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2-4
真的纯情,个人觉得观感比辉夜好多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7-24
相当于重置,在我看来还是他V更好,删了的部分再过渡没看过TV反而会有点懵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2-13
登山完后来露营了,本作对于高中生的少女们利用闲暇时光进行露营和附带的活动进行了详细描述,从相关装备到各种露营小技巧都予以详细说明,让人在感受少女们露营时的轻松愉快的氛围时,领略自然风光。深受爷爷外公影响而爱上露营大的芝麻凛,时刻充满活力而嘴馋的抚子,她们和其他几位小伙伴进行了愉快的圣诞露营,美少女的友谊在星空下的各种活动延续着,当然本片还是更强调独自行动,相对于登山,美少女的贴贴几乎是没有。 -
剧场版 悠哉日常大王 Vacation 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2-12-24
完整的冲绳之旅终于实现了,也算是圆了莲华之前的期待,舞台是冲绳的乡下,一片祥和平静的地方,依山傍海,风光可谓旖旎多姿。依旧是悠哉温馨的氛围,领略冲绳自然风光的同时不乏欢笑愉快与离别忧愁。旅途上遇到的朋友,她们构筑了深厚情谊,即使只有短暂的时光,也足以将这份情谊铭记于心不能磨灭,人生难免有缺憾,现在的离别是为了日后的再见。 -
我在伊朗长大 Persepolis
1话 / 2007年5月23日 / Marjane Satrapi、Vincent Paronnaud / Marjane Satrapi
2022-12-14
全片都是简单的平面构图,但却展现了女主的年轻时光的真挚淳朴的经历,通篇的黑白色调让人感觉到那个时代的压抑。影片描绘了伊朗的社会变迁和近几十年的动荡局势和社会现状,具有较强的写实感。本片从女主这一平民视角出发,以女性特有的感觉和口吻,娓娓道来自己一生的坎坷经历,时局的现状影响了许多年轻人的一生,或身体残缺或精神时常,社会没有那种富有活力的情况,反而是压抑人性的专制局面,能离开故土的都离去了。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2-11-13
一个被诅咒的制帽女孩,一个身负魔法的年轻人,两人的邂逅意外而又注定,女孩坚强勇敢一心一意追随男主,为其守着唯一的家,而男主则是化身利器阻挡敌人来犯,一家子可谓是友爱和睦,虽然老巫婆私心重,最后在女主的感化下也融入这个家。宮导视野还是一样的辽阔,战争的大场还是不少,画面十分精致,人物动态上比早些作品僵硬了点。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8-15
制作到现在还不过时,不愧是烧钱大作。 -
九色鹿
1话 / 1981年 / 钱家骏、戴铁郎
2022-12-6 / 标签: 以敦煌壁画为动画意象,刻画了深受动物和人类敬仰的神鹿形象,它救人与危险之际,给人类也带去指路的明灯,它偶然救了一个捕蛇人,并要他不要将遇到的事实说出去,捕蛇人自然信誓旦旦,可惜禁不住贪欲,最后得到应有报应。神鹿代表着强大和善良,它始终坚信人类是善良的,即使最后被包围也能轻松离去,留下一缕仙踪。
可能是对人类不抱期待了,也没必要留念,只留下它的传说。本片运用传统绘画技艺将神鹿的形象刻画的惟妙惟肖,看上去很有仙的感觉,画面的配色和音乐相映成趣,它始终在你的身边,但又靠不近。作品里面的讽刺场面也挺多,妃子可笑而又跋扈的行为,做着不切实际的梦,她代表了统治阶级的贪婪本性和残暴无道;捕蛇人违背诺言出现的变色也预示着他的结局,本作对于弘扬传统文化和歌颂以德报怨的美德具有很强的正面意义。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孤独是个形容波奇的,导演在塑造孤独方面可谓用尽心力,采用各种表现手法和丰富的画面去展现波奇孤独的人设,效果十分明显,社恐贯穿全篇,一个胆怯孤独的女孩尝试站到舞台上跨出改变的一步,这是对她热爱的吉他做出的回应,改变只是一时的,那种忘我的状态下可以忽略一切外在因素,最后面地的喜剧效果十足。
