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0-7-20
前期介绍设定世界观什么的有点慢热,奇怪的物理知识介绍番(确信)后期剧情超神,中二的胸针我可太爱了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0-7-20
夜神月和L是我印象中为数不多的记忆特别深刻的动漫角色了,死亡笔记前段(L的死亡)的剧情配得上满分,后段(L死后)剧情着实有些拉跨,但仍是一部旷世佳作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3-3
三个字,里程碑,游戏改教科书级别的动画,演出作画配乐人物塑造几乎完美,动画角色性格理念不同造成的冲突,成功反映到现实人们争论的话题,这无疑是成功的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4-4-6
当之无愧,音乐太顶级了,作为音乐爱好者收了很多歌,24集的分别伴随着ease my mind歌词直接放空大脑,只想感叹,有惋惜,更有祝福,祝福她们找到了归宿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7-20
制作最棒的一季,我铠他超那段演出配合泽野弘之的配乐堪称绝世经典,我不知道循环了多少遍,梶裕贵那嘶声力竭的吼叫更是把剧情推动到最高点,随后突然出现的end更是让你回味无穷。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0-7-20
入坑作品,寄予了处于小学的我无限的震撼,里面的角色各个情感丰富,其剧情也是几乎完美,伏笔多得数不胜数,是一部载入史册的经典作品,心中最佳没有之一。只可惜多年后的结局烂完,这部作品前面的种种优秀便不复光彩,甚是惋惜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去年三月就开始期待的作品,追番这半年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只能说圣斋藤,伟大无需多言。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7-20
真正的开放结局……艾主席经典名句:海的那边,是敌人啊。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3-16
看完一脸懵,只是觉得太艺术了,作品对神学和哲学都有一定涉及,但当看完解析后才恍然大悟,震撼不已,人类作为第十八使徒,拥有智慧果实却没有生命果实,所以化为了无数拥有心灵隔阂的人类,人心裹测,纷争不断,人类不断消灭使徒只为保全结果自己确是使徒本身,太讽刺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3-16
真不愧是神作,喜欢这种年代质感特有的味道,有很多异想天开的表现手法,静止,颤抖,手书,甚至鬼畜,还有可以说是诡异的配乐……最后两集真的艺术,主题曲变奏听得我鸡皮疙瘩,两集通过哲学,心理学的讨论真嗣扫清了迷惘,成为自己就好。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我曾经不看萌豚,带有偏见看芳文社,直到我欣赏完这一部作品,制作组各种异想天开的脑洞给我带来了太多惊喜,这是芳文社给大伙最美的圣诞礼物,如果你问我什么是动画的终点,我想这就是答案了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3-3
“the 异世界轻改”,顶级配乐,世界观人物情感塑造作画质量都上乘,父子回眼睛看湿润了,最爱的异世界作品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1-8-29
两个字:震撼 这部作品从第三集开始似乎就开始了它的神话不归路,剧情也朝着你完全猜不透的方向发展,11年的动画就有如此精彩的剧本,结局更是如此。你说它虐吧,是挺虐的,但他在虐的过程中夹杂着一丝人间真情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7-20
经典永不过时,真正的经典你是不会忘记其中角色的形象,名字的,你也通常能在其他作品下找到他们的影子,凉宫春日,长门有希,阿虚,这部作品真的有其独特的味道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9-14
感动,这才是我真正想看的冒险,没有圣母大爱,只有不同的立场,感性和理性碰撞,里面塑造的人物各有特色,故事情节配乐完美,很少有想让我一天内看完的动画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0-7-20
王政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兵长街头混战,团长冲锋,兵长砍猴以及白夜,个个都是经典演出。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5-19
太好看了,决战后女主的那段演出,还有结尾时指挥官和86的相认,看得热泪盈眶,泽野的配乐的恰到完美,美中不足是动画中一些冗长的对话,看得有点发困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0-7-20
男高赛高,笑得肚子疼系列,日常系必看佳作之一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11-18
相当好看的异世界搞笑动画,各种无厘头笑点,舅妈们典中典性格,一个二个都太哦哟了,唯一问题是世嘉给这动画打了多少钱?^^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3-25
良心白狐社,厨力爆炸,每集都差不多半小时,oped献祭大法,还有sp补充说明,这部作品带给我太多的感动了,re0真可以说是一部传奇。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0-7-20
三大“美食”番之一,反映的主题令人深思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16
赛马娘真是一部令我大开眼界的作品,以往看到运动番我都会避开的,很感谢安利这部番的人们。制作组厨力爆炸,多处情节巧妙安排,看得人真是热泪盈眶,有刀,有糖,有激情,有感动,最后那一句“东海帝王,奇迹复活!”真的让人猛男落泪T.T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0-10-29
jojo系列最好看的一部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7-20
主角塑造过于疯狗,反派塑造得过于完美/二刷,里面谈论爱的意义真的很有趣,爱即死亡,亲情即歧视,稍微思考下真的很有意思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