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2023 原创
之前只看过几部少女主角的宫片,没想到拍小男孩的片子能这么好看//艹,宫片的解读花样真多啊,只有我导演背景啥的啥也不知道,看的时候完全没想过要结合背景让情节隐喻显得有逻辑。看的时候只能反应过来这是一个游离在男性共同体之外,觉得自己对母亲有罪不敢正视母亲的小男孩的故事……觉得男主最后能走出来,一是认识到了不光母亲有遗憾,父亲(舅父)也有遗憾,而是母亲自白并不后悔把他生出来,对于自己是母亲感到自豪。舅父在旧社会就家庭中一般就是一家之长吧,同辈里最大的。即使社会再生产的机器就像个吃人的迷宫,还是要走进去,相信自己能在其中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这片前半部分我还是看乐子为主,因为我妈过的真很不错。后半就感觉好看了,因为我爸可以算是比较倒霉的。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4-4
牢饭跟迷宫饭一样感觉都是日常番的新形态?在非日常的状态下依然有那种日常的精神在坚守,串联起生活。人设也比较透明,想象力也没有侧重到构建陌生感上,可能会稍显单调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4 / 标签: 百合 卖肉 搞笑 旭production
我觉得就是很正统的魔法少女作品,只不过加入了细分的元素。在魔法少女作品里演反派搞涩涩其实和在修仙作品里搞社会主义没什么区别来着。越是传统中纤尘不染的魔法少女形象就越会生产出卖肉的享乐,只有像女主这样的真货,又或是英雄,能够凭借信仰引导人们迈过这一诅咒。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4
6.5 好在布景和服饰漂亮;青春派日常推理?推理,很神奇吧(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4
所谓命运,无处讨要。和一般作品里勇者故事代表宏大叙事不同,芙莉莲里的勇者被节选为了类似于地震的片段瞬间//两个闷葫芦,能不能来点新时代新气象的人啊。人类就是以语言为中心的生物,魔族就是以力量为中心的生物?类会用相对不怎么在乎的力量去搞欺骗,魔族会用相对不怎么在乎的语言去搞欺骗。人类重视语言的派生物,比如道德信仰,魔族重视力量的派生物,比如魔法杀戮。虽说我觉得力量本质也是一种语言而已,所以对于这个故事里魔族不懂语言的设定还是蛮质疑的。这旅途不是要前往天国,这是要把整个世界都变成天国,变成可以夸赞自己的地方啊。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4-2-15 / 标签: 几原邦彦 百合 原创 橋本由香利 SILVERLINK.
僵局之后还有僵局呢。 -
时光碎片 フラグタイム
1话 / 2019年11月22日 / 佐藤卓哉 / さと / 须藤智子
2024-2-15 / 标签: 百合 剧场版 TearStudio 佐藤卓哉 恋爱
癔症与爱情与自闭的浓缩缝合,导演拍的不是剧本,是教科书,真样板戏。暂停三分钟意味着对世俗秩序的有限的玩弄,杂音被消除,另类水族馆,稳定了自我形象,但也陷入了一种动弹不得的境地。所以需要掀起她的裙子,在静止一览无余的世界中产生探索未知的欲望,第二个人闯入,一起把这份玩弄也一并玩弄。拍照留念独具深意,通过书写属于二人的历史,时间得以重新转动,同时放下了对于未知之物和不能把握之物的畏缩。//村上初期塑造没个人样,试图扮演神明,最后却成了幽灵。上帝是个婊子。情到深处,再出格的行为也不让人觉得不正常,最终克服了粗浅的僭越,这是独属于二人间的语法。二人关系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于自身的愿望。从对方阳具化中发现创造性和反抗性的部分,这是女主发现美的眼睛,是去伪存真,是成长。最后自爆没那么严重,世界存在在自己努力下变好的可能,周遭没那么可怕,这也是刺破村上幻想的一个侧面。 -
捏造陷阱 -NTR- 捏造トラップ -NTR-
12话 / 2017年7月5日 / コダマナオコ(一迅社刊「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川島勝
