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1-12
原作作者给动画组磕头系列。各种或夸张或大胆的表现手法太出色了。这个质量仍然愿称它为恋爱喜剧天花板。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7-16
恋爱喜剧天花板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8-24 / 标签: OVA
前半段福利回,不是很明白为啥要卖肉。和其他肉番比没啥亮点,除了作画比较出色。后半段的小故事相比正片差一个档次。而且又变得完全不卖肉,所以说为啥要卖肉呀?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10-19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4-17
制作很精良,人物画得涩涩的还很漂亮。就是情节有点套路,但是光靠作画演出的丰富感就让人一点也不觉得无聊。真就全靠细致的人物描绘呗。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2话 / 2022年7月14日 / 筑紫大介 / 和ヶ原聡司 / 飯野雄大
2022-7-19
文艺复兴,虽然经费差了点但是依然很有趣。这种恋爱日常喜剧能搞笑就够了。女儿真可爱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0-18
可以写一篇论文研究下孤独摇滚为什么能是神233 -
淫乱的青酱不能学习 みだらな青ちゃん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上圭介 / カワハラ恋(神田はるか) / 大島美和
2023-7-15
op非常喜欢,女主的人设很有意思,有些情节也很搞笑,就是这标题太逆天了能不能改改? -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玉木慎吾 / ヒロユキ(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21-7-5 / 标签: 搞笑 笨女孩 欢乐 日常
本番全程高能,笑的我嘴角都要裂开了。真的是降智到对猴王露的胖次没半点波澜。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0-30
比想象的好,可惜是便宜动画,一到打斗就省略过去。女主塑造的蛮不错的。不过也就这样了,重点在还原游戏,主要面向原作党。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6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群像 悬疑
结尾所有伏笔的收束真是跨目结舌,动漫能给我带来这种程度的体验一只手数的过来。预定今年最佳剧本,可惜作画分镜演出太平淡导致途中有些难熬,不然将是我第一个满分。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3-1-13
个人觉得观感还行,虽然确实一整集都在各种聊天,但也不会无聊。动画组没啥特别的发挥中规中矩。 -
女友成双 カノジョも彼女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桑原智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豊田暁子
2021-10-17 / 标签: 2021年7月
不带脑子看的话还是能乐呵下的,不过感觉段子没笨女孩和漫画家助手好玩。很多情节编的有些过于拧巴,但谁让爷好这口给个7分吧。 -
四叶游戏 クロスゲーム
50话 / 2009年4月5日 / 関田修 / あだち充 / 近藤優次
2024-3-19
整体节奏偏慢,部分情节有些拖沓,感觉25集节奏会好多了。最绷不住的是本作安排个去世的角色像个女鬼一样交缠着所有人。若叶完美无缺的美少女人设,让整个故事都脱离现实,充满虚幻。多角恋感情的转变感觉描写的太隐晦了,还是有点搞不清楚状况。还有缺乏作画高光有些可惜。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
作为粉丝向剧场版是典范,作为单独的故事就一般般了。各个角色该照顾到的都照顾到了,可主角的内心刻画却因此大大挤压,想要表达的剧本内核,也全都给配色让路了。特摄风格的打斗个人并不喜欢,老是喜欢喊口号给变身或者动作大特写,观感不够干净利落,另外还让日漫作品本就中二的气质更加中二了。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22-1-29 / 标签: 搞笑 轻小说改 GAMERS电玩咖
第6集表现太惊艳了。后面嘛就画面崩剧情也逐渐走向俗套。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1-13
悬疑部分比较出色,后面变成智斗表现有些拉跨,飘忽不定的作画质量和略显无趣的智斗情节,只能让这部作品归于平庸。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4
制作依然规格很高,说实话我是不太满意这个结局的。就这样吧所有人都有个好的归宿。 越想越多不让人满意的地方,剧情格局没有前作的气魄,随处都充满了妥协。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2-11-19
这番实在太挑受众,各种名梗虽然有点意思。但我依然不认为这是个优秀的作品。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10-17
风格强烈,叙事非常舒适。 极致的治愈,不管了就给8分。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2-7-18
时隔十年在回头看,仍然魅力不减。可惜感觉剧情留的空白有点太多,很多打戏还不错。如果单拎出来SAO篇愿意打8分,SAO今天看来依然不过时的死亡游戏展开魅力太大了。另外突出的点就是亚丝娜和桐人、直叶塑造的很出色。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终章-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11话 / 2020年7月11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2-7-16
什么垃圾剧情,真感觉我上我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