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2-8-11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1988 akira 阿基拉 末日
124min。视听上确实没什么挑剔了。芸能山城组的配乐兼具原始感和未来感,查了查,那种极特别的敲击乐叫做“甘美兰”。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7-10 / 标签: 英雄联盟 Netflix 游戏改 2021年11月 欧美 2021 WEB
(中配版意外地还不错,以后二刷再来看英语吧)对于我而言,双城之战只能简单的评价为:这种动画可遇不可求。完全不够看(ー_ー)!!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2-10-22 / 标签: 水星领航员 ARIA TV 牧野由依 漫画改 2005
阿拉阿拉。//ep11。时间的流逝从灯里和小爱之间的通信里的话语体现。剧集中段仿若每天只是重复着三人练习的光景,到了ep11,才惊觉三人在一起练习的时光并非永恒的日常。//ep12,过去与未来的连接,再见了,我的avvenire。//ep13适合除夕夜看,只是没想到还回顾了全季。音乐和声优很加分,威尼斯的景色很美。每集升华式的话语虽然有些鸡汤,但是生活中有些时候确实需要这样细腻的心思。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8-10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団子大家族 麻枝准 2007 游戏改 2007年10月
总算捡起来继续看……‖好吧第一季几条线都没怎么戳到我,最后的结局古河家这条线稍微有点触动,果然依旧最喜欢的还是配乐吗……希望第二季能对上电波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8-12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key 麻枝准 ~After-Story~ galgame 2008年10月
打棒球‖春原线→美佐枝线(居然还搞人与非人之恋)→有纪宁线‖E10山田负责的这一集好多感触,努力当一个大人真的好辛苦啊。‖人妻渚好看啊。‖16这个白光和回忆杀,音乐果真一大催泪利器。‖回家之路,父与子。‖穿越花田。小小的手心。团子大家族。我想之所以觉得没有深入打动我,大概是因为混有的奇幻要素削弱了动画的写实程度,以及现在看来那些泪点实在是太刻意虚浮了。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8-10
其实应该叫杏与椋篇吧,双胞胎的剧情有点俗套,不过这两个女角色都塑造得不错。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8-10
歌好,果然更喜欢智代,虽然这个结局有点过分美好了,还是给人温暖的。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8 / 标签: TRIGGER Netflix 今石洋之 吉成曜 扳机社 2022
英日语都不错。网飞字幕一言难尽/大体都看的日语音轨。第一部扳机,观感其实还不错,世界观有cdpr的本子打底,有米山舞吉成曜一众大手,音乐也选得适合。以前的赛博朋克的作品也应该没用过一个来自底层的“背负他人梦想”的少年的视角来讲述(所以这部氛围也跟前辈们并不太一样)。只是归根结底,这还是一个充满悲剧色彩的boy遇见注定的girl的的故事。感情才是主体,世界只是背景。结尾的无声处理很有余味。 -
雇工人生 El Empleo
1话 / 2008年9月4日 / Santiago Grasso
2021-12-19 / 标签: 阿根廷 2008 雇佣关系 短片
谁又不曾是被他人雇佣的呢。创意是很不错的,不过真的要踏入社会才能体会到这种感觉吧。 -
疯狂元素城 Elemental
1话 / 2023年6月16日 / Peter Sohn
2023-6-29
102min。不想过多思考。剧本虽然不出色,但是至少视觉上还是足够有想象力的(虽然只聚焦火与水有点可惜)。矿物上燃烧着不同颜色的火焰(焰色反应?),火族小焰 水底看花,水波点火,火族人的木头球小吃,水与火的动人触碰。//吐槽:我记得烧二氧化硅的话是可以烧出强度很高的晶体的,小焰还是得多学学化学啊 -
EVANGELION:3.0(-46h)
1话 / 2023年3月8日 / 谷田部透湖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
