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9-1 / 标签: 恋爱 2022年7月 吸血鬼
22年我唯一看完的一部番,当时是无意间看了B站一个关于彻夜之歌的剪辑,内容是第一集的一个片段和最后一集的片段对应,第一集男主偷偷夜出买酒初遇女主被抓获,最后一集女主躲着男主买酒被男主找到,然后两人告白轻吻。当时就觉得挺有意思就去看了番剧,女主七草荠我比较喜欢。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9-1 / 标签: 搞笑 WITSTUDIO CloverWorks 家庭喜剧
一开始奔着噱头追了番,开头男女主关系发展的剧情还可以,后面重点变成家教育儿就感觉比较水比较无聊了,阿尼亚让我审美疲劳,某集男主借口任务发动大量人力物力占据整个城堡,就为了用来让阿尼亚玩,这让我非常难绷。用galgame圈的一个词形容间谍过家家就是“废萌”,所以第二季我就没有继续追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9-1 / 标签: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校园
看过漫画的原著党都知道,奉心祭告白是前期剧情的最大爆点,我在追漫画的时候就期待了很久动画改编到这里会怎么样,结果果然不出所料,A1一如既往保持了他们在辉夜大小姐这个IP上的优秀发挥(别问为什么第三季B站评分只有9.4,全因为晋元帝延迟播放还删减屏蔽)。当时追完第三季对我来说算是心满意足了,追了两年的IP算是完满落地,我相信很多原作党和我一样把这里当做是辉夜大小姐剧情的结局了,最多最多加个白辉月下交心的ova。因为我们都知道漫画之后再没有日常恋爱剧情可写,就开始整三角恋商战的烂活了,我也在之后弃追了漫画,这事本不提也罢,然而早些时候已经有坏消息传出来,说是要改编辉夜原作漫画,做第四季番剧,那只能说辉夜系列商业成绩太好资本绑着不放了,辉夜大小姐第四季我就随缘看了,如果改好了算A1牛b,没改好就当是正篇完结的同人作了?。 -
天地创造设计部 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増井壮一 / 蛇蔵&鈴木ツタ・たら子「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講談社「モーニングtwo」連載) / 大橋幸子
2023-9-1 / 标签: 科普 漫画改
当时是21年看的这部,设定还挺新颖,但剧情比较水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3-9-1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原创 key社 Aniplex
20年的时候B站流行一个梗“这不比成神之日催泪?”就可以知道当时这部番风评多差了。我是20年追的,当时还不了解galgame只知道这部动画前面堆日常,后面没几集了开始走剧情发刀,节奏赶得起飞,烂成一坨。现在我玩了一些galgame再回想成神之日我就恍然大悟了,这不就是galgame前期共通线靠日常培养角色羁绊,后期进个人线走剧情发刀的套路嘛!然而动画只有短短12集区区4小时多的时长,根本禁不起你这么写,麻枝准这货属于是写galgame剧本写多了,离不开galgame那套剧情发展思路了。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3-9-1 / 标签: 原创 2020年10月 小高和刚 StudioPierrot
当初20年看的,设定还挺新颖,然而后面剧情节奏和剧情逻辑崩掉了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3-9-1 / 标签: 轻小说改 百合 公路片 魔法
主角伊蕾娜很可爱,总体剧情嘛讲实话我觉得还行,不过刚放出的时候因为前几集是黑深残剧情,剧情和女主都被喷麻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3-9-1 / 标签: 轻小说改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恋爱 Feel.
我看第三季的体验是真的很差很离谱,剧情很赶,比雪团三人还有阳乃疯狂谜语人,作为没看过原作的动画党,每一句话都不能略过都需要思考内涵,只能一脸懵逼看着原作党发的长篇弹幕来理解,由于第三季在开播中期风评就被原作党尤其是雪乃党喷爆了,风评烂完了,最后我看到比企谷向雪乃告白两人开始交往后也没什么感觉,只能说轻改和gal改这种原作大量文字心理描写的番剧改编难度都不低吧,如果不删心理描写,一季番剧时长完全不够;删心理描写删多了呢,番剧人物就全变成谜语人了。改成这样做什么番剧还不如做galgame(虽然说已经有番改游的春物galgame了),雪团羽三女主再把长发蓝毛妹子和基友凑进来,正好凑四条女主个人线和一条基友线?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9-22
很好看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13话 / 2020年4月6日 / 金﨑貴臣 / Cygames / 栗田聡美、杨烈骏、野田康行
2023-9-1 / 标签: 游戏改 异世界 CygamesPictures cygames
有一说一我看的时候还挺乐的,三个女主一个傲娇一个妈属性一个好吃笨蛋,属于是各有各的意思,直到一段时间之后才知道游戏玩家对于动画忽视男主卖百合这点吵翻了天?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3-9-1 / 标签: SUNRISE 职场 漫改
题材导致冷门但比较优秀的番剧,很好地描写了成年社畜在工作与生活中的各种体验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3-9-1 / 标签: J.C.STAFF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炮姐
观感还可以,三部每一部前期日常水集数,12集一个小高潮,12集后就进主线任务了,剧情就紧凑起来了,最后几集就是boss战,当然我当初看完三部的第一感觉就是boss战剧情套路有同质化嫌疑。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3-9-1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CloverWorks
