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4-2-13
(8-)时髦的视听盛宴,但经典美式讨巧套路剧本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8
游艇篇升华得用力过度太尴尬了,在一部合家欢喜剧片里显得尤为格格不入。减一分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没别的,这片他娘的看着就是让人极度舒适,这本事,其他喜剧片可不常有。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4-3
这强扭的瓜,它不甜啊……人物空洞,剧情松散,真可惜了这么好的3d了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3-9-1
私心很想给到8,但考虑到结局的平庸还是降了一分。前中期真的很不错,可以把人吸引到故事的设定和悬念上,只可惜结局唉。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4-2-20
(7-)太……太按部就班了。小人物、平凡人、美好的事物搭起来、无情的战争摧毁掉,「唉、战争」,「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要努力生活下去」。在聚焦个体命运的旗帜下,避开战争谈战争,避开时代聊时代;既丢了个人碰撞时代时产生的丰富化学反应,又缺了深挖个人精神世界能得来的种种趣味,这种不干不脆的作品也就偶尔图个新鲜,尝多了实在只让人感觉索然无味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10-9
缺了吐槽役和各种胡闹角色引发的胡闹剧情导致搞笑程度下降,但姛力非常足,看到后面很满足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4-2-8
母性溢出。流转的时光、延续的生命、邂逅与离别、泪水与微笑……一首献给生命本身的散文诗。挺棒挺感人的,就是剧本显然可以打磨得更好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4
相较前作,这是新海诚面对这个世界,找到的更好的答案。回过头来看,表达的东西其实并不复杂,就是在对平凡人如何战胜灾难的白描——互いに支えあって、なすべきことをなし、過去の痛みを胸に、どうしようもできないことがあるけれども、涙を拭き、明日に向かう,そうして人は過去を乗り越える。就呈现效果而言,情感到位,内容完整,看似突兀感情线其实很好地串起了所有情节,开启了铃芽的旅程,带出了旅途中的群像,最终导向人柱的悲剧与全片高潮,让整个故事流畅地走到了最后。真的好!我要打9分!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11
来点异域风情小时髦……嗯对,很好。然后咱再整个抽象的迫真小处男,加点热血高校,缝合下元素……再搞搞基……对,就是这样,很缝,很有意思啊……嗯?怎么就结局了?那谁,咱打戏是不是还没整?来一个呗……嗯,再包个饺子。欸!得嘞!齐活儿!嗨呀,忙活了一个季度,真是辛苦死我了!!/////// 别的不说,就这放飞自我的水平,整个1月,我就服咱绽裂同学。他们做动画,是真正做出了松弛感的。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很微妙的作品,有着你好哥们第一次写小说一般的清涩感。王道成长的内容和社恐包袱在互相成就的同时,也互拉后腿。王道之于搞笑部分有鸡肋之嫌,更重要的是,无厘头的搞笑妨碍了王道剧情的铺陈,让王道部分显得仓促而缺乏铺垫。看到最后全是“你俩关系有那么好么?”“你原来有那么喜欢音乐呀?”的疑问。要的多但做不好的典型。显然,这锅制作组不背。 -
指尖相触,恋恋不舍 ゆびさきと恋々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村野佑太 / 森下suu (講談社「デザ一ト」連載) / 酒井香澄
2024-3-24
甜到融化。对弱势群体的平视好评。小雪的内心独白好评。很喜欢个别单回(第一话、樱志的心路历程、小雪的心路历程)。后边配角的故事展开不足有点小遗憾。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8-11
挺不错的。个人觉得非常适合新房的演出风格,只可惜没有…… -
浪客剑心 星霜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星霜編
2话 / 2001年12月19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松島晃
2023-4-19
补标// 极致的美,极致的动人。 讲个笑话,星霜篇我十多年前看的,在看完追忆篇前,我一直以为大家狂吹的追忆篇是这部。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3-4-19
7.8// 非常古典的悲剧,剧本工整,完成度极高,ova时代独有的精良制作风格让这部作品美的让人窒息。美中不足的点在于故事风格过于经典(orthodox?),就我个人来说有点缺乏直击心灵的独到之处。 -
浪客剑心 -明治剑客浪漫谭-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24话 / 2023年7月6日 / 山本秀世 / 和月伸宏『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内田陽子
2024-6-23
小时候看到几十话的时候被冗长的原创劝退了,新版正好方便补完主线。虽然新版的剑心和熏也很棒,但我微妙地更喜欢老版的剑心啊,感觉比较可爱 // 好……好无聊。历史话题下堆砌这么多虚浮空泛的观点,小学的时候就hold不太住了,长大了来看无聊翻倍呀。 -
我的幸福婚姻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12话 / 2023年7月5日 / 久保田雄大 / 顎木あくみ (株式会社KADOKAWA/富士見L文庫刊) / 安田祥子
2023-9-23
在故事层面很符合我对なろう系个人印象的作品——优点缺点极其两极分化。大基调封建余孽比较下头,但合理在能自圆其说,胜在和风浓郁精美。前期剧情典中典少女漫画(↘),中期剧情悬念铺陈可圈可点(↗),后期剧情又都合生硬了起来(↘),观看体验甚是微妙。总得来说还是比较推荐的,题材特色和较高的完成度很适合想要换换口味的追番观众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P.A.WORKS
其实在我看来即便到了12话,这片依旧是有希望漂亮收尾的,只可惜它没有。总的来说,这是一部浪费了好点子的动画。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28
超棒,我愿将本作称作令和版・大人帝国的反击。社会寓言与青春寓言的完美融合——不要畏惧变化,不要畏惧痛楚,任何时候,我们都有改变的能力与权利 -
沉默的未知 アルジェントソーマ
26话 / 2000年10月5日 / 片山一良 / 矢立肇 / 村瀬修功
2021-12-30
想法不错,但制作跟不上想法——看上去也没多差钱但不知道为啥就是近乎全方位的粗糙 -
地下忍者 アンダーニンジャ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桑原智 / 花沢健吾 / 結城信輝、上野ちひろ(副)
2023-12-24
虽然搞笑品味很闷骚,但的确是一部实打实的有趣作品。前期世界观导入阶段利用叙诡让观看体验总是不乏惊喜感,后期乱战开始后主角位的缺失也让人难料故事的走向。十二话下来,明线暗线精美交织的初章很自然地勾起了我补原作的欲望。很好玩,很好看,强烈推荐。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30
原作和动画制作组做成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他们让推理作品产生了许多大众化的趣味。男主的落语味对白,女主魅惑的声线,精彩的打斗,引人入胜的魔幻风19世纪以及杰出的画面表现撑起了对许多人来说冗长的文戏,在呈现了原作精彩推理的同时,又让中间的过程不至于枯燥乏味。无论是否将其视作推理作品,它都会是补番的一个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