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恶魔战士 VAMPIRE HUNTER The Animated Series
4话 / 1997年3月21日 / 池田成 / 村瀬修功
2023-9-11 / 标签: 1997 OVA 池田成 MADHouse
(6.5/10)基本上是看爽了,值得一看的游戏改动画。从头打到尾的高规格作画战斗占据很大篇幅,配乐比想象中潮气多了,甚至还跟随地域文化变动曲风;穿插的文戏虽然设计偏俗但不至于烂,简短的中二对话基本都能看做是不同战斗之间的过渡(《雾山五行》的文戏哪怕有这水平都能好看不少),聚集了古今中外各种文化的牛鬼蛇神,总而言之就是爽片。虽说如此,还是挺可惜的。战斗的招数能看出来实在还原街机游戏的样貌(讨原作党欢心?)但还原过头却局限了动画战斗本身的无限想象力且跟不上游戏的畅快感(但依旧很惊艳就是了);叙事中的几条线路交集太少,最终话根本没有预想中的终极团战大场面,居然是靠主角开挂一刀秒了...出场的很多帅气的配角后续和有趣的世界观设定并未展开就没了下文(没看够啊喂!)要是做够12集体量应该能提高不止一个档次。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2-1-9
(6/10)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刻意炫技的制作和音乐宛如好莱坞大片一般的气势包裹着充满槽点平庸至极的剧本,硬加各类并不新奇的科幻元素最后没有一个能超过浅尝辄止的层面,草率的收尾也在意料之中。 -
VOY@GER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2-8-24 / 标签: 2021 短片
不可否认的是作画质量好,然后视觉效果很炫,演出比较酷,作为MV的手绘质量也是不错的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22-12-16 / 标签: pixar
重温(7.5/10)皮克斯最佳?对于机器人的设计非常有意思,互动非常可爱。展现世界观的方式自然而层层递进,逻辑较为清晰且容易理解。虽然核心依然还是有合家欢以及爱情故事的影子,但是不得不说做的很好看,老少皆宜。可惜的是整体剧情比较突出的地方还是略显俗套,不过立意是很不错的。“我不想要生存,我想要生活。” -
水滴 WATERDROP
2015年 / 王 壬
2022-12-22
(8/10)厉害,从微观尺度开始镜头一直后退和缩小,背景配上诡异的效果音和杂七杂八的讨论,其中有三体本身的剧情,也有世界上各国的讨论,内容本身也很有意思:宇宙衡量的尺度是否可以一直缩小?最后停在了宇宙之中,原来这是水滴的镜像反射。水滴在宇宙中遨游着,缓缓在烈日的余晖下飞向人类三体舰队。感觉爆棚。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22-8-10
(7/10)制作还行,人设挺好看的,但是经常会小崩。剧情方面,能感觉到删去了一些剧情,总体节奏依然有些快,感觉很可惜,因为不少情节如果能有更多的铺垫和更好的表现力,效果会更强。剧情本身,其实非常拧巴,这和本作的风格十分贴切,关于三个主角,犹豫不定,或是爱的卑微,亦或是绞尽脑汁,都是很扭曲的情感表达方式,好巧不巧三个人撞在了一起,这个故事就一直拉扯纠缠不清无法结束。 -
今夕何夕 World of Tomorrow
1话 / 2015-01-22(圣丹斯电影节) / 2015-03-31(美国) / Don Hertzfeldt
2023-3-26 / 标签: 2015 美国 剧场版
(7.5/10)导演用自己一贯的火柴人风格讲了个很有意思的科幻故事,点子很有意思但时至今日新鲜度其实不足,只借由克隆人一面之词平淡的叙述实在是缺少情绪的感染力,女主插在里面又傻又可爱丝毫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主题其实不错,临近结尾的时候小小的动容了一下,结尾的戏剧性十足。(ps:这片都出到3了,bgm后续条目都没有) -
X战记 X -エックス-
25话 / 2001年10月3日 / 川尻善昭 / CLAMP / 兼森義則
2023-6-28 / 标签: 2001 TV 川尻善昭 MADHouse
(6.5/10)核心是旧世纪的悲观末日宿命论,大他者设定把「阿赖耶」天龙七封印与「盖亚」地龙七御史构成相爱相杀的必然对立关系,在末日之战的背景下描写一段段注定的悲情戏码。这是一种很重意境氛围而轻剧情逻辑的偏激尝试,可惜失败了。前中期对于禁断感情的扭曲内敛的表达的确是压抑虐心走向,川尻导演的美学贯彻凄美演出配合的很好;大后期的日常感情戏码喧宾夺主让末日之战的背景设定变得可有可无,全靠封真一人来形成压迫感,角色退场方式十分小丑,这种草率的处理让本需大段笔墨渲染意境才能勉强维持剧本稳定的空中楼阁式结构垮掉了。除此之外,追求美型的锥子脸人设有些畸形了,主角团的战斗从来都是单打独斗缺乏策略和合作经验,总是用重复提过的台词和镜头而过度减慢了叙事节奏太耗耐心。悲壮的古典乐倒是表现出色,一首《运命》压全场。 -