2024-2-15 / 标签: 百合 恋爱 泡面番 NTR 百合姬 一迅社 漫改
还是更喜欢少女派别//只有交往了才会做的事情。这句话是关键。如果找个不知道这种事是什么的人来看的话这部作品应该就魅力全无了。一群庸人,四个角色没一个喜欢,就看着四个人搁这玩语言游戏。//太轻松了,换句话说就是纯度太低了。只是单纯被无形的大手推着走罢了。塞满了各种奇怪的矛盾和冲突,就是为了掩盖对于爱情的理解之粗浅。我觉得这片两个女主青梅竹马的设定是弄巧成拙,东施效颦,去掉会比较好。就弄成一个,一段关系中一个追问到底的人的故事会比较好,纯粹一点。 -
Hybrid Child
4话 / 2014年10月29日 / 福田道生 / 中村春菊 / 岸田隆宏
2024-2-15 / 标签: BL OVA 耽美 studiodeen 漫改 虐 福田道生
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事,我什么都愿意做!唉,月之水滴。不需要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只管追就完事了。很传统的故事啊//孩子长不大,是因为主人也不可能长大。 -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26话 / 2014年4月5日 / 小野学 / 佐島勤 / 石田可奈
2024-2-15 / 标签: 轻小说改 妹控 兄控 MADHouse
设定有意思,但有意思的设定在剧中却并没几个人知道。待遇差距和上下支配是两码事 -
熊出没·逆转时空
1话 / 2024年2月10日 / 林汇达
2024-2-12 / 标签: 剧场版 方特动漫 搞笑 科幻 童年 穿越
6.5新海诚写出了恋爱版你的名字,熊出没差一步就写出了兄弟版你的名字。编剧慈悲为怀,只救英雄(主角)不救观众,应该是被扳机社毒害了。难道我们城市观众就没希望了吗,然而恰恰是这些受苦的城市人的期待之下这样一部作品的想象力才能成立……没新意,老套了。 -
永远的菲蕾娜 永遠のフィレーナ
6话 / 1992年12月21日 / 首藤剛志
2024-2-11 / 标签: 百合 OVA 首藤剛志 新房昭之 新田義方
写脚本的人是武侠小说看入魔的初中生?演出溜大摆烂,音监胡搅蛮缠。//一上来就是共享秘密,好纯啊。光速结婚,还是以前人爽快//伤心了那就哭吧……第一个哭的会好受些。//看台上的贵族给美少女发一个男人干的职业,强迫她一路向前成为topstar,给她发一个老婆,再给她编一堆剧本,这是人干的事吗。以不可能赢的男人为卖点,那干脆找个女人吧,关键是不可能性//死妈编剧没活硬整垃圾套路回收利用//居然是新房负责的4、5话演出……烂,但相比其他话,倾斜构图更多了,特写和近景的运用更好了,也有大面积纯色的光影表现,发糖的部分不错。其余则和其他话一样是垃圾。这片只有女主的老婆出场的场景是水平在线的,怀疑是编剧只会写这种角色。 -
间之楔 間の楔
2话 / 1992年8月1日 / 恩田尚之
2024-2-11 / 标签: 耽美 BL OVA 盐泽兼人 吉原理惠子 悲情 AIC
啊bl果然就是这样的。你俩也对烟?人总是要某种支撑才能活得下去。这不光是人的贫瘠,也是城市的贫瘠。//ost的鼓点太神了//或许殉情分三种。一种是希望世界能对此回应,一种是认为对方不应该就这么孤单死掉(对方在世界观下是活该),一种是把生寄托在了对方身上,没对方活不下去。第一种也分两种情况:现实里,那就是脑子有问题,因为真没什么东西能回应;故事里,那就有价值,因为真的会有一个上帝视角读者能负责骂娘(回应)。//历久弥新,tm的放飞出去的青鸟居然还能飞回来!双方都通过贯彻自己爱的信条完成了对自己的放飞,把自己带到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境地。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4-2-11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原创 OVA 魔法
需要建政魔怔人来帮忙增添观看时的乐子 -
You're Under Arrest 逮捕令 YOU'RE UNDER ARREST 〜逮捕しちゃうぞ〜
1话 / 2002年3月29日
