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10-3 / 标签: 2010 TV
(7.5/10)比起说是废萌,更像是理想化的青春校园生活,这也就使得毕业和离别更加不舍。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22-7-30
(7.5/10)制作贫穷而又极度粗糙的情况下,子供向动画所能做到最优秀的发挥。监督的想法与剧本的构思可以说是化腐朽为神奇,同时对动物科普到细节上有意思的处理还能够寓教于乐,结尾非常感人,是有惊喜的片子。世不二出。当然,制作的贫瘠确实是本作最可惜的地方,也不可能忽视。不过,在这样的时代,我们应该为有这样的监督而感到高兴。 -
兽娘动物园2 けものフレンズ2
12话 / 2019年1月14日 / 木村隆一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22-12-28 / 标签: 2019 TV 木村隆一 Tomason 角川爆破 屑
(3/10)片内的简陋3D比第一季略有改善,但细节处理上完全摸不到第一季的脚后跟,剧本散乱不动脑子凑合看,工具的人物背后体现出创作者态度的敷衍;而内容上没了第一季有趣的设计和积极向上的主题,剧情转向低龄幼齿倒也罢了,居然夹杂有少量人类至上奴化动物的价值观输出,作为作品只值4分烂片。片外我想但凡了解臭名昭著兽娘2事件的人都不可能不生气,还特意照抄第一季角色兜售情怀和侮辱,真是些畜生,只能再扣一分了。 -
小孩的形而上学 こどもの形而上学
1话 / 2007
2023-1-29 / 标签: 2007 TV 山村浩二 短片
(6/10)硬纸壳动画。利用抽象的想象画面来形象化的表现小孩的奇思妙想,古怪但颇有意思。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2-9-9 / 标签: 2019 剧场版 片渕須直 MAPPA
(8.5/10)加长版完成度更高。电影所描绘的农村市井小民生活的一生烟火气息十足,女主迟钝憨厚的角色形象表现的确能给人以治愈而非反感。战争的警报与轮番轰炸使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演出逻辑并不突兀,结尾双线交织展开更是极具感染力很难不令人动容。不理解部分观众因几句台词就给本作打上反战败的标签,请仔细揣摩女主这几句话的真正含义与其所处的情绪语境和电影真正的主题,否则宫老的《起风了》也将被污名化。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6-23 / 标签: 2023 TV 安部祐二郎 Drive
(6.5/10)依旧保持了特效画很炫而人物画很草的风格,一定程度上牺牲少女的「美感」来换取搞笑的「颜艺」。但素晴本篇是利用四人组不同属性才做到了娱乐效果的来回传递和反复利用,而本作视角只限于惠惠一人,缺少新鲜感和捧场吐槽很容易形成干涩没梗的冷场状况,演出效果也在不多的严肃和娱乐之间徘徊不定,但声优的演技还是为本片增色不少,偶有与本篇对应的要素呼应做的还算过关。小米可爱捏,第三季差不多该端上来了罢。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1-9-19 / 标签: 2021 TV
(7/10)有点意思,每个角色都屑的离谱,就是画的太崩了(什么?你说崩才是精髓?这点我持保留意见)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2-9-5
补标(6.5/10)意境美则美矣,剧本太过零碎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22-12-11 / 标签: 几原邦彦
(7/10)几原风格,但是视觉演出玩的是真的嗨,虽然塞入了很多低俗恶趣味要素,但是接地气的地方元素与歌舞搭配起来很带感。制作上作画体现的速度感空间感出色地调动了节奏,调色也选的挺养眼。但剧情展开模式基本可以在前作找到借鉴点,即使不谈思想深度缺失,本作叙事出色之处也屈指可数,感情戏表现也不如前作动人,篇幅吃紧后期展开乏力,这是规划问题,而结局虽阳光却对主题的阐释也略显空洞。核心词:联系(欲望) -
散华礼弥 さんかれあ