摇滚则是另一个主题,组成的乐队就是为了展现摇滚的魅力,第二次的舞台live把摇滚展现的淋漓尽致,节奏十分强烈,可惜结尾的演奏有点平淡,只是表面上把氛围调动起来,意外的断弦的剧情可以说没必要,以高潮迭起的演奏收束效果会更好点,在摇滚展现的这方面明显比不上对波奇孤独的塑造,两者缺一不可,毕竟女主就是为了克服社恐状态才演奏吉他的。 -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22-11-22
简单的故事,稳步的进展,河童和男主一家成为了要好的朋友,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能。但是他渐渐被朋友排挤,沙代子因为家庭原因被同学各种欺负,通过该作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家庭情况对孩子的影响。故事简洁,脉络清晰,邂逅、相处、冲突、回归自然,即使河童能适应男主一家也注定适应不了人类社会。人类社会对新奇事物的好奇以及存在的各种问题,都促使了河童回归自然的必要。男主一家和沙代子也都改变了,人物形象树立起来。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2-11-26 / 标签: 本季改编的比较满意,开始就把唯的故事展开,本人最期待的也就是唯的故事了。因为过于优秀而远离人群变得孤独,与理树子的邂逅改变了她的生活方式,独处时,她神秘高冷;在团队中她是成熟的大姐姐,经常扮演引导角色并施以援助。在理树子面前,她又能变成情感丰富的普通女生,对男孩说出真实的心声,也由学姐线展开,引出恭介这一最神秘人物的各种行为和目的,要改变那夏日日的悲剧,于是所有人一起在修学旅行前重复度过,唯也是最开始意识到这个世界的本质和恭介的目的才嘱咐少年要保护好铃。既然没有了归所,那么就理树子自己来亲手创造。
所以该季也是理树子成长最为明显的,他付诸行动找回一个个同伴,即使有迷茫与不安,也守护着铃,守护着分崩离析的团队。最后他成功了,一起都回来了,记忆中的美好,往昔的温度。每个人都各有成长,能直面分别的到来,那么就将美好留在记忆的相册里。第二季的主线十分清晰,人物的塑造都十分完整,前面各种昏暗各种雪天,结局就有多么光明。 -
妄想学生会 生徒会役員共
13话 / 2010年7月3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古田誠
2020-12-29 / 标签: 吐槽
我是来看吐槽的,看男主和垃圾君和风间谁更能吐槽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1-12-13
歌曲幽雅空灵,映衬着“悲剧”的结尾,剧情有点割裂,线路不是那么明确,只能睡gal改的通病。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22-11-23
教导人走出自闭症闭环的佳作,自我封闭的男主面对家庭的混乱、学校的凌辱,选择轻生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然而神给他一次试炼的机会,不告诉他真相,男主开始就以激进的方式对待亲人同学,无耻的人依旧无耻,当然也伤害了家人和同类人,这时他遇到天使般的同学,这是解救他的契机,或许是神的怜悯吧,男主获得了真正的友谊,他改变了,重新端视自己,重新接纳自己和家人,即使再不幸也能遇到真心相待的人,这是男主活着的证明。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9-23 / 标签: 京阿尼
