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Prisma☆Phantasm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プリズマ☆ファンタズム
1话 / 2019年6月14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9-8-28
观感和幻想嘉年华……的小巷子同盟差不多吧。 -
异世界四重奏 異世界かるてっと
12话 / 2019年4月9日 / 芦名みのる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暁なつめ『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長月達平『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19-6-27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10-2
男女主和部分配角很讨喜,战斗特效有特色且好看。节奏慢的一个结果是补番的时候会忍不住连看几集且不会累,追番体验应该会差一些。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26话 / 2019年4月2日 / 平川哲生 / 菅野ひろゆき/MAGES. / 大塚舞
2019-10-2
取其糟粕,去其精华。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该有的都有了。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设定交代的不具体但大概意思也能脑补。剧情不考虑脑补的成分的话只能算还行,有几话的情绪调动不错。打戏我不会欣赏,但有些地方还是挺爽的。人物画得好看,虽然最后看来塑造的一般般,不过好看就行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7-28
大概是目前为止替身花样最多,精彩战斗的数量最多的一季,虽然感觉口胡的地方也有点多,但足够好看所以也无所谓了。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从基本设定到具体的演出设计和笑点设置都有很多有趣有创意的地方,煽情部分的演出和剧情也有不错的水准,主要遗憾在于坑没有填完。期待续作。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31
剧情人物和一些台词设计都很不错,情绪酝酿不充分的问题比较明显,考虑到篇幅限制也是自然的结果。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9-1-2
一个加了一点点meta要素的“友情”故事。和类似风格的少革和企鹅罐比,立意方面相对来说比较小,特别是跟少革比,也不如企鹅罐有趣,但好处是故事简单些,叙事方式相对来说也更易懂。剧本方面的问题主要是蕉同学这条支线和主线融合的不好,既然这么设定又不让她当主角,大概也没什么太好的处理。优点除了几场华丽的演出外,就是一部分感情戏写得不错,虽然因为不是bg对我来说要打个折,但至少结局还是非常浪漫的。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9-1-10
虽说制作一言难尽,不过能听到无线电告白就值了。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9-1-17
有些坑好像没填,不过因为我一直觉得石头门的设定不太适合0原作那样的模式,所以动画串成一条线虽然删了不少东西,观感反倒好了一些,缺点是有些地方情绪转变太快了,但总的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改编了。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9-1-3
有诚意的改编,战争场面提供了不错的脑补素材。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8-1
爱丽丝部分演出不错。角色讨喜,主角的塑造算是亮点吧。台词中说理的部分不怎么样,说了不少其实干货不多,抒情的部分有些还不错,或许说我比较吃这一套更合适。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9-1-26
质量稳定,狗粮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