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可梦 礼宾部 ポケモンコンシェルジュ
4话 / 2023年12月28日 / 小川育 / 上杉忠弘
2024-1-19 / 标签: 2023 WEB 定格动画 原创 宝可梦 OVA
宝可梦是很可爱,黏土动画的形式也很棒。但是本片还是隐藏着一些人类中心主义,宝可梦的一切行为都是被凝视的,人类的“被治愈”也是建立在宝可梦被“观赏”和“提供服务价值”的基础之上,这就使女主说的“人与宝可梦和谐相处”是一个可笑的谎言,因为人类的“和谐”是建立在宝可梦的“付出”之上的。(6.5/10) -
星愿 Wish
1话 / 2023年11月22日 / Chris Buck、Fawn Veerasunthorn
2023-12-3 / 标签: 迪士尼 2023 100周年 奇幻 刘亦菲 原创
剧作烂俗透顶,中文配音更是烂中烂,顶多就是题材和动画技术可以夸一下(4.5/10)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4-1-4 / 标签: 2023年10月 2023 后宫 漫画改 TV 搞笑
不应该将本作看成是标准的恋爱喜剧,本作将恋爱喜剧的底层规则完全进行解构,将每个角色全化为了符号,使恋人相连的“爱”和情感转变为扁平的连线。但这并非是对“恋爱喜剧”类型的贬低和嘲笑,而是对“美少女攻略”的深沉的爱。最后第十二集达成的趣味性也显示出对剧本的超强掌控能力。非常期待第二季(7.75/10)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4 / 标签: CloverWorks 2023年10月 漫画改 WITSTUDIO TV 搞笑 2023
作画质量不必多说,阿尼亚一如既往的可爱,汤浅政明的OP值得一切赞美。但是身份错位这个喜剧笑点过于频繁的使用,且推进主线的节奏过慢,观众迟早有看腻的一天,“间谍”真的能一直“过家家”下去吗?(7.375/10) -
蜡笔小新:新次元!超能力大决战 しん次元!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THE MOVIE 超能力大決戦 ~とべとべ手巻き寿司~
1话 / 2023年8月4日 / 大根仁 / 臼井儀人
2023-11-25 / 标签: 剧场版 2023 蜡笔小新 漫画改 搞笑 三渲二
俺看的第一部蜡笔小新(还是在大银幕!)首先得吐槽一下,本作的超能力设定极为草率,基本上不成体系只是搭建了是的故事成立的设定,剧情上也基本三段式,剧本的最基本冲突(社会矛盾和国家停滞)非常儿戏的解决了(小新嘴炮+爸爸袜子),不能深究;不过个人反倒觉得观感很好,三渲二不违和反倒很可爱,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人设基本都能立起来(野原新之助真是亚撒西),小新粗线条创造了不少笑点,喜剧效果极佳。喜欢开着小轿车沿着过山车轨道逃亡那段,在不经意的心酸中创造出荒诞的幽默。中文配音也很棒。推荐影院观影!(7.0/10) -
Fate/Grand Order Memorial Movie 2023
1话 / 2023年7月30日 / 周浩嵩
2024-1-19 / 标签: 短片 CloverWorks 2023 Type-Moon Fate 游戏改 大火鸟文化 2023年7月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11-28 / 标签: 国产 原创 战斗 2023年7月 2023 TV
一声叹息。本作惊艳的场景设定和水墨作画完整的继承前作,甚至能说有所进步。每一集的武打打戏和法术对轰是可以每一帧都能截下来当壁纸的程度。音乐也没有用国漫滥用的口水燃曲,配乐有自己的特色。然后我就真的一点也夸不出来了。配音基本上还是端着(尤其点名男主和其弟弟)。作画也基本和台词是分裂的,创作者基本没有用画面去讲故事的想法,所有的故事设定和进展都靠人物主人公口中吐出来,导致故事极为冗长。叙事的结构也是非常的松散,不停的插入的意义不明的回忆使得观众因为精彩的打戏调动的情绪又掉了下去。剧本本身也是令人遗憾,已经7集,时长能拍两部电影了,世界观都没有给观众解释清楚,而且剧情还是模仿日式冒险少年漫路径,真的已经没什么新意了。为了如此惊艳的2D国漫作画还是多加一星推荐吧(7.0/10)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2023 动画电影 神作
个人认为不输《千与千寻》。宫老爷子对自己过去人生和创作的深情回望,终于对现实感到失望,亲自毁掉了自己创作的童话乌托邦,告诉后辈去活出自己的人生(9.5/10)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4-9 / 标签: 原创 BanGDream 音乐 百合 扭曲 2023年7月 2023
很少能在二次元动画中看到台词如此精炼的作品,影像和情绪的编排非常扎实。动画演出更是浑然天成,甚至让我这种2D党承认3D动画存在载体优势。无懈可击的水桶发挥,一切都非常圆满。私心+1(9.0/10)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9 / 标签: 原创 2023年4月 cygames 赛马娘 运动 2023
虽然受限于篇幅,看的还不是很过瘾,配角人物没有塑造完全,但也已经足够好了,没有辜负赛马娘这个IP(7.5/10)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3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名侦探柯南 灰原哀 原创 柯南 2023年4月
抛开无视牛顿的物理规则+稀烂的推理戏+儿戏的场景和科技设定+偶有崩坏的作画+冗长无效的文戏+老套没劲的场面调度,柯哀的感情戏和小哀成长线还是蛮好看的(4.5/10) -
YOASOBI「アイドル」 Official Music Video
1话 / 2023年4月12日 / 中山直哉
2023-4-29 / 标签: 动画工房 短片 mv 2023 YOASOBI 2023年4月 WEB 推しの子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8-18 / 标签: 悬疑 动画工房 偶像 恋爱 赤坂明 2023年4月 2023 平牧大辅 田中仁 動画工房
