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30 / 标签: 大张正己
典中典,不过我喜欢,希望能刷新大张作品评分记录//感觉不仅仅是典中典,反而开始搞活了,也许能成为令和抚子号?//都看完后感觉后面有点乏力,不过也算是大张监督作品的巅峰了 -
圣战士登拜因 聖戦士ダンバイン
49话 / 1983年2月5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3-8-4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机战
富野亲儿子作品,世界观构建很强,但剧情只有中盘很棒,前期信息量过大,后期降智加强行便当过多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2 / 标签: 高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两话开始进入新节奏,依旧谨慎看好 看完感觉还行吧,不过不失的样子,比铁血2创形age好,没有恶心人的地方但也没什么亮点,7差不多了 -
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26话 / 2013年4月7日 / 西崎義展 / 結城信輝
2023-6-3 / 标签: 宇宙战舰大和号
除了前四集稍有慢热外后面全程无尿点,有些角色(伊东、德斯拉)的塑造有点问题,但依然瑕不掩瑜 -
熊出没·伴我“熊芯”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林永长、邵和麒
2023-1-31
相比前作大场面少了许多,主要都集中在最后打潜艇怪了。剧情比前作润滑了不少,除了开头一段有点小尬其它的都很一气呵成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 标签: SUNRISE 高达
不错不错,有望成为日升自天使龙以来最大的乐子番//6集先半场开个香槟吧,体验还不错,能平稳落地的话就能说是大河内的挽尊之作了//最后终于图穷匕见了,会不会烂尾不好说至少话题度是拉满了 -
灵魂力量 ブレンパワード
26话 / 1998年4月8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いのまたむつみ
2022-10-23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在富野作品里都算是电波度爆表的,但是在优秀的演出和音乐下观看体验并不差。据说是光头对EVA的回应,可见光头对于造就了痞子的曾经的黑富野是心怀后悔的。 -
太阳之牙达格拉姆 太陽の牙ダグラム
75话 / 1981年10月23日
2022-7-30 / 标签: SUNRISE 高橋良輔 神田武幸 高桥良辅
与其说是高桥的作品不如说是高桥神田星山三人的共同作。作为高桥萝卜片处女作,达格拉姆本身的超级味很浓,但军事政治方面的刻画则相当真实,德罗伊尔独立运动融合了中国革命、殖民地独立运动、日本赤军等一系列冷战左翼运动,在日本动画里可以说是十分独特了。 -
装甲骑兵 最后的红肩队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ザ・ラストレッドショルダー
1话 / 1985年8月21日 / 高橋良輔 / 高橋良輔 / 塩山紀生
2022-5-26 / 标签: 高桥良辅 SUNRISE 装甲骑兵
-
装甲骑兵VOTOMS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52话 / 1983年4月1日 / 高橋良輔 / 高橋良輔 / 塩山紀生
2022-5-26 / 标签: SUNRISE 高桥良辅 真实系 激励哥
可能因为过于古老,角色画风有些劝退,但剧情相当引人入胜。首先,四个场景的刻画非常引人入胜;其次,主角几乎不开特机反倒衬托了主角的特殊性;最后,AT、异能者、贤者等设定也是后来以鲁路修为首的一票神棍真实系的滥觞(笑) -
BUDDY COMPLEX 完结篇 -回到那片天空的未来- バディ・コンプレックス 完結編 -あの空に還る未来で-
2话 / 2014年9月29日 / 田辺泰裕 / 矢立肇 / 稲吉智重 稲吉朝子 藤井智之
2022-4-6
-
勇者王GaoGaiGar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49话 / 1997年2月1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矢立肇 / 木村貴宏
2022-4-5 / 标签: 勇者王 SUNRISE
勇者系列里普遍评价最高的一部。前30集zonder篇基本是单元剧+推设定,后19集原种篇展开剧情。前面稍显沉闷但属于单元剧里比较高质量的,后19集渐入佳境,尤其是后6集木星和新种剧情非常棒。综合来说前30集7分,31到43集8分,后6集9分。 -
真魔神 冲击!Z篇 真マジンガー 衝撃! Z編
26话 / 2009年4月4日 / 今川泰宏 / 永井豪 / 竹内進二
2022-4-5 / 标签: 永井豪
今川特色谜语人剧情很多,而且各种倒叙插叙,氛围渲染不错但是理解剧情需要花点功夫。理清楚剧情的话还是挺好评的,只是结尾戛然而止有点不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