比起基泳,这部百合真的让人看的很舒服,不会说像基泳纯磕bl没有啥剧情 -
打,打个大西瓜 打,打个大西瓜
1话 / 2008年12月31日 / 饺克力 / 饺克力
2022-12-5 / 标签: 世界是个联系紧密的整体,人类所做出的决定无不受到周围环境和联系的影响,或许是身不由己,但也迷失在这些牵连之中,做出违心的举动。制作在当时相当牛逼了,不论是兵器飞机还是战斗刻画的都十分质感逼真,特别从多个角度描绘的空战,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到了空战的激烈与危险。
台桌上的领导,为了所谓的野心而瓜分境界,可惜这种事情是永远谈不拢的,最终只能意见相左,走向战争的道路,军队像牌桌上的工具,双方激烈碰撞,结果就是毁灭。幸存的两人落到孤岛,开始还是争斗,后面发现是无人孤岛就抛弃了偏见,两人共同照应生活,也算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后来军队又出现了,他们以为是来救援的因此大声呼救,掠头顶的是无情的炮火,二人顿悟,战争不可能永远消失的,他们笑看眼前之景,继续他们的日常。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2-12-22 / 标签: 少了主角大地乌龙情节观感还是不错的,在运动漫里这种搞笑的乌龙真的能给比赛的紧张氛围带来缓解吗,明显不能。主角在这季明显成熟多了,懂得观察场上的局势和合理的接球,最后提速阶段的那记高调球堪称经典。不是乌龙才能缓解情绪,争取时间让队友停下脚步缓和节奏也是高明的表现手段,
这也体现了主角的逐渐完善,所以面对双胞胎的攻势他们始终处于冷静状态,最后的拦网得分可以说有着水平如镜顿时又波澜壮阔的效果,他们取得了胜利,接下来将迎来宿敌。本季少了不必要的情节更多的放在比赛画面上,比赛的刻画效果还不错,配上合适的音乐,前三季那种热血的感觉回来了,加之比赛节奏稳步推进,观感较于上半季提升不少,作画虽偶尔有些崩坏,整体不影响总体质量。 -
碧蓝之海 ぐらんぶる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2022-2-4
井上老贼一贯的搞笑风格,设定一对基友,还有数个头脑清醒却性格极品的女性和社团前辈。男主和基友都是笨蛋,学习的本事没有,坑人的技能倒是挺多,周围的人和朋友几乎都是这样被卷进去,当然被坑的时候更多,说真的能把96的生命之水当水喝真是不要命了,不过就是这样搞笑的效果才更好。潜水不过是个幌子,看看的话也不损失,更多像是旅游宣传片,质量没的说,梗用的也很到位哦,是部不错的搞笑番。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10-20
真就獻祭正傳,用愛發電超炮
看过的标签
- 17中村悠一
- 7京阿尼
- 3热血
- 3搞笑
- 2百合
- 2战斗
- 2经典
- 2治愈
- 2运动
- 2破鞋之剑
- 1简单的人物画风,经费爆炸的制作,很有魄力的打斗,骨头社出品的
- 1作者想要展现的价值观相当正面,人性本向善,再怎么罪大恶极的人
- 1套着女仆皮的古惑仔片,题材十分新鲜,经费充足,作画爆炸,开局
- 1这场比赛最终是才能和乌野战胜倾城,蜕变的笨蛋二人组攻破了青城
- 1三季始终维持着高质量的制作水准,打斗场面经费充足,几位人物在
- 1孤独是个形容波奇的,导演在塑造孤独方面可谓用尽心力,采用各种
- 1全片以银古代视角出发,见证各种怪异的虫给人带来的影响,这些非
- 1王道的热血番,练级过程不会让人感到厌烦,反而能感受到乌野各个
- 1王道的热血运动番,由上季的败北开始,主角们对队伍有所思考,毕
