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6 / 标签: 2022年10月 TV 漫改 续作 遠藤達哉 古橋一浩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家庭喜剧 治愈
优秀的家庭喜剧 -
马娘摇曳 うまゆる
24话 / 2022年10月16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 / 宮嶋星矢
2023-3-28 / 标签: 2022年10月 WEB 游戏改 泡面番 宮嶋星矢 Cygames SCOOTERFILMS 赛马娘
看完了,只能说很一般。 // 不是,怎么还有啊,原来不是12集完结吗... // 普普通通的泡面番。 -
影实! かげじつ!
17话 / 2022年10月26日 / 芦名みのる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たけはらみのる(Q版人物设定)
2023-2-16 / 标签: 2022年10月 WEB 轻改 泡面番 逢沢大介 芦名みのる 末廣健一郎 STUDIOPUYUKAI 异世界 搞笑
作为正片的餐后甜点观赏,有趣的日常小故事。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2022年10月 TV 漫改 芳文社 はまじあき 斎藤圭一郎 吉田恵里香 梅原翔太 CloverWorks 百合 校园 音乐 人间真实
在十月番开播前,我从没想过一部讲JK玩摇滚的轻百合动画会给我带来如此多的惊喜。不论是极具想象力的画面演出,还是松弛有度的剧情安排,孤独摇滚总是能让我眼前一亮。波奇的各种内心活动更是每每都能让同样不善社交的我产生共鸣然后会心一笑。赞美之词已无需多言,十月个人最喜欢的番。好看,去看。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2022年10月 TV 原创 増井壮一 比企能博 仁井学 Cygames P.A.WORKS 女仆 极道 神经病
抽象,太抽象了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2022年10月 TV 游戏改 明日方舟 渡邉祐記 林ゆうき 鹰角网络 YostarPictures 科幻 奇幻
比较平淡的游戏改编动画,期待一下第二季吧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2022年10月 TV 漫改 藤本タツキ 中山竜 瀬古浩司 牛尾憲輔 MAPPA 战斗 奇幻 热血
让人略感失望的动画改编,投入资源与实际呈现效果不成正比,总体比较平庸,没有太多的惊喜。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2-12-18 / 标签: 2022年10月 TV 漫改 续作 大川ぶくぶ 青木純 神風動画 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AC部 搞笑 玩梗 神经病 电波 粪作
看的很开心,一星好评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29 / 标签: 2022年10月 TV 原创 長山延好 末廣健一郎 Passione 恋爱 后宫 科幻 竹達彩奈 伊藤美来
难得一见的平稳落地的优秀原创番。前期各种噱头五花八门,逆天桥段层出不穷,中期神回令人印象深刻,后期持续发力平稳落地,讲好了一个看似后宫实则纯爱的恋爱故事。总体质量放在2022年10月佳作扎堆的环境下也不落下风,非常好评。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 标签: 2022年10月 TV 原创 高达 小林寛 大河内一楼 SUNRISE 科幻 机战 百合
22年10月番中最令我惊喜的原创,每集都有好活,每几集就有新版本。尤其是最后一集,第一次看高达的我倍受震撼,期待下一季。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2-16 / 标签: 2022年10月 TV 轻改 逢沢大介 中西和也 加藤還一 末廣健一郎 Nexus 异世界 中二 奇幻 战斗 搞笑 装逼
评价为2022年看的最爽的一部动画,从头爽到尾。制作组在明显经费不足的条件下交出了一份极其优秀的答卷,监督更是厨力放出堪称超人,非常善于抓住观众的爽点,并且难能可贵的懂得把资源用在刀刃上。尤其是最后一集,剧情松弛有度,情节众多但都能很好地融合到叙事里,人物各自的转变也很到位。虽然制作水准略显平庸,但观众看的很开心,这就足够了。
看过的标签
- 282TV
- 157漫改
- 137原创
- 119续作
- 112轻改
- 108剧场版
- 94恋爱
- 74战斗
- 73奇幻
- 72搞笑
- 71科幻
- 70WEB
- 61校园
- 60游戏改
- 39百合
- 37泡面番
- 36OVA
- 35A-1Pictures
- 33治愈
- 32日常
- 30国产
- 30青春
- 28小说改
- 27后宫
- 27京阿尼
- 27短片
- 23花田十輝
- 22Fate
- 22Type-Moon
- 222019
- 223D
- 20SHAFT
- 20异世界
- 18石原立也
- 18梶浦由記
- 18CloverWorks
- 172018年1月
- 17悬疑
- 17川井憲次
- 16热血
- 162023
- 15WITSTUDIO
- 15J.C.STAFF
- 15Production.I.G
- 14神前暁
- 14西尾維新
- 142017
- 142018年4月
- 14催泪
- 14机战
- 14SUNRISE
- 132018
- 132017年10月
- 13物语系列
- 13澤野弘之
- 13WHITEFOX
- 12庵野秀明
- 12进击的巨人
- 12Feel.
- 122018年7月
- 12冒险
- 12松田彬人
- 122016
- 122018年10月
- 122013
- 122015
- 11瀬古浩司
- 11studiodeen
- 112022年10月
- 11諫山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