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使的新娘 西之少年与青岚的骑士 魔法使いの嫁 西の少年と青嵐の騎士
3话 / 2021年9月10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 / 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まじろ、田中萌、徳岡紘平、吉田駒未
2023-1-14
-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23-1-14
-
鲁邦 零 LUPIN ZERO
6话 / 2022年12月16日 / 酒向大輔 / モンキー・パンチ / 田口麻美;副人物设定:末永宏一
2023-1-13
极具质感的复古画风、契合年代背景的故事以及经典的搞笑演出方式仿佛使人乘上时光机、短暂地回到过去了一般。鲁邦的身世交代得还比较完整,但最后两集的故事就显得非常仓促了,属实可惜。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23-1-13
本作对于诸多或温暖、或扭曲的情感的描写和对氛围感的塑造自然是成功的,但这种手法运用在一个远离现实的奇幻题材上实在是显得不伦不类。当我不能共情故事中的任何一个角色时,24集的观看历程就变成了一场枯燥的长跑。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平庸得无以复加。能非常清晰地感受到整个作品的所有人物都是创作者的提线木偶,创作者指向学园生活他们就学园生活、指向权力斗争就权力斗争,导致这些不能自主行动的角色看起来只是在演一出非常可笑的剧而已。最后甚至不惜祭出弑父和“番茄酱大法”给本作加点“黑深残”……更可笑了。 -
逮捕犯罪警察美少女☆ クライムキャッチポリキュア☆
1话 / 2022年12月24日 / 助野嘉昭&らふすけっち『クライムキャッチポリキュア☆』(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掲載) / 吉田亘良
2023-1-2
-
BLUE THERMAL ブルーサーマル
1话 / 2022年3月4日 / 橘正紀 / 小沢かな『ブルーサーマル-青凪大学体育会航空部-』(新潮社バンチコミックス) / 谷野美穂、[副人物设定]合田真さ美
2023-1-1
剧本一团糟,人物个性塑造得更是蛮不讲理、非常恶劣。此类型的故事放到电视动画的篇幅来讲述还能通过角色的“陪伴感”稍稍挽回一些,而选择了电影的篇幅完全就是自己挖坑自己跳,为了浪费钱而投资。如果没有画面质量的支撑,我恐怕看不到一半就得关掉。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2-12-30
汤浅做了一些创造性的影像,但这种“电影舞台剧化”的尝试实在算不上新鲜。犬王舞蹈上的一些视觉呈现还算有趣,最后为足利义满表演时配合日食所呈现出来的效果蛮惊艳的;友有的几段音乐表现则很难说得上出彩,尤其是编鼓的乏味让我几度昏昏欲睡。“野史”所留出的改编空间难以与“新”有效联系,其最终被“正本”所吞没的事实或许也暗示着传统历史剧再演绎上的重重困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