13话 / 2012年4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はっとりみつる(「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坂井久太
2022-5-8 / 标签: 2012 TV
(5.5/10)太拖沓和保守了 -
幸福是什么 しあわせってなあに
3话 / 1991年7月9日
2023-11-25 / 标签: 1991 OVA 石原立也 京阿尼
(6/10)小男孩在学校总被老师训斥不行于是失去自信闷闷不乐,放学路上的小女孩带着男主去往云朵上畅聊“幸福是什么”,让男主选择一枚药丸并鼓励他“像太阳一样”将快乐传播给他人,男主拒绝女主的药丸并在争执中摇掉了女主帽子被头上的光圈吓得跌下云朵落入黑暗之中,在一扇镜子面前不知所措,女主鼓励男主笑一笑,男主被自己的镜像逗乐,梦醒回到现实世界心情变得舒畅,回家以后看待世界的方式更加乐观,小天使坐在树上偷偷注视着男主。虽然这部短片被用于“幸福科学”邪教宣传而成为了京都动画的黑历史之一,但内容本身是合格的小学生鸡汤,问题不在作品而在使用者身上。作品内宣传的价值观主流正面积极,角色的行动不存在刻意表演,石原立也的创作风格明快有趣,小天使的形象也非常可爱。除了重心稍散以外,也就制作人名单中出现的“大川隆法”过于晦气,但这终究只是四个字而已,如果贴上照片就得-1分了。 -
女子落语 じょしらく
13话 / 2012年7月5日 / 水島努 / 久米田康治 / 田中将賀
2022-9-4 / 标签: 2012 TV
(7/10)本来是来欣赏落语的,结果变成了女孩子们在空挡期间和其他时候的日常无厘头闲聊,本质上是电波系作品,而且主观上电波非常不稳定,对的上电波的时候跟着傻乐乐,对不上就干瞪眼打哈欠,观感很微妙。有很多日语梗,还有一些政治黑料和笑话吐槽,不过这方面貌似质量并不高,某些时候甚至怀疑作者倾向,不过反正是全区域黑就无所谓了。女孩子画的确实很可爱,这就够了。没什么看第二遍的必要,除非我没有打火机咬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8-1 / 标签: 2022 剧场版 新海诚 CoMixWaveFilms
(6.5/10)剧本开头是基本的高中生套路,靠着女主迟钝的恋爱脑人设生硬地转向日本公路片,民风的体现仅限于小家情肠还占了男女主感情线篇幅导致插入的爱情元素突兀至极,女主和姨母的矛盾同样是轻拿轻放。影片的情绪起伏很怪,东京地震愣是耗掉了观影高潮的一半体验,剩下一半挤牙膏似的拖到结尾还没把情绪抬起来就化掉了。核心的设定不明不白,猫除了可爱外就是工具似的机械降神,人物的逻辑动机脉络也不清不楚,看不见角色做出重大决定的支撑点。身处化解地震拯救苍生的大背景却只是着眼于个人成长,是一种没有责任感的幼稚/矫情/傻气。只能说,什么都不删只会做成五彩斑斓的黑,要是没有音画制作加分已经不及格啦。另外,一部大众向商业作把天灾(关键还是真实事件)归结于虚无缥缈站不住脚的“关门师”设定难道不是一种缺乏敏感性的设计吗?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3-27
虽然很多处剧情本质和某些人物设定其实挺典中典的福利和媚宅的,但意外的也算是同类番剧中的一股清流,至少作画是真的行,虽然不能说nb,但至少是真好看,萌点全部戳中了。也有在认真的烘托深情氛围和严肃时刻的集数,比如说五条同学赶通宵那一集和结尾集,这种时候没有过多的夹带私货,好评。两人的感情也是有慢慢升温的,看着挺舒服。 -
天降之物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
14话 / 2009年10月4日 / 斎藤久 / 水無月すう(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渡邊義弘
2021-8-28 / 标签: 2009 TV
(6/10)剧情现在来看太套路了,逻辑有几处挺离谱,买肉方式低俗但偶尔还有点意思,萌系形象还挺可爱的,和某些同类型番比起来还算差强人意 -
天降之物f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f
