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听爸爸的话! パパのいうことを聞きなさい!
13话 / 2012年1月10日 / 川崎逸朗 / 松智洋(集英社スーパーダッシュ文庫刊) / 豆塚隆、ゲスト:緒方浩美
2024-4-19
小说给我的印象是温馨治愈,结果动画拍成了卖肉。。。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4-4-18
制作在线,节奏流畅,各种伏笔恰到好处,主角和配角的塑造也都能深入人心,甚至抛开超自然和悬疑要素也是个温情的故事。有些可惜的是轮回方面的设定没有足够的体系和合理性,男主一直不怀疑显而易见的真凶也略显牵强。 -
无名记忆 Unnamed Memory
12话 / 2024年4月9日 / 三浦和也 / 古宮九時(株式会社 KADOKAWA 電撃の新文芸刊) / 能海知佳
2024-4-16
没看完原作,但动画真的拍成了霸道总裁爱上我啊。(放其他季度我可能追一下,但是这个季度宝藏太多,就算了) -
狼与香辛料 行商邂逅贤狼 狼と香辛料 MERCHANT MEETS THE WISE WOLF
25话 / 2024年4月1日 / さんぺい聖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羽田浩二;副人设:坂田理、横井将史、横松雄馬、岩崎たいすけ、野田康行
2024-4-16
制作在线,氛围感出色,虽然男女主都不算非常戳我,但是这个审美降级的时代能看到狼辛这种水平的原作动画化已经没什么可挑剔的了。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4-4-15
凹酱为什么是神?看完这部番你就懂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4-8
很直观的感觉是乱:角色极多且性格背景复杂,在极快的节奏之下观众没有足够的时间消化和理解,而没有足够铺垫的扭曲也只能成为观众的乐子。本质上mygo或许还是服务粉丝的作品。3D建模见仁见智,我个人是不太能够习惯。(烂梗小鬼不堪其扰,扣一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1
不错的治愈番,硬件良好,前几集角色的塑造略有不稳定,不过后续有所好转。个人不是很喜欢过于频繁的回忆杀,反倒是菲伦和修塔尔克的互动更让我有看下去的动力。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4-3-11
音乐动听,制作出色,短短五分钟的流程带给了观众足够的感动。 -
青梅竹马绝对不会输的恋爱喜剧 幼なじみが絶対に負けないラブコメ
12话 / 2021年4月14日 / 直谷たかし / 二丸修一 (電撃文庫 刊) / 直谷たかし、副:曾我篤史
2024-3-10
即使我是青梅控也不希望靠这种方式赢。。。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4-2-29
从世界观的角度似乎有些画蛇添足,少了一丝悲壮,女主神隐也显得很割裂。不过硬件制作和氛围渲染水准实在出色,奔着这个也值回票价了。至于最后两话的重逢,不得不说动画改编稍微有些被原作剧情拖累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4-2-27
虽然画风和题材我不喜欢,虽然巨人小鬼非常讨厌,但巨人动画本身的质量还是很不错的。BTW我觉得霸权社是谏山创亲爹。 -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海冬レイジ(MF文庫J『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KADOKAWA刊) / 渡辺敦子
2024-2-27
ed很洗脑,其他建议看小说。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2-27
音乐很神(恋爱循环、你所不知道的故事、白金disco),角色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