着,徒劳地反抗,最终被大公司资本碾碎,但是仍然可以拥有仰望星空的浪漫。我来过,我见证过,这就够了,而来生酒吧里,有一款酒,叫大卫·马丁内斯。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10-4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葛城变成了中校,EVA是人造人武器,最底下的莉莉丝,相比旧TV中后期才抖出来的这些设定,剧场版都过早抖出来了,包括渚薰的出场也大大提前(仍然一股gay味) -
新石纪 龙水 Dr.STONE 龍水
1话 / 2022年7月10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2-8-4 / 标签: 漫画改 热血 科幻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2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2章
1话 / 2021年9月23日
2022-7-2 / 标签: 剧场版 百合 科幻 谍战 悬疑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13 / 标签: 科幻 磯光雄
人类必须到外太空去生存,脱离地球这个摇篮。也许主题算老套,但是表述这个主题其实是没问题的,但遗憾的是,本片看起来只是AI自导自演的兜圈子闹剧,前半部分的太空遭难做得很不错,可惜后半部分太过闹剧化了,尤其是无名氏组织的论调也很老套,老套又神棍,未免太low了些 -
瑞克和莫蒂 第五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5
10话 / 2021年6月20日
2021-10-9 / 标签: 欧美 科幻
这季只需要看ep6还有8、9、10,都是在推进主线,S5是RICK暴露弱点的一季,这使他更像一个脾气古怪的老大爷而非疯狂天才科学家,凸出Rick作为普通人的一面也好,直面爷孙关系的不平等也好,都是不错的剧情塑造,或许也是存在主义的深入。但是S5的Rick的战斗力也被削得很惨,尤其是ep1,才打一枪就被抓最后完全靠宁波来救,这样就不够有趣了,2则总是在反转,令人觉得审美疲劳剩下的平庸得令人不想吐槽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6-27 / 标签: 科幻 BONES orange 円城塔
前面是真的不错,硬科幻的感觉,可惜中后期越来越掉书袋,最后的主题竟然是AI,麻了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1 / 标签: 長月達平 科幻 WITSTUDIO
设定本身就已经老套,没想到基本逻辑还一塌糊涂,第四集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编剧谈情大于说理,这片注定不会太深刻,但没想到剧情之强行,逻辑之糊涂,远出乎意料。更出乎意料的是最后一集的歌也不好听 -
瑞克和莫蒂 第二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2
10话 / 2015年7月26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5-11 / 标签: 科幻 欧美 搞笑
看过的标签
- 157漫画改
- 137搞笑
- 119剧场版
- 74轻改
- 66国产
- 63热血
- 58欧美
- 45百合
- 43科幻
- 40奇幻
- 39恋爱
- 38战斗
- 36后宫
- 26京阿尼
- 22J.C.STAFF
- 21柯南
- 21OVA
- 20治愈
- 18吐槽
- 17校园
- 17日常
- 16童年
- 16JUMP
- 16悬疑
- 15异世界
- 14BONES
- 14青春
- 13原创
- 13MADHouse
- 13冒险
- 11泡面番
- 11CloverWorks
- 10P.A.WORKS
- 9今石洋之
- 9运动
- 8宫崎骏
- 8腐
- 8芳文社
- 8MAPPA
- 8卖肉
- 8汤浅政明
- 7CLAMP
- 7Production.I.G
- 7WITSTUDIO
- 7音乐
- 7推理
- 7新房昭之
- 7蜡笔小新
- 7迪士尼
- 6荒木飞吕彦
- 6GAINAX
- 6SHAFT
- 6轻百合
- 6虚渊玄
- 6A-1Pictures
- 5渡边信一郎
- 5大河内一楼
- 5几原邦彦
- 5萌豚
- 4乙女向
- 4赛博朋克
- 4初代萌王
- 4今敏
- 4小畑健
- 4EVA
- 4GAL改
- 4动画工房
- 4新海诚
- 4幼女向
- 3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