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13 / 标签: 2023年4月
-
新石纪 NEW WORLD Dr.STONE NEW WORLD
11话 / 2023年4月6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6-24 / 标签: 2023年4月
不瘟不火。攀科技开始有点流水账,没有之前“点亮灯光”一样的发力点。因而让剧情转主线,由石化带来刹那的危机感;增加琥珀的戏份,继续发掘角色。某种程度上是种弥补。 -
画江湖之不良人 第六季 画江湖之不良人Ⅵ
12话 / 2023年3月2日 / 李帅帅
2023-5-11
我还无法心安理得地夸赞剧情炸裂,因为信息量很大,目前不确定这夸张的对弈布局,有没有为转折效果舍弃合理性的地方 但是,但是,这般效果又何尝容易达到呢?我冒昧地把演出这个词用在这,便于表达——不良人走到今天已在演出上神功大成,其背后是做原创的制作组,一路走来逐渐清晰的创作意图和表达,因而在每个关键情节上感染力十足。3D打戏自成一派,重招式设计带来的流畅感完美发挥3D的优势,魄力十足。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1
下篇制作组显然摸到了门路。但剧情至此,福杰一家的设定超乎意料的平淡,彼此的化学反应倒是不出我预料的寡淡。 夜帷动画增色不少,然而这季结束我也没兴致追原作了,令人感慨。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12-27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林原めぐみ
俗人,完全搞不懂所谓文艺片里,明明不打算描写却喜欢塞的那些骇俗内容,到底想表达什么。除了整了点“一眼不容易看懂,两眼懒得看懂”的乏味边缘话题外,徒增观众理解门槛,毫无作用,让人不爽。八分全给导演,剧本配不上演出,以至于反派倒扣一分。 -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2-12-27
OP给了我会更有料的错觉。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7
可惜了篇章间水平有波动,不及第二季,7.5分。 -
鲁邦三世VS名侦探柯南 剧场版 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THE MOVIE
1话 / 2013年12月7日
2022-11-17 / 标签: 名侦探柯南 鲁邦三世 亀垣一 前川淳
从容的角色互动戏份需要案件简单化,交易基本是靠歌手抖落出来的,但简单的恐吓信推理也设计得相对丝滑。角色互动堪称有趣,兰的善良不再是远观无用的花瓶,而有自己的行动力和判断,其他角色同样有良好表现。搞笑桥段的设计巧思频出。女王对手戏对人物的刻画,柯南鲁邦各自的布局体现的理念冲突,使这部剧场版也具备了一定内涵,7.5左右。凡能在剧场版再现柯导形象的水准都合格,当然本部草率了些,但人物形象抓得准。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
1话 / 2018年4月13日
2022-11-15 / 标签: M22 立川让 樱井 名侦探柯南
前半不错。权力机关的对碰有点意思,新科技在案件中的应用也算有新意(因为设定不充分可信度一般),安室和柯南的互相侦查也不错。部门的权利关系,非法调查的合作者,包括M24的证人保护,再次让我确定樱井每部要输出点东西,或好或坏,这部算好活。对于我这个见识短浅的动画观众来说,前半这种程度的政治戏码已经是可供欣赏的合格水准以上了。不失看点的一作,但解决过程颇显草率,飙车和踢卫星无力吐槽。6.5 -
名侦探柯南 万圣节的新娘 名探偵コナン ハロウィンの花嫁
1话 / 2022年4月15日 / 満仲勧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2-11-11 / 标签: M25 満仲勧 大倉崇裕 名侦探柯南
观感凑合,导演记功。柯南剧场版转型成元素更丰富的警匪片,不失为一条出路,有些地方怎么还有点成龙片的味道。 -
乱马1/2 中国寝昆仑大决战!规则无视的激斗篇 らんま1/2 中国寝崑崙大決戦!掟やぶりの激闘篇!!
1话 / 1991年11月2日 / 井内秀治
2022-10-26
闯关太糙了,大多用队友糊弄省略过程,稍微有点设计的棋盘关卡仓促过掉。留了两招给boss,结果借力打力的大招做成了对波。人物塑造有提线木偶的老毛病。BGM加大分,川井宪次太厉害了。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2话 / 2022年7月14日 / 筑紫大介 / 和ヶ原聡司 / 飯野雄大
2022-9-30
主线的叙事做得很差,日常的戏份做不出趣味。制作太弱了,撑不起任何值得品评的内容。不及格,硬实力不及格。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三部分好评:其一是一脉相承的流浪队深渊冒险;其二传统叙事模式经过铺垫后的厚积薄发,只能说在如今季番环境下,有一力降十会的强硬素质;其三OP堪称传神。部分内容—预言、价值云云,有删简就繁之嫌,让人没有细究的兴致,私以为不必延伸太多枝节。更喜欢描写具体深渊生态冒险的第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