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琴浦小姐 琴浦さん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太田雅彦 / えのきづ / 大隈孝晴
2021-5-26 / 标签: 琴浦小姐 治愈 搞笑 漫画改
7.7/10。故事背景和人设都很不错,bgm很好听(很喜欢ED),致郁和治愈在往事与现实交织中前进。开局前三话做得非常好。它本能成为一部很优秀的作品,无奈却高开低走,沦为中规中矩的废萌番。中间几话质量中规中矩。而到了侦探篇,剧情元素有点多,节奏偏快,部分剧情转折过于突然,女警察和春香妈的性格反转过快,让人难以理解,容易被人理解为洗白(虽然我不认可)。总体来说这部番还算不错,值得一看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21-1-15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21-1-15
不知道该如何写评价,但总之抛开萝莉元素后就是个很平庸的作品。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1-1-15 / 标签: 轻小说改 我的妹妹是黄漫老师
剧情很平淡,没有亮点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1-1-15 / 标签: 新海诚 动画电影
8.0。个人心目中新海诚的仅次于君名的作品。画面和音乐一如既往的榜,但剧情争议比较大。如果永远失去你最爱的人就能换来一座城市的明天,这种时候是站在多数人所谓“正义”的一面牺牲挚爱还是为了她的生命而反叛并选择与所谓的社会正义对抗,确实是个非常艰难的抉择。男主就选择了后者。这部作品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有完美的结局,必将有一方会失去。那些批判结局反人类的,请问当你们在现实中真的遇到这种情况时候,你们会怎么做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1-1-15 / 标签: 可塑性记忆 催泪
7.6。中规中矩的催泪系作品,瑕疵不少。最初看的时候觉得还算不错,时间长了渐渐觉得平庸。OP不错。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1-1-15 / 标签: 学园孤岛 芳文社 百合 丧尸
7.4。芳文社的另类作品,萌豚的日常和压抑的背景形成鲜明的对比,在给人以绝望的感受时也催人泪下。但因为是日常向作品,所以作品的深度只停留在很浅的程度。动画只做了原作的前一半,不如原作漫画好看。 -
幻想万华镜 妖怪之山决战之章 幻想万華鏡 妖怪の山決戦の章 ~『東方風神録』より~
4话 / 2019年12月31日
2021-1-15 / 标签: 东方 同人 幻想万华镜 東方Project
这个系列真的越做越差了。。。头几话制作都还很优秀,花之异变后就一直在退步,到妖怪之山更是惨不忍睹 -
幻想万华镜 花之异变之章 幻想万華鏡 花の異変の章 ~『東方花映塚』より~
2话 / 2015年5月24日
2021-1-15
制作水平较前几话有明显下滑,剧情感觉像是在划水,原作的反战理念被刻意淡化 -
东方梦想夏乡 東方夢想夏郷
4话 / 2008年12月30日
2021-1-15 / 标签: 梦想夏乡 东方 同人 有生之年 舞风 奥运番 同人动画
8.4。最早的东方同人动画,2008年开更。除第一话因年代原因画风比较古早,其它2话+0.5话制作上非常精良。画面有种梦幻般的美丽,音乐夹杂着浓浓的日式古风,人物比较接近原作的包子脸。剧情整体偏平淡,但平淡中暗藏的悬疑,并随剧情的推进而愈发深入。期待今年的第四话。 -
恋爱小行星 恋する小惑星
12话 / 2020年1月3日 / 平牧大輔 / Quro(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山崎淳
2021-1-15 / 标签: 动画工房 芳文社 百合 日常 天文 地质
7.7。当初因为天文竞赛和地理竞赛的缘故而追了这部番。应该是个质量比较好的萌豚作,剧情比较平淡但科普性不错,配乐也比较好。动画工房x芳文社牛逼!可惜剧情方面还是没达到我的预期。全作主要围绕米拉和苍的友谊展开,中间穿插大量天文、地质、气象知识,里面甚至出现了地球科学竞赛的原题。整部作品看完后,在天文圈/气象圈混了十多年的我真的狂喜。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1-1-15 / 标签: 动画工房 百合 日常 萌豚
7.9。制作相对比较好的萌番。另外三年起判最高死刑(狗头) -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甘党「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月刊コミックキューン連載/KADOKAWA刊) / 酒井孝裕
2021-1-15 / 标签: 日常 萌豚
7.3。中规中矩的萌豚番,剧情比较平淡,没有多少亮点。但偶尔追一追还是会被萌出鼻血的 -
一起一起这里那里 あっちこっち
13话 / 2012年4月5日 / 追崎史敏 / 異識 / 渡辺敦子
2021-1-15 / 标签: 治愈 呆毛 萌 猫耳 一起一起这里那里
7.2。芳文社早期狗粮作品,我酸了。制作上中规中矩,亮点不多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1-15 / 标签: 日常 京阿尼
7.8/10。值得一看的日常番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1-15 / 标签: 新海誠 君の名は。 动画电影
新海诚制作最好的一部电影,画面和bgm都很美,剧情相对也不错,结局皆大欢喜。看完后感觉实际上没有网络上那样被吹得那么好,但不失为一部不错的作品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1-1-15 / 标签: 超电磁炮 J.C.STAFF 御坂美琴 炮姐
8.0/10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21-1-15 / 标签: 炮姐 J.C.STAFF 超电磁炮 轻小说改
8.5/10。妹妹篇看完后觉得很压抑,学园都市的黑暗被完整地展露在眼前,不寒而粟。革命篇制作上略普通,但也还算不错 -
漆黑的子弹 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13话 / 2014年4月8日
2021-1-15 / 标签: 漆黑的子弹 虐萝莉 轻小说改 紫电老贼 2014
7.5/10,比子弹更黑暗的是人心。个人比较喜欢的一部作品,整体制作水平中规中矩,优点多但缺点也多。精神层面较深入,揭示了一个比子弹还黑暗的社会与恐怖的人心。本作的庞大背景是完全可以搞出神作,但很遗憾动画剧情问题不少,设定上存在一些bug。煽情虽多但不够深入,剧情比较赶导致不少内容没交代清楚,bgm时不时阴间几下。另外OP质量很不错。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12-27 / 标签: key 京阿尼 Kanon 催泪 GAL改
8.3/10。典型的Key社早期风格。
看过的标签
- 10key
- 6催泪
- 5京阿尼
- 5GAL改
- 4日常
- 4轻小说改
- 4治愈
- 3麻枝准
- 3百合
- 3J.C.STAFF
- 2动画工房
- 2萌豚
- 2动画电影
- 2芳文社
- 2炮姐
- 2超电磁炮
- 2同人
- 2东方
- 2Rewrite
- 2Clannad
- 1地质
- 1少女终末旅行
- 1琴浦小姐
- 1一起一起这里那里
- 1奥运番
- 1紫电老贼
- 1planetarian~星の人~
- 1废土
- 1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 1可塑性记忆
- 1有生之年
- 1学园孤岛
- 1罚抄
- 1我的妹妹是黄漫老师
- 1虐萝莉
- 12014
- 1漆黑的子弹
- 1君の名は。
- 1Charlotte
- 1丧尸
- 1人生
- 1Air
- 1鸟之诗
- 1Kanon
- 1萌
- 1梦想夏乡
- 1搞笑
- 1舞风
- 1同人动画
- 1新海诚
- 1神作
- 1天文
- 1新海誠
- 1key社
- 1幻想万华镜
- 1猫耳
- 1呆毛
- 1漫画改
- 1末世
- 1御坂美琴
- 1東方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