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3-5 / 标签: 羽海野千花 3月的狮子
并不认为和第二季有很大的差距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2-26 / 标签: 羽海野千花 3月的狮子 漫画改
说三狮闷的怕是没看过押井守的名作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8-10 / 标签: ~After-Story~ Clannad
不太喜欢这种渲染悲伤和感动情绪的方式,虽然cl剧情有点套路化,但不能否认感动观众方面的出色之处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0-8-16 / 标签: 虚渊玄 梶浦 Fate
切嗣的设定总体来看就是很有理性的中二病,这样的悲剧是不可避免的。他的人生经历真的不能让他有点变化吗?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2-26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科幻 Production.IG 赛博朋克
我心中神作只有两个,一个是来自新世界,一个就是攻壳机动队95版,很巧合的是都是科幻作品。如果想看这个电影的话,期望不能太高,因为3分观影,7分回味,攻壳其实是更具有思辨性质的文艺片而不是燃片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20-8-9 / 标签: GOSICK 骨头社
刚补完,如果是来看推理的就可以退了,这番只能当冰菓来看。如果冰菓能值8.2分,我觉得gosick至少7.8,不然用推理的眼光来看真的是双标行为了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0-8-17 / 标签: 虚渊玄 爱的战士
只虚渊玄作品纵向比较的话,pp1比小圆和fz更成熟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2-26 / 标签: P.A.WORKS 白箱
觉得不至于这么高,要不然随便按照生活来写一个职场故事就是神作难道不是很讽刺吗?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6-24 / 标签: 京阿尼 K-ON! K-on!2 治愈
审美疲劳在轻音这里不存在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0-8-21 / 标签: 恋爱 京阿尼 山田尚子
中规中矩,比不上小蓝鸟,但心理刻画的确很真实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22 / 标签: 芳文社 摇曳露营△
确实比不上轻音啊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2-5 / 标签: P.I.C.S. 木下麦
对于半弃宅的我来说,能欣赏一个完整而符合价值观的故事就满足了。oddtaxi不局限于讲一个故事,而是生动反映了内卷的社会中人们的选择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3-5 / 标签: 菅野洋子 星际牛仔
缺乏激发思考的剧情,不喜欢,但客观上承认对艺术的追求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1-3-5 / 标签: 超能力
剧情挺不错的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1-2-26 / 标签: 蜂蜜与四叶草 羽海野千花 治愈系
bgm不能给8.6分,只好四舍五入到9分,羽海野千花讲故事的大神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1-4-22 / 标签: 青春 羽海野千花 蜂蜜与四叶草II J.C.STAFF
没办法,三狮是个远远比这个要厉害的作品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0-8-16 / 标签: BONES 灵能百分百 ONE 樱井孝宏
本作对超能力的反思让我想起来自新世界的世界观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8-9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音乐
京都把小故事演绎好的能力真的很强,京都继轻音以后的又一巅峰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1-4-8 / 标签: A-1Pictures 悬疑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剧情可以说是极度真实了,面对权力,面对无能的警察,面对无解的冤案,只有超能力能带来翻盘希望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4-8 / 标签: 剧场版 来自深渊
我们如今的繁荣盛世,究竟背负了多少“黎明卿”式先辈的血债?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8-15 / 标签: 剧场版 石原立也 京都动画 音乐
相当于第一季十几集280+分钟的内容强行压缩到100+分钟的剧场版,雨露均沾但是不够深刻,有记流水账之嫌疑。黄前久美子和秀一的青梅关系变好很突兀。除去这两点硬伤,这部剧场版还是不错的,最后利兹与青鸟的演奏令我老泪纵横。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6-2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千年女优
我承认是艺术品,保持初心的立意也很好,但千年女优真的很电波系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1-4-22 / 标签: A-1Pictures
为什么不把这个配置给来自新世界?!
看过的标签
- 5山田尚子
- 4羽海野千花
- 4京阿尼
- 3菅野洋子
- 3K-ON!
- 3剧场版
- 3MADHouse
- 3汤浅政明
- 3虚渊玄
- 3Production.IG
- 3攻壳机动队
- 3押井守
- 23月的狮子
- 2漫画改
- 2京都动画
- 2神山健治
- 2音乐
- 2A-1Pictures
- 1K-on!2
- 1芳文社
- 1けいおん!
- 1爱的战士虚渊玄
- 1GOSICK
- 1爱的战士
- 1早见沙织
- 1森见登美彦
- 1赛博朋克
- 1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少女终末旅行
- 1来自深渊
- 1摇曳露营△
- 1木下麦
- 1山田尚子山田尚子山田尚子山田尚子
- 1P.I.C.S.
- 1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 1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1氷菓
- 1机动警察
- 1来自新世界
- 1白箱
- 1灵能百分百
- 1声之形
- 1梶浦
- 1千年女优
- 1J.C.STAFF
- 1川井宪次
- 1骨头社
- 1青春
- 1星际牛仔
- 1京都
- 1石原立也
- 1Fate
- 1治愈系
- 1治愈
- 1萌
- 1P.A.WORKS
- 1今敏
- 1悬疑
- 1蜂蜜与四叶草
- 1ONE
- 1Clannad
- 1梶浦由紀
- 1BONES
- 1Production.I.G
- 1科幻
- 1~After-Story~
- 1恋爱
- 1蜂蜜与四叶草II
- 1攻殻機動隊
- 1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