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想讲的东西太多了,全部塞到一部120分钟的影片对观感来说简直是灾难性影响,但就我个人而言,这部明显比天子更能get到新海诚到底想讲个什么样的故事,以及很喜欢这部里面的震灾要开始时的视听体验,所以感觉还是值回票价的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23-1-26
六集做四卷还是太勉强了,不过得益于动画这题材的独有表现力,还是做出了那么一点原作的氛围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6
天马行空的演出让日常妙趣横生,live也能让人看得过瘾,观感非常好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18
尽管这个完成度已经算很高了,但感觉十集还是不够,后面太仓促了,多两三集会好很多。无力却又浪漫的悲剧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5-19
神,这表现手法真的牛逼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5-19
这就是老害们的魅力吗,看的时候永远在看这东西是不是在浪费时间和我超,好牛逼的两种感觉之间徘徊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5-19
有点难以评价,前面都在以辛的心结和皇女的故事做铺垫,感觉又臭又长的,但没这铺垫,最后两集的“奔现”又未必有这感染力,最后两集真的看到颅内高潮了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5-19
演出真的牛逼,观感很好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10-3
直到结尾前都很难说有个不错的体验,但结尾车站那一幕,one last kiss响起时还是有些释然了 -
偶像荣耀 IDOLY PRIDE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2021-9-16
受限于企划,这番在季番容量下塞入过多的偶像人物,以至于到了结尾都很难说十个偶像的形象已经彻底树立起来,即使这样制作者已经处理得相当不错了,12集节奏不赶,合理兼顾偶像成长与人鬼情未了两条故事线,体验还是不错的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1-6-16
太过荒诞了,但因此也有一种特殊的氛围//双飞真好啊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1-2-25
构思相当巧妙,真的佩服,但这部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相麻堇,悠木碧的声线、神秘气质、奉献不论哪点都很戳我心,就是给刀痛了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1-24
有点遗憾,出于时长安排没有像tv那样详细动画制作流程,仅粗略描述了下全体人物的重新出场和开始工作,这对我一个想看大家紧张工作流程的人来说是个打击,但剧场版着重传达的动画人为了梦想挣扎前进这点依然能让我感觉有当年看tv感受到的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