2024-2-10 / 标签: 搞笑 衍生 OVA studiodeen
平行世界,闲的 -
逮捕令 OVA 逮捕しちゃうぞ
4话 / 1994年9月24日 / 古橋一浩 / 藤島康介 / 中嶋敦子
2024-2-10 / 标签: OVA 古橋一浩 漫改 搞笑 studiodeen 恋爱
公务员浪费公共资源//这就是你最好的表情!//恋爱这一概念的说明书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4-2-10 / 标签: CLAMP 初代萌王 治愈
8.5 喜欢你!冲着clamp来补果然没失望,要素齐全,头脑成熟//这就是当年madhouse的实力吗 -
天真与闪电 甘々と稲妻
12话 / 2016年7月4日 / 雨隠ギド(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4-2-9 / 标签: 治愈 日常 TMS_Entertainment 美食
应该是挺好吃的 -
银河公主传说Yuna~深暗的仙女~ 銀河お嬢様伝説ユナ ~深闇のフェアリィ~
3话 / 1996年12月21日 / 新房昭之
2024-2-9 / 标签: OVA 新房昭之 百合 游戏改 J.C.STAFF 后宫
幽默又变态//尺度上应该再大胆一点的//大家一定可以做朋友的!(卒)//片尾好自然的唱。你这种情况我还真没见过,这样吧,唱歌确实是最好的办法。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4-2-8 / 标签: 百合 J.C.STAFF 轻小说改 川崎芳樹 异世界
穿越者穿越过去以后不止可以自得其乐,还可以凭借在过去世界中积累的知识,经验,人格,化身为了可以推翻秩序的力量。 -
蔷薇少女 序曲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オーベルテューレ
2话 / 2006年12月22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24-2-7 / 标签: 百合 NOMAD 真紅 哥特萝莉 人偶 OVA
这个绘柄有点好看//爱丽丝游戏不打倒所有人是见不到父亲的 -
×××HOLiC 春梦记 ×××HOLiC 春夢記
2话 / 2009年2月17日 / 水島努 / 黄瀬和哉
2024-2-4 / 标签: CLAMP 中井和哉 水岛努 Production.I.G
因为他,真的是个好人啊。 -
×××HOLiC 笼 ×××HOLiC・籠
1话 / 2010年4月23日 / 水島努 / 『XXXHOLiC』CLAMP(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黄瀬和哉
2024-2-4 / 标签: 中井和哉 CLAMP OVA 水岛努
静止画的魅力
看过的标签
- 141百合
- 74原创
- 62剧场版
- 53日常
- 47SHAFT
- 43新房昭之
- 42治愈
- 40搞笑
- 40科幻
- 33OVA
- 28轻小说改
- 28恋爱
- 27校园
- 27奇幻
- 27TV
- 26漫改
- 24漫画改
- 21MADHouse
- 20萌
- 16国产
- 15青春
- 15轻改
- 14西尾维新
- 13泡面番
- 13轻百合
- 12物语系列
- 12战斗
- 12偶像
- 11热血
- 11神谷浩史
- 11WEB
- 10短片
- 10J.C.STAFF
- 10TRIGGER
- 10游戏改
- 10芳文社
- 9京阿尼
- 9童年
- 9魔法少女
- 8音乐
- 8后宫
- 8异世界
- 8水岛努
- 8studiodeen
- 8欧美
- 8押井守
- 7SUNRISE
- 7GAL改
- 7内涵
- 7里番
- 7悬疑
- 7动画工房
- 7萝卜
- 6励志
- 6SILVERLINK.
- 6催泪
- 6战争
- 6A-1Pictures
- 6ProductionI.G
- 5魔法少女小圆
- 5Production.I.G
- 5几原邦彦
- 5MAPPA
- 5今敏
- 5小说改
- 5人生
- 5今石洋之
- 5CLAMP
- 4川井宪次
- 4悠木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