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4-26
最后三集看得人怅然若失,结局spike和过去告别最终倒下,对他个人是利索浪漫了,但是想到bebop上的jet和faye的心情和以后的生活就揪心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OVA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OVA
1话 / 2018年7月12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4-14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4-6-1
第四话捡球,没觉得足球部有多可恨,反而觉得主角团弱智。为了男二回足球部把脸主动放到敌人脚下让人去踩的行为真的能感动到人啊?更别说男二根本没想着回部,从动机到过程都让人不适。 不过后面的主线水准相当高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24-1-16
结局处理比大部分党争类型的动画要好,输家也有成长,与男主互相激励。前面也有不少可称名场面的地方。就是男主妈洗白太恶心了,这么用心险恶地对小辈捏造血缘关系,几句话就带过了。在平行宇宙的badend里,养女可能直接死在了车祸里,也可能在血缘关系及养母压力下最终自暴自弃,把自己随意交给了4号,最后得知真相之后抱憾终生。现在养母能轻易洗白只是养女运气好以及抗压能力还够,并不代表养母的行为不恶劣。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3-16
总体不如tv版,槽多无口。 个人觉得最动人心魄的是中佐夜敲violet门后画面昏暗的那一幕。 整个系列下来violet从心中只有少佐的工具人转变为能理解感受友情亲情爱的正常人。结果最后莱登城烟花一幕给我整不会了,violet虽然得偿所愿等到了少佐并在一起了,却为了迁就少佐那令人作呕的赎罪心理也离开了所有朋友住到了岛上去,所以整个系列的主题其实是想说爱情至高无上?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4-9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4-9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24-1-9
比tv好一些,但还是有个地方不合理:民子做菜的问题为什么彻不直接明说阿,直接告诉她因为有老人所以不能这么做不就行了,非要让民子自己悟,要不是后面绪花的提示也悟不到。这不是欺负学徒/帮工吗,人到你这来就是学技术的,你还遮遮掩掩生怕别人学会了是吧?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4-6-2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4-6-10
有一群亲友加油鼓劲 支持啊羁绊啊拉满的倒数第二周目你随随便便就崩了,然后最后一周目困难重重毫无援手自闭开局你反而就坚强起来了,这是不是和友情主题相悖啊,莫非作品表达的是“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而且从玄学视角看一下的话,这群人的精神力量都足够缔造一个世界了,那把这力量用于唤醒昏迷的自己应该更轻松,这样全员存活,根本没有磨练二人的必要啊。不说玄学,即使从现实角度看,大舅哥根本没必要去挣扎去堵汽油啊维持世界啊,直接自己爬远点让自己也活下来,那样以后还有他自己去继续开导引领二人,没必要让二人立刻成熟起来。不过最后几话确实煽情,最后的happy end也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