- 1廉价的背景是几毛钱的制作,不论是背景还是人物的外观都像是把颜
- 1第三季或许该说告别了,依旧是零散的愉快日常,时间线还是在这一
- 1题材新鲜,架空的中国古代宫廷舞台,可惜却没有将宫廷的风味展现
- 1格斯一个可怜孤儿,忠厚勇猛,从小到大都在为了生存而挥剑;格里
- 1乌野的比赛基本都是打到最后,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整个队伍的韧性
- 1少了主角大地乌龙情节观感还是不错的,在运动漫里这种搞笑的乌龙
- 1特点鲜明的人物,欢乐的职场日常,在局限的餐厅场景中上演了一出
- 1喜安还能当脚本家,这部作品各方面都恰到好处,胜在情景真实感情
- 1一部堪称智斗巅峰的作品,前二十五集的剧情环环相扣,节奏流畅,
- 1是为了抓住月还是为了给L报仇,这点都不明确,原本就只是孤高形
- 1集合了月和L高光的各种名场面,主角偶然得到的死亡笔记,主宰人
- 1看不懂作者描绘金木变成ccg执行官的意义何在,是想为和有马一
- 1男主偶然的遇见造成了他悲剧的开始,平静的日常转到嗜血的现实,
- 1上一季结尾男主觉醒了打算以自己的方式是守护身边践行自己的新的
- 1时隔几年的续集,相较于本篇质量有所下降,所有人物都有参与,所
- 1不知道是不是写给业界的情书,但其内容却相当写实,不论是对动画
- 1日常系的佳作,全片充满温馨日常,美少女门美妙的登山之旅,历时
- 1第二季增加了爱情元素,柜台小姐、梦中的女孩,还有前女友,这些
- 1虫师里面的神带着神秘色彩,为世人所敬畏,自带高贵气息的神会考
- 1培养不出优秀的忍者也就算了,还养成了让人觉得伪善的个性,本来
- 1该作以发动战争劫掠为生的维京人为主角,塑造了一群十分有魅力的
- 1这也叫做忍者,简直侮辱传统忍者的塑造,使用科技树装扮起来的忍
- 1日向进一步练级进化的日常,经过白鸟泽一战的洗礼,影山被邀请青
- 1明显不是,不过是个逃避现实的孬种,爹妈被村民卷入捕杀行动而牺
- 1你管这叫电影
- 1这就有所谓的电影感
- 1剧本删减的一塌糊涂,配音水平更是烂出天际,说是恋爱向,恋爱情
- 1偶像梦幻祭级别的偶像番,制作是没那么差,但也就是在舞台liv
- 1两个女主一个有着坎坷悲遇,一个顺遂人生,当满是疮痍的黄漫自然
- 1人设不太讨喜,配色太过艳丽,画面肉眼可见的贫穷,剧情上倒有点
- 1制作贫穷,叙事节奏不仅混乱还缺乏调理,像似跳过集训将视角转到
- 1还是悔恨的追逐
- 1隧道、妹妹、家庭、人际等一切的要素就是为了这贫瘠的爱情服务
- 1本季谱写了一幅幅人物过往的画卷,娓娓道来每个人物的经历,人的
- 1不值得一吹的日常系故事,整体剧情平稳落地,这在现在番剧中表现
- 1就是为了结局机械化的美好而强行配凑
- 1这里头有所谓的爱情吗
- 1你说传达了什么
- 1故事的内核在哪里
- 1不是特别磕这样的狗粮cp,不论人设还是性格塑造都很接近,
- 1故事背景及其设定严肃,封建又不知变通的男主遭受蒙骗杀了未来的
- 1诚哥的制作都挺棒,画面顶尖,雨滴的灵动,雨中建筑物的逼真很高
- 1高达首部女性主人公,不管是话题还是热度全部拉满,大河内满足了
- 1人设丰富,各种属性齐全,制作一般,但画面运动和麻将竞技结合的
- 1这里面没有一个角色是正常的,影薄的男一号就是作为进主线的敲门
- 1孤僻的女主,阳光的男孩,还有热心的同学。女主是典型的不会与人
- 1开篇就是传统的与美少女邂逅的后宫恋爱桥段,男主和五位女孩的相
- 1巧妙的改编了日食的典故,日食虫遮蔽了太阳,人们对于神秘的自然
- 1弱鸡吃上后悔药跨越时空拯救女友拯救伙伴的故事,不过不良少年的
- 1如若是玄幻世界各个身怀本领那还合理,放在现代就是一群空喊口号
- 1白瞎了视野辽阔的背景,存活下来的人为了水源而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