2023-3-8 / 标签: EVA OVA Khara 2023 鹤卷和哉 庵野秀明 谷口部透湖
北上绿的故事,q的背景补充。10min。三冲部分能补完也可以,但是也不是特别重要了……可以做新作品了嘛。 -
父与女 Father and Daughter
1话 / 2001年5月27日 / Michaël Dudok de Wit
2022-4-4 / 标签: 奥斯卡 2001 动画短片
离去。意象使用很好。 -
鸟!鸟!鸟! for the birds
1话 / 2000年6月5日
2022-11-5 / 标签: pixar 奥斯卡 欧美 2000 皮克斯 鸟
高技术力的同时保持了片子的有趣。 https://b23.tv/zwOT93E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0-12-28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1995 科幻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23-7-27 / 标签: 富坚义博 HUNTER×HUNTER 1999 全职猎人
炎之川字幕//-31猎人考试。其实单看动画,许多据说是原创的集数(比如军舰岛部分)还不错啊。-44念的修行。-50过渡,贪婪岛。-62友客鑫。果然幻影旅团不可能简单结束。四人组也还算可爱,配音也好听,以及酷拉皮卡画太美了(bgm38)。“我一直在等你”雷欧力终于分到一句大的,这片看来没有女主角了。技法上面非常明显的就是广角镜头的大量使用,到了想不注意到都难的程度。还有明明已经省略了很多内容,看下来还是觉得有些地方好长。 -
猎人 OVA HUNTER×HUNTER OVA 第1期
8话 / 2002年1月17日 / 冨樫義博
2023-7-27 / 标签: HUNTERXHUNTER 富坚义博 OVA 2002 热血 全职猎人
【炎之川】事件精彩,篇幅也合适。可怜的酷拉皮卡还要被同人 拿来跟仇人拉郎配。摸黑作战和派克的心理戏还挺好看。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3-9-4 / 标签: 悬疑 舞城王太郎 推理 2020年1月 TV 青木英
开篇抛出的设定可能确实比较唬人,反正只要名字起得让人觉得厉害就行。对我来说大概是就算有一些细节值得推敲也没有兴趣去细究的那种动画。单元回虽然偶尔有觉得不错的地方,比如爱意和杀意的互换,但是所谓打磨几年的剧本整体看来真的就是“That's it?!”的感觉。还有这也叫推理吗别逗我。 -
头脑特工队 Inside Out
1话 / 2015-06-19(美国) 2015-10-06(中国) / Pete Docter
2022-3-20 / 标签: Disney pixar 2015
皮克斯的奇思妙想。 -
成龙历险记 第一季 Jackie Chan Adventures Season 1
13话 / 2000年9月9日 / Phil Weinstein & Frank Squillace
2022-8-15 / 标签: 成龙历险记 TV 欧美 2000
看过的标签
- 38TV
- 37剧场版
- 31漫画改
- 15MADHouse
- 14漫改
- 14吉卜力
- 122023
- 11OVA
- 11短片
- 11MAPPA
- 10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102022
- 10pixar
- 10庵野秀明
- 9久石让
- 9京阿尼
- 9国产
- 93D
- 8EVA
- 8ufotable
- 8欧美
- 7小说改
- 7渡边信一郎
- 72020
- 7原创
- 72021
- 7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6进击的巨人
- 6空之境界
- 6今敏
- 6Type-Moon
- 6GAINAX
- 62017
- 62016
- 62018
- 6新海诚
- 62015
- 5科幻
- 52008
- 5Production.I.G
- 51988
- 5奈须きのこ
- 5皮克斯
- 5Khara
- 5坂本真绫
- 5WEB
- 5热血
- 5Disney
- 5菅野洋子
- 52013
- 52017年4月
- 4BONES
- 41995
- 42018年1月
- 4贞本义行
- 42020年10月
- 4芳文社
- 42009
- 4运动
- 41998
- 42004
- 4动画短片
- 4SUNRISE
- 4奥斯卡
- 42020年1月
- 42001
- 4CoMixWave
- 42014
- 4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