X战记 X -エックス-
1话 / 1996年8月3日 / りんたろう / CLAMP / 結城信輝
2023-6-28 / 标签: 1996 剧场版 林太郎 MADHouse
二刷(6/10)比TV早出几年的剧场版更是重量级:用90分钟拉完原作大纲但讲述过程拖沓至极,镜头衔接还不流畅;配乐质量不算低却分配得七零八落,风格整的比鬼片还恐怖;影片的节奏散成一盘沙,像个初级导演的试验品。角色没有可以称为“塑造”的东西可言,出来打个照面就两招结束战斗(急着领便当似的),东拼西凑的对话像是呓语,剧情大量改动勉强过完,但“命运”的主题表达明显过于空洞,前因后果的严重缺失导致故事成为了不明不白的闹剧。没有足够的铺垫自然也就造就不了悲剧的动人,这也是原作改编剧场版剧本被阉割过头的失败案例。然而单论大场面的动态作画质量哪怕在全年代也算得上一流水平,视觉效果加分值得一看(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桥段的画面设计十分凄美)。此外,本作的“美型”人设的已经有些畸形了,个人认为负面影响了画面的美感。 -
YOASOBI「アイドル」 Official Music Video
1话 / 2023年4月12日 / 中山直哉
2023-4-16 / 标签: 2023 WEB 动画短片 动画工房 mv
画面和音乐歌词配合的挺好,但歌... -
YOASOBI「勇者」 Official Music Video
1话 / 2023年9月29日 / 廣江啓輔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葬送のフリーレ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23-10-1
诶呀诶呀诶呀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23-12-2 / 标签: 2016 剧场版 欧美 迪士尼
重温(7.5/10)迪士尼当代常规商业片的顶配3D技术力,其成熟不仅外露为灵活的立体空间调度、千姿百态神韵十足的角色设计、五彩缤纷的色彩光影、全面的环境效果处理,更体现在精炼高效的叙事和细腻的交互上(完美结合动物习性与人类审美的角色表态和文化特性与生态环境相融合的动物城一样满溢着蓬勃的朝气),furry控的视听盛宴。充满诚意与尊重的天马行空所呈现出极为夸张的吸睛效果不断牵引观众跟随角色体验耳目一新的大千世界;实际的主线仍是弱项,那些老旧台词潜藏的宣传性、俗套的回忆戏码、并无新意的动机设计与主角胜似爱情的友情都在剧本的后半段暴露出再典型不过的美式幼稚,玩弄性的矛盾解决宛如蜻蜓点水。好在并不算大问题,毕竟Zootopia is Utopia,超越体型差语言差物种差的天真幻想乡正是本作最大的魅力。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6话 / 2022年11月9日 / Trent Correy、Josie Trinidad
2023-7-9 / 标签: 2022 WEB 美国
(7/10)《疯狂动物城》衍生短片,迪士尼炒冷饭+1。不得不说Zootopia这个IP很考验动画视觉技术的成熟与否(毕竟是furry),迪士尼做的真是无可挑剔。剧本大多都是及格线水平能图一乐,第四集教父发家的剧情有点意思,和疯狂动物城的理想化背景设定贴合的很好。劝你不要不知好歹,赶紧给我出第二部电影正片。 -
摄影师的复仇 Месть кинематографического оператора
1话 / 1912年10月27日 / Владислав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 Старевич
2023-1-28 / 标签: 1912 拉迪斯洛夫·斯塔维奇 定格动画 短片
(7/10)定格动画。年度昆虫大戏,昆虫抱在一起的动作意外的形象hhh,饶有趣味,可惜的是生气时的动作力度感太弱了效果有些勉强。剧本倒并不是想像中那么典,还是蛮幽默有趣的,互相伤害还能和好如初是我没想到的。看看这年代真是够久远的,艺术还真是永不过时。 -
故事中的故事 Сказка сказок
1话 / 1979-01-05
2023-1-3 / 标签: 苏联 短片
