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1-5-22 / 标签: 2021 吉卜力 6分 剧场版
比較私人的一部電影.為夢想而放棄學業,奮鬥中卻難以開口,家人的不理解,遇到興趣相同的人一見鐘情卻互不相識, country road的鄉愁和尋找家的所在與離別每樣小事都與我息息相關.之前一直以為側耳傾聽和貓之報恩一樣(貓男爵),看過後才發覺不能相提並論.結尾和合奏是毫不掩飾的滿分,上半段是甜蜜的青春戀愛,後半不急不忙地帶出了成熟的主旨,結合得相當完美.city pop的封面合集.可惜了,近藤. -
老人Z 老人Z
1话 / 1991年9月14日
2021-1-20 / 标签: 2021 6分 剧场版
緬懷今敏,開頭一針見血地帶出日本老年化社會的問題,長達40分鐘的高潮,大友克洋的機械,非常有趣又感人,可惜沒有再深入探討先前帶出的議題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1-2-19 / 标签: 2021 TRIGGER 6分
吉成曜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不只是一位傳奇的原畫,更是帶領新人成長,被眾人仰慕的父親.我看到的除了是一場長達30分鐘的作畫MAD外,更是日本動畫的未來,trigger的精神,對質素的執著,和最原始,根本,純粹的喜樂,手繪動畫的喜樂.現在我可以很自豪地說一句,手繪動畫最棒了,我愛手繪!動畫! -
乔瓦尼之岛 ジョバンニの島
1话 / 2014年2月22日 / 西久保瑞穂 / 杉田成道 / 伊東伸高
2021-6-15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6分 剧场版
因為這部作品的出現,徹底打亂了我的評分準則.在6分和8-9分之間猶豫不決.太震撼了,我看完第二次後再作評論.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1-5-21 / 标签: 2021 細田守 6分 剧场版
最湯淺的細田守,集大成之作.時空少女和怪獸之子的coming of age,夏日作戰和數碼寶貝的親情和代代相傳,狼的孩子的姊弟,海賊王的場景轉換.可以看出細田守擅長的各方面有了飛躍性的突破和全盤掌握(橫移,3D,無影,積雨雲,獸(?)),已入無人之境.請先補完所有細田守作品再看這部,我不會怪那些給低分的.山下達郎和OST弄哭我了.結尾簡而有力,被車站和魚震撼到.別在意我給6分,在心中是滿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9 / 标签: 2021 6分
【6.4】補標. 短評之後再寫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4-10 / 标签: 2021 TRIGGER 6分
在現代竟然還能看到特摄和手繪機械,實在太感動了.雨宮哲證明了自己不再是那個紙片人監督,前半段的致敬eva並沒有把這部作品框死,後面的展開十分有趣.不得不提的還有jk的設計,和K-on是兩極.特摄魂永存,access flash!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1-1-31 / 标签: 2020 6分
船上的猜拳環節是我最喜歡的一段,非常緊湊,行鋼筋還好,最尾的紙巾和卡牌遊戲也不錯,編幅長但從來不悶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1-2-1 / 标签: GAINAX 2020 今石洋之 6分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21-7-16 / 标签: TRIGGER 2021 6分 剧场版
比13年的OVA出色,整體提升了一個檔次,不論是作畫、人物描寫、配樂、節奏上.吉成曜再次帶領TRIGGER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作品裏透過配樂慢慢滲出來的夢幻魔法感是不能被取代的,就如同剛步入迪士尼門口聽着一旁廣播機放着的旋律,輕鬆愉快的心情油然而生,這就是小魔女帶給我的感覺.作畫的水平不必我多說了,尤其番茄醬的呈現方式讓我的下巴掉在地上了.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1-4-14 / 标签: 2021 吉卜力 高畑勲 6分 剧场版
和是枝裕和的無人知曉有幾分相似,胃痛情節背後的社會問題才是真身.節子二人的死亡還象徵了一個世代的滅亡,沒錯,就是現今年輕一代.其實不只在日本,關心自己國家,文化,有身份認同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他們隨波逐流,失去了大和魂,不再是日本人了,只不過是剛巧在日本出生而已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1-2-13 / 标签: 2021 押井守 6分
押井守的日常實在是太好看了! 每集總長半小時集合了各種不同且有趣的想法,第一集清新的角色介紹,第二集二課的第一次小危機,第三集趣味十足的怪獸,第四集驚喜的鬼故,第五六集劇場版的縮影,小嘗試,第七集緊湊的追逐和道別,七集做了其他日常番一季都做不了的事.大愛後藤和南雲,二人之間的對話是一大看點.川井的配樂太給力了.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4-16 / 标签: 2021 6分 剧场版
看的時候不斷自問:到底是怎樣製作出來的,全日本最頂尖的動畫人齊集一堂,最高創作純度的真動畫,今敏的初嘗試,妄想代理人的前身,極具玩味性地show off自衛隊,內裏卻是特效馬戲團,庵野學着點吧,偽一鏡到底紅色大炮的賽璐珞片一定很壯觀吧?話說收得太好了吧,那滲進窗戶的光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1-2-1 / 标签: 2020 6分 剧场版
為作畫而生的瘋狂,動畫化的MAD MAX,一場毫不留情,充滿野心的視覺盛宴,我當初在電視這種小螢幕上簡直侮辱了這場晚會.美中不足的是最後長達40分鐘的賽車,不但沒有突顯各個選手的特色,突如奇來的怪獸甚至打斷了節奏,前面塑造的世界觀後面也只是輕輕帶過,可惜了.我理想中的40分鐘賽車是一句台詞也沒有的,除了瘋狂之外就是瘋狂. Redline不是一部電影,而是最純粹的一種精神. -
恶之华 惡の華
13话 / 2013年4月5日 / 長濵博史 / 押見修造(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島村秀一
2021-3-24 / 标签: 2020 待核實 6分
雨中的自白,教室裡的放肆,回家路上的死寂,惡夢的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