有趣的动画。虽然本片的制作水平也拖累了本部作品的表达,第一集结束后近乎有色PPT般的对漫画的展现,尤其是第六话结尾处救下茜的收尾,缺乏了力度。重拿轻放的对娱乐圈议题的探讨也有些令人失望。但是即便如此,得益于出色的原作,本部动画以B小町的偶像团体为明线,以阿夸的复仇大业为暗线,双线在"爱"交错,细腻生动地描述了一个残酷多样的日本娱乐圈生态图景。这样的题材和这类题材的完成度在之前的业界是非常非常罕见的,值得推荐。(7.75/10) -
猫之茗 第二季
11话 / 2023年4月8日 / 小野败仔 / 淳良猴子 / 角色设计:猴淳良(淳良猴子)、路雅爱、企业茄
2023-8-18 / 标签: 中国 TV 2023 2023年4月 泡面番 萌 搞笑
(6.5/10) -
在异世界获得超强能力的我,在现实世界照样无敌~等级提升改变人生命运~ 異世界でチート能力を手にした俺は、現実世界をも無双する~レベルアップは人生を変えた~
13话 / 2023年4月6日 / 田辺慎吾 / 美紅(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村博美
2023-8-19 / 标签: 异世界 2023年4月 轻小说改 TV 战斗 轻改 后宫 2023
脑袋放空的厕纸,剧本逻辑完全不通,人伦道德崩坏,作画水平崩坏,音乐也难听,四倍速刷完感觉浪费了一小时时间(2.0/10) -
勇者死了! 勇者が死んだ!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久城りおん / 「勇者が死んだ!」スバルイチ(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薮本陽輔
2023-12-26 / 标签: 2023年4月 漫画改 搞笑 TV 异世界 奇幻 2023
什么TV动画能把一集单元剧的剧情模式几乎复制粘贴12集的啊,除了OP几乎一无是处(5.0/10)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8-20 / 标签: 2023年4月 异世界 搞笑 TV 2023 奇幻 日常
作为正篇的设定补充集算是合格了,但作为一个单人的剧集人物塑造还是不行(7.0/10)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12-24 / 标签: P.A.WORKS 2023年4月 校园 TV 2023
一种独属于二次元的校园日常,某种程度上《跃动青春》可以归档为给宅宅们想象青春的典型媚宅番。相较于其他校园番,《跃动青春》强调人物之间的联结,动画捕捉到了人物之间不经意且会心的互动,人物关系被处理得细腻及生动,一种介于二次元和真实之间的明媚的青春感便能满溢出来。(8.0/10)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8-20 / 标签: MAPPA 2023年4月 战斗 TV 漫改 2023 JUMP
低开高走,OPED极赞,文武戏头重脚轻,配角和主角的文戏心理描写强行平均导致没有一个人物讲好,后期战力还是崩坏,幸而几处蒙太奇和后面几集流畅爽快的打戏让我看了个爽.(6.125/10)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1-28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漫画改 2023年4月 2023 TV
对我而言,这便是辉夜的结尾了。再见了,我的入宅作(9.0/10)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4-1-19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2023 机战 恋爱 JK 科幻
虽然得吐槽世界观其实还是有几个bug,而且受限于篇幅很多边缘人物都没得到什么塑造,但本作确实是优秀的粉丝向作品,反正我是看的很开心(7.5/10)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5 / 标签: 剧场版 动画工房 2023 我推的孩子 2023年4月 先行放映
所谓偶像的真实便是偶像所塑造的谎言,后现代主义的idol呈现。音乐作画加分(8.0/10)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12-1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2023 原创 2023年1月
放低了很多预期看深海,结果觉得还挺好看的。本片宣传的3D离子水墨技术并不只是噱头,而是真真切切的塑造了电影里的惊艳的视觉奇观,与其他国产劣质3D产生了鲜明对比;关注儿童抑郁症的议题和国产动画电影罕见的原创非仙侠神话IP都值得鼓励。但是也有一些问题,首先就是国产动画省丑文化影响太深,做一个好看的人物模型有这么难吗?其次抑郁症的议题太过于轻浮,议题的实现完全依靠3/4的前半部分电影篇幅的铺垫,最后却是依靠抑郁症患者笑起来去解决,如果再错一步就有消费抑郁症话题的风险;最后来说,剧作太多《千与千寻》与《少年派》的影子,中间转去找南河的转折过分莫名其妙(6.5/10)
看过的标签
- 137TV
- 47漫画改
- 46搞笑
- 42原创
- 372021
- 352022
- 302020
- 28剧场版
- 262023
- 21漫改
- 21国产
- 202019
- 20轻小说改
- 20热血
- 18恋爱
- 17异世界
- 17奇幻
- 172018
- 16新房昭之
- 16SHAFT
- 16日常
- 162022年10月
- 15战斗
- 142016
- 14J.C.STAFF
- 14BONES
- 142017
- 142011
- 132023年4月
- 13科幻
- 12泡面番
- 112021年1月
- 11校园
- 102015
- 10动画工房
- 10物语系列
- 102013
- 102014
- 9欧美
- 9神作
- 9OVA
- 92021年4月
- 9MAPPA
- 9WITSTUDIO
- 9百合
- 8A-1Pictures
- 8WEB
- 8治愈
- 82022年4月
- 7后宫
- 7JOJO
- 7MADHouse
- 7轻改
- 7音乐
- 7CloverWorks
- 62020年10月
- 6萌
- 62020年1月
- 6进击的巨人
- 62012
- 62021年10月
- 52022年7月
- 52020年4月
- 5来自深渊
- 52011年4月
- 5京阿尼
- 5SUNRISE
- 5吉卜力
- 53D
- 5西尾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