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3-5-27 / 标签: 原创 超人幻想 BONES TV 2015年10月 2015 水岛精二 超能力 战斗
B+ 原来是关于时间的转换作 -
樱桃小丸子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142话 / 1990年1月7日 / 芝山努、須田裕美子 / さくらももこ(集英社「りぼんマスコットコミックス」刊) / 重国勇二(第1 - 113話) → 河内日出夫(第114 - 142話)
2021-4-6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1-11-3 / 标签: 元祖高达 高达 SUNRISE 阿姆罗 0079 GUNDAM 富野悠由季 夏亚 TV
B+ 元祖高达补完,里程碑意义自然不用过多阐述,出彩塑造和相对来说较为深刻的战争叙事共同构成了这部作品的亮点,富野更是在早期的作品里就表露出了自己对于宏大世界观超强的架构与把控,一些时代局限性当然很可惜,但仍不失为伟大之作。个体之间的情感勾勒和出彩剧本的支撑皆缺一不可,最终被技术与匮乏动画语言所拖累的NT聊天室场景也在那一时代产生了别样的出彩表现力,时过数年阿姆罗的悲歌所能带来的震撼感仍丝毫未减 -
你所期望的永远 君が望む永遠
14话 / 2003年10月4日 / 渡邊哲哉 / âge / 菊地洋子
2024-2-16 / 标签: 君が望む永遠 纯爱 galgame GAL改 2003 人渣 爱情 鸣海孝之 纠结 杯具 车祸 君望
B+ 作为原作党也得夸一下改得确实水平高,胃疼胃疼还是胃疼,水月党一本满足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1-24 / 标签: 经典之作 吉卜力 神配乐 宮崎駿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久石让 剧场版 宫崎骏
6.8 配乐的喧宾夺主感已经无需多谈,而且不知为何宫在这里的画面搭配没有达到那一时期应有的水平,自然主义的表露到了这里面却体现的较为无力。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4-10
B 不同于机动警察在影像和文本上的输出,攻壳系列的影像总是有太过爆满之嫌,夹带私货的在我看来不是片子的主要缺点,而是做不到画面调度与实际表述的剧情的平衡,中间加入傀儡谣配乐的画面与整体的氛围事实上无法达到契合,在此处做的甚至有些不如《东京毁灭战》,若能在兼顾演出调整的同时把巴特的戏份表现的更加出色,那么我的评价会更高,此片部分近乎真人的画面使得融入感更加强烈的确没错,但掉书袋之处过多要扣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12-26 / 标签: 鲁鲁修 コードギアス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一个极端的妹控 福山润 CC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4-5-26 / 标签: 原创 2017年10月 鸭志田一 校园 恋爱
B- 其实真挺喜欢的,关系的交织要比情绪散发本身有意思多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2-9 / 标签: 神作 攻殻機動隊 Production.IG
B- 音乐和画面调度都不如东京毁灭战 -
太阳王子霍尔斯的大冒险 太陽の王子 ホルスの大冒険
1话 / 1968-07-21
2022-1-12 / 标签: 剧场版 高畑勲 宫崎骏 大冢康生 1968 原创 高畑勋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东映 吉卜力 东映动画 间宫芳生 电影
高畑勲首作,不能完全认为此种动画受限于时代,但关键时刻省略的作画属实可视为当时动画环境恶劣的真实反映。简单的情节在独特的现实主义之上,由几个有特点的复杂且矛盾的人物形象作为主体,非简单二元善恶对立是它可以略超前那一时代局限且具备崇高历史意义的重要原因。 -
兽兵卫忍风帖 獣兵衛忍風帖
1话 / 1993年6月5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 / 箕輪豊
2022-7-22 / 标签: 剧场版 川尻善昭 暴力 原创 时代剧 MADHouse 90年代 1993 和田薫
-
剧场版 精灵宝可梦:超梦的逆袭 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ミュウツーの逆襲
1话 / 1998年7月18日 / 湯山邦彦 / 一石小百合
2022-2-17 / 标签: 剧场版 良心的始祖作 神奇宝贝 童年 pokemon 口袋妖怪 1998
Best pokemon -
海绵宝宝 第一季 SpongeBob SquarePants Season 1
20话 / 1999年5月1日 / Stephen Hillenburg、Paul Tibbitt、Sherm Cohen、Aaron Springer、Jay Lender
2020-12-26
6.3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1-2-23
B+ 重刷,较于先前的作品,很明显会发现在这一部里今敏的“炫技”性太过于耀眼了,总有种技巧大于叙事的感觉,眼花缭乱之际没有用适当的留白来缓解,哪怕能略微少一些开头那位被梦魇所困之人的“困境重复”,这部电影的给人炫技感都不会那么多强烈,结构就是被这种情节给冲散的。此外,部分cult式的设计都是比较有观赏性的地方。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27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2007年7月 神谷浩史 SHAFT 讽刺
B+ -
苍蓝钢铁的琶音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アルス・ノヴァ-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岸誠二 / Ark Performance
2024-1-4 / 标签: 2013年10月 苍蓝钢铁的琶音 漫画改 岸诚二 TV 科幻 舰娘 SANZIGEN 3D
B+ 惊喜之作
看过的标签
- 317原创
- 301TV
- 216剧场版
- 124OVA
- 99短片
- 87科幻
- 84SUNRISE
- 69漫画改
- 67百合
- 66萝卜
- 57欧美
- 52治愈
- 50东映
- 44轻小说改
- 38后宫
- 38搞笑
- 32偶像
- 32MADHouse
- 31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8童年
- 28龙之子
- 27漫改
- 25新房昭之
- 25河森正治
- 24校园
- 24高达
- 24游戏改
- 24AIC
- 23奇幻
- 22富野由悠季
- 22杨·史云梅耶
- 22BONES
- 21幼女向
- 21光之美少女
- 20GAINAX
- 202021
- 20GUNDAM
- 20动画电影
- 20京阿尼
- 20恋爱
- 19战斗
- 19XEBEC
- 19SHAFT
- 19热血
- 18GAL改
- 182015
- 182002
- 18J.C.STAFF
- 18小说改
- 172014
- 172007
- 17菅野洋子
- 162003
- 162017
- 16手塚治虫
- 16定格动画
- 16A-1Pictures
- 161998
- 15机战
- 15超时空要塞
- 151999
- 15JanŠvankmajer
- 15日本动画
- 15Macross
- 152006
- 142004
- 142010
- 14日常
- 13音乐
- 1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