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1-6 / 标签: EVA
真嗣最后总算释怀了,开始适应有心之壁的世界,演出很别致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0-7-31 / 标签: EVA
背景和设定很丰富。 EVA最厉害的还是人物塑造,绫波丽不好说,但其他角色像极了现实中有心理缺陷的人,通过性格、行为、心理、思想、经历等多方面,去刻画得很细,似乎剧情和设定也是为了角色成长而服务。 另外分镜和演出风格真的很有特点,在当年绝对是非常亮眼的存在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8-4 / 标签: 化物语 荡漾
星空、荡漾,刻入我dna的桥段,整体演出很别致,每个角色都很有魅力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0-7-31 / 标签: 中二病 牧瀬紅莉栖 空想科学
前期做伏笔、堆人设,顺便交代了一些背景和设定,貌似好多人都看不下去唉,我个人倒是很喜欢,可能是题材比较戳我吧。后半部分的体验太震撼了,不光是各种神回,氛围拿捏也很到位,尽管有很多作品的剧情可与之匹敌,但它的优点在于能把故事理得很顺,设定讲得清楚。缺点就是经费差了些。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1-6-10 / 标签: 科幻
剧情可能比于第一季差了丢丢,但是制作和演出水平有所提高,主观评价:故事9.2/角色9.5/配乐8.7/作画8.6,素质非常高的作品。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6-10 / 标签: 科幻
虽然赛博朋克是幻想的产物,不过本作无时不刻都在强调一种真实感,从画风、氛围、台词、人设、剧情等方面,突出一个现实,而且人均智商在线,是一个极具真实感的幻想世界。当然也因为内容过于硬核,很容易劝退观众。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1-6 / 标签: MADHouse 小册子到人间
如果能将前25集分成一季就好了,智斗番虽然多,但能做到一环扣一环、思路清晰、演出到位的,实在难得。后期剧情也不称不上拉胯,只是没前期惊艳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2-9
不对胃口,不过确实没得黑,伏笔埋得很好,神回不断,史诗感爆棚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1-11 / 标签: 萌 K-on!2 京阿尼
相比于于第一季,角色有所成长,原本只会相互打闹,到后面学会了相互珍惜;从轻松的日常,到临近毕业的焦虑,氛围有所转变,结尾升华了主题,毕业不是终点!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0-7-31 / 标签: 宮崎駿
氛围营造得很好,因为这部作品而喜欢动画。尽管剧情不算顶级,却是我见过的,最纯净、最天马行空的作品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10-17
所谓三贤,大概是指做人不可缺失的三个重要因素吧,布耶可(情感)/贝拉弗(道德)/袜子强(理性)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0-7-31 / 标签: 剑心
引人深思的一部作品,画面也很有意境。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1-28
剧情优秀,连贯,制作顶级,但对感情戏的描写还是比较典,或者说感情戏的演出方式没戳到我的xp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11-28
剧情很优秀,节奏爽快。但是对男主的塑造过于突出,这会显得其他角色很平庸无能,不是很欣赏个人英雄主义 -
百变之星 不死鸟传说 ~蕾拉・汉密尔顿物语~ カレイドスター Legend of phoenix 〜レイラ・ハミルトン物語〜
1话 / 2006年1月27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
2024-1-27
8.5,配乐出色,剧情也还不错,两人像戏中的不死鸟一样得到了蜕变,但我还是喜欢长发蕾拉啊靠!!!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24-1-18
作画感觉不是很好,第一部分很精彩,第二部分最后几集也很出色,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2-12-19
我个人近几年观感最好的国动,剧情顶级,演出到位,制作精良,人设还原。不过有好多情节的演出方式,感觉是从其他作品借鉴来的,有很多的既视感。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6-15
误会大解除了终于,演出依旧那么别致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3-1-15
艾丽西亚前辈离开的那一段演出,有被震撼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