(7.5/10)感受艺术的意境。不得不说本作理解起来是有难度的,叙事的穿插、意象的重复、镜头的调动、无对白对于观众思考能力是有不小要求的,至少鄙人目前尽力了还没有看懂,但这不妨碍我去尝试着感受。导演的功底是很强的,脏乱的画面透过光与影的刺眼变换也能营造出精致的美,音乐的节奏也十分合拍。(待重看) -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23-6-16 / 标签: 1999 TV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8.5/10)遗作童话。∀高达的作画比早期的高达TV有了长足进步,菅野洋子的优秀配乐强化了文戏的情绪渲染效果。本作中地月冲突的设计有些过度依赖秩序混乱使得高文明低思想的傲慢愚蠢的呈现太轻浮太违和,反复拉扯使得宏大理想的主题如村口吵架一般贫弱而缺乏实感与说服力,有时观感反馈实在不好,看得人恼火;好在贴合田园气息的日常回之大背景小人物刻画一直足够感人,也正是本作铸剑为犁的主题精髓所在。白富野尽力压着叙事节奏,前半部每集的信息量都控制的较好,可惜后半部节奏加快,上了月球之后的政治戏处理依旧草率至极,幸好作画质量提升后最后的大决战观感精彩(临近结尾的创作思路与后来的G复国剧场版相似),末两集「月光蝶」「黄金之秋」虽依旧由于篇幅问题在细枝末节上略显仓促,但的确是高达宇宙末期一个浪漫又充满诗意的终章。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1-9-19 / 标签: 2013 TV 新房昭之 板村智幸 SHAFT
二刷(8/10)六个物语打乱叙述顺序环环相扣,故事性大大提高。猫物语(白)在缺失男主时延续班长的主题本可成为亮点但娱乐效果欠佳且英雄救美收尾不思进取;倾物语中时间穿越概念不新奇但人物互动和内容展开饶有趣味;以抚子为主角的囮物语中对自我意识过剩的病态情感表达算是物语系列中少数自然且出色的;鬼物语接倾物语后以有趣形式补全了忍的过去并与894告别;恋物语下笔沉稳地刻画荡漾与贝木并终于将囮物语的烂摊子收清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19 / 标签: 2023 TV 平牧大辅 动画工房 漫改
(6/10)画面仅有人物特写较精致可爱,动作连贯性被低张数作画所拖累(即使是第一集也不例外),就像《孤独摇滚》视觉效果的反面,当今的动画工房大抵确实没什么家底可掏了。剧情推进依赖大段人物对话,虽然挺有趣也的确让这“有声PPT”没太露怯,但文本尽显赤坂对业界知识的照本宣科,除了无知的普通观众(如我)有新鲜感加成外本身构成并不紧致,贩卖角色萌点和科普性质何尝不是变相的内容“注水”?党争要素的加入再次证明这终究还是比较“轻”的作品。复仇线角色的心态转变始终不够饱满,刻意凸显情绪的演出本质上和喧嚣的oped、星星眼的人设与凹造型的动作一样是外强中干的“炫耀”,反而让酝酿不足的情绪在被迫爆发时形成了些许恶性的“萎缩”,话题探讨解决方法浅尝辄止。总体表现平平,个人观感其实还行,全当看业内角色唠嗑了。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6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动画工房
这条目没什么存在的必要,就当点格子用随便写一写了。第一集被吹过了,设定逆天但不新鲜,除了男主以外的其他人物性格都多少沾点诡异,部分画面素质的确亮眼但整体来看效果过于平淡表达也不够自然,人物情绪表达全靠嘴吼实在是略显刻意,趣味性尚可但总是断断续续,九十分钟的长度没些剧场版的吸引力反而就显得有些冗长了。总体差强人意,如果纯主观打分也许更低,第一集只有作为中心的爱稳住了,动画工房有想法但后续实力堪忧 -
【汐塔 | 云上邮差】原创概念动画短片 1.01 ——“all about Cetus42”
1话 / 2023年8月18日
2023-8-24 / 标签: 2023 短片
挺不错的技术力,世界观蛮吸引人,时长太短。如果真的有机会做成长篇的话感觉值得一追(前提是剧本不要太垮)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6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9WEB
- 652021
- 642022
- 51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6
- 292014
- 282015
- 282019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5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