12话 / 2010年10月1日 / 斎藤久 / 水無月すう(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渡邊義弘
2021-8-28 / 标签: 2010 TV
(6/10)各方面确实挺一般,有点用力过猛。 -
天降之物Final 永远的我的鸟笼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Final 永遠の私の鳥籠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斎藤久 / 水無月すう / 渡邊義弘
2021-8-28 / 标签: 2014 剧场版
剧情接不上,连故事都讲不清楚了,五十分钟剧情讲了个寄,漫画配音版结局倒是有点意思,但是这中间到底差了多少内容啊。。。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2-2-19 / 标签: 2010 TV 新房昭之 SHAFT
(7.5/10)这片新房味儿太浓了。新房的片一般都需要对上电波才觉得好看,反正我是越看到后面越觉得有意思,只不过后期从小镇日常转奇幻了?有些小细节实在是奇怪。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1-8-9 / 标签: 2013 TV
(6.5/10)日常戏可爱。现在城市里已经见不到商店街文化了,令人感慨。鸡和王子王女的故事是一大败笔,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 -
回忆积木小屋 つみきのいえ
1话 / 2008年6月10日 / 加藤久仁生
2022-12-17 / 标签: 2008 短片
(7.5/10)无旁白和日语旁白的两个版本都挺好的,无旁白版更有意境。厚重的美术风格,非常有感觉。大水淹没了家,人步入中年,在收拾记忆的同时也在不断失去,身着潜水服向下一层层探索,不仅是回忆的本身,也是追忆自己的一生。回过头来,略显忧伤的音乐下所弥留的淡淡的寂寥感回荡在结尾久久不肯散去。 -
星际迷航俏女郎 てなもんやボイジャーズ
4话 / 1999年6月25日 / 新房昭之 / 月村了衛、てなもんやプロジェクト / 石浜真史
2023-1-27 / 标签: 1999 OVA 新房昭之 小丑社 腰斩
(6.5/10)op很好玩。剧情看似一本正经但其实就是瞎搞,带点旧时代情怀的无厘头太空逃亡与机器人大战。音乐的使用有点意外,甚至有很重的中国风(二胡不要再拉啦!)不少强对比色彩和人物阴影镜头以及些许文字演出能看出是新房曾经的风格,搁这搞实验呢。结尾一眼腰斩,倒与其本身胡闹的风格倒也很搭,不过我个人认为有趣程度一般。女角色的肉感很赞哟~
看过的标签
- 342TV
- 186剧场版
- 179OVA
- 106短片
- 69WEB
- 652021
- 642022
- 512023
- 39SUNRISE
- 39MADHouse
- 36国产
- 352020
- 342013
- 312018
- 292016
- 292014
- 282015
- 282019
- 26新房昭之
- 25欧美
- 252017
- 232012
- 23富野由悠季
- 23SHAFT
- 212010
- 192011
- 182007
- 17吉卜力
- 172009
- 172006
- 162008
- 161989
- 16J.C.STAFF
- 152004
- 14MAPPA
- 14出崎统
- 131993
- 13宫崎骏
- 131988
- 131998
- 122005
- 12石黑升
- 11泡面番
- 112001
- 11美国
- 112000
- 11A-1Pictures
- 111987
- 101997
- 101996
- 101990
- 10SILVERLINK.
- 101992
- 10川尻善昭
- 101999
- 101994
- 10GAINAX
- 10WITSTUDIO
- 10Production.I.G
- 9押井守
- 9庵野秀明
- 92002
- 8今石洋之
- 81995
- 8BrainsBase
- 81986
- 8京阿尼
- 8ProductionI.G
- 7大友克洋
- 7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