当时看这剧情版,给还处于二次元萌新阶段,没怎么吃过刀子,没怎么看过二次元时空线系列作品的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9-1 / 标签: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校园
当初20年夏天奔着B站高评分的噱头,试着看了看,就停不下来了,还吸引我追了一段时间漫画追到近200期。原作漫画前期有活整笑点充足,本身作为校园日常为主的题材,漫改番不需要耗费过多制作经费,但A1制作组充分理解漫画笑点,并且倾尽厨力和经费。第一季第三集ed藤原千花跳舞那段丝滑作画直接让本番火出圈,第二三季动画改编水平也很优秀经常有秀作画片段,可以说没有赤坂的原作和A1制作组任何一方的出力,辉夜大小姐这部番的口碑都无法达到如此成功地步,属于是我认为的搞笑恋爱番里的天花板。老二次元可以说它主打搞笑日常,剧情深度不足,但我能看得很乐对我来说就是心目中的神作了,并且能让我反复看(20年-21年我在B站n刷了辉夜大小姐),即使到23年的现在,很久不看番的我要问我最喜欢的番还是辉夜大小姐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3-9-1 / 标签: 恋爱 轻小说改 校园 CloverWorks
这部当初也算是小火出圈了很多人都知道麻衣学姐,动画里看咲太和麻衣的羁绊挺有意思,其他女主?不太熟 -
杀戮天使 殺戮の天使
16话 / 2018年7月6日 / 鈴木健太郎 / 真田まこと
2023-9-1 / 标签: 游戏改 J.C.STAFF 悬疑
动画本身质量讲实话还可以,只是改了很多原作内容,但游戏原作基本的剧情主旨动画传达到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9-1 / 标签: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治愈 京都动画
看番过程体验良好,但因为出圈导致小鬼很多,媚宅警察太多有点败坏风评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3-9-1 / 标签: 末世 WHITEFOX 百合 废土
虽然是轻百合但是佳作,最后两人继续上路貌似奔赴死亡的开放式结局,令我回味无穷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10-28 / 标签: 君の名は。 恋爱 动画电影 2016 新海诚
我16年看的,当时就觉得男女主感情发展有点突兀,电影里是用一串连续镜头描述的这点,其他的人设剧情音乐都很好,我觉得没有挑剔的地方。 今天才想起写君名点评,突然回忆起,2016年的那个秋天,在教室和高中同学们用PPT看君名,一晃过去7年了呀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4-2-10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Fate UBW 游戏改
观感还不错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3-9-1 / 标签: 轻小说改 恋爱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第二季给我的观感是不如第一季的,首先换了制作公司,雪乃的面容比第一季丑了很多,其次第二季由于原作内容理解不到位改编不到位,开始谜语人了,从比企谷竹林自爆那里就开始让我懵逼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3-9-1 / 标签: JOJO的奇妙冒险 荒木飞吕彦
毫无疑问的佳作,21年的时候我一口气看完了整个第二季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4-2-10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FateStayNight
远坂凛我挺喜欢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23-9-1 / 标签: 搞笑 月刊少女野崎君 动画工房
月刊少女野崎君和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是我最喜欢的两部恋爱喜剧番,然而我给月刊评分比我给辉夜的评分低,纯粹是因为男主一直当木头人回避女主的心意,吊着女主,给我的观感不太好,隔壁辉夜是男女主都双向奔赴不敢坦白心意,而月刊可以说就是在迫害女主罢了
看过的标签
- 9恋爱
- 5轻小说改
- 4搞笑
- 3CloverWorks
- 3校园
- 3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3炮姐
- 3J.C.STAFF
- 3JOJO的奇妙冒险
- 3荒木飞吕彦
- 3游戏改
- 3Type-Moon
- 2原创
- 2童年
- 2超电磁炮
- 2ufotable
- 2A-1Pictures
- 2百合
- 2Fate
- 2FateStayNight
- 1动画工房
- 1麻枝准
- 1JOJO
- 1治愈
- 1Tom&Jerry
- 1WHITEFOX
- 1漫改
- 1公路片
- 1异世界
- 1WITSTUDIO
- 1废土
- 1京阿尼
- 1经典
- 1CygamesPictures
- 12020年10月
- 1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 12022年7月
- 1家庭喜剧
- 1紫罗兰永恒花园
- 1君の名は。
- 12016
- 1小高和刚
- 1月刊少女野崎君
- 1央视动画
- 1cygames
- 1key社
- 1科普
- 1SUNRISE
- 1京都动画
- 1漫画改
- 1远坂凛
- 12006
- 1新海诚
- 1国产
- 1吸血鬼
- 1神作
- 12007
- 1悬疑
- 1P.A.WORKS
- 1魔法
- 1剧场版
- 1Saber
- 1美国
- 1StudioPierrot
- 1Aniplex
- 1动画电影
- 1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 1UBW
- 1末世
- 1御坂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