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3-11 / 标签: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励志
这部番改变我对日本动漫的观看角度,开始去了解动画的分镜演出,去了解各环节的staff,其带给我的意义远超动画本身。回归动画,其有趣的剧情和多方面致敬也很值得一看,当年的pa真的是部部精品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3-11 / 标签: 京阿尼 石原立也 催泪
个人心中的最棒动画,真正能影响人生的动画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3-11 / 标签: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SHAFT 治愈
反复多刷的神作,每个人的塑造都如此深刻,亲情友情都描绘的如此真挚,ost好听,几乎没有什么短板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3-11 / 标签: 梶浦由紀 新房昭之 虚渊玄 SHAFT 原创 致郁
天时地利人和的奇迹作品,真正的六边形战士,这部番让我认识了好多神仙staff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3-11 / 标签: 山田尚子 ScienceSARU 历史 牛尾宪辅
这部作品改变了我对山田只会做少女日常的偏见,剧本的大胆改编、塑造深刻的各色人物、充满情感的分镜演出都说明了山田的天赋,琵琶弹唱讲述历史的处理也很有意思,使这部观看门槛极高的作品也能如此有味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3-11 / 标签: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致郁
无数次引起颅内高潮的作品,极其压抑的氛围、极富冲击力的分镜,将人性的黑暗面放大了多倍,让人意识到人类的愚昧和疯狂,从剧情和演出上刷新了我对动画的认知 ps.每当有人说动画是给小孩子看/有人想入坑,我都会推荐这部(笑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3-11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科幻 动画电影 原创
个人认为的今敏这位大师最好的作品,不过老实说不看细节解读,很多没看懂,观看门槛较高,画面信息量非常大,有很多明褒暗贬之意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3-11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SHAFT 奇幻 神前晓
刷新动画演出认知的作品(动画竟然可以这样拍),信息量非常大的分镜辅以纯色纯文字空镜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尾石达也实在是牛人,shaft在向阳素描、绝望先生的实验后的集大成者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2-3-11 / 标签: 京阿尼 推理 武本康弘
京阿尼的集大成之作,就如古典文学部一样,风格清新舒缓,全篇对色调的运用很有想法,对文字量多的推理部分能使用趣味的分镜来演绎,对人物的塑造也非常讨喜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2-3-11 / 标签: A-1Pictures 科幻
瑕不掩瑜的作品,不尽人意的作画无法掩盖极富冲击力的剧情和极富感染力的人物塑造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2-3-11 / 标签: 治愈
慢节奏但完全不无聊的作品,男女主神仙般的爱情和羁绊,值得反复观看的作品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3-11 / 标签: 治愈 羽海野千花 J.C.STAFF
钟爱的作品,作为大学生看完非常有共鸣,几位角色的羁绊令人羡慕,即将毕业的迷茫和彷徨让人深有感触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22-3-10 / 标签: 史诗 奇幻
难得的世界观设定如此完善且有趣的作品,每个角色都个性鲜明,各国王的王者气息和治国理念都令人印象深刻,45集竟然完全不够看。音乐方面也实在是惊人,配乐完全不像是外国做的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3-11 / 标签: 京阿尼 搞笑 电波 石原立也
我们所经历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
地狱少女 地獄少女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大森貴弘 / 地獄少女プロジェクト / 岡真里子
2022-3-11 / 标签: 原创 黑暗
13集为全番精华,描绘被迫使用地狱通信杀人后的心境人生,让人感触颇深,最后死亡的演出更人令人动容,能引起思考的作品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2-3-11 / 标签: 梶浦由记 Type-Moon ufotable 奇幻
个人最喜欢的飞碟社作品(整个系列),梶浦由记的巅峰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3-11 / 标签: 异世界 奇幻 StudioBind
异世界轻改也能如此出彩,难得的追完动画通宵看完小说的动画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2-3-11 / 标签: 今石洋之 恶搞 GAINAX 原创
非常魔性非常放飞自我的作品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3-11 / 标签: 奇幻 猎奇
世界观构建完整且有趣的黑色童话,深渊的设定很有魔力,非常期待后续(话说作者是真的心理变态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2-7 / 标签: 芳文社 治愈 百合
永远的神之动画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3-11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MADHouse 奇幻
汤浅政明+森见登美彦的组合实在太棒了 原作奇妙的故事加监督奇怪的演出脑洞 作为一个大学生很有共鸣,给我带来很多思考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3-11 / 标签: GONZO 宅
真实的让人恶心,脱宅神作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2-3-11 / 标签: 智斗 MADHouse
智斗番的天花板级别作品,对峙的紧张感,对手双方性格的塑造,极富冲击力的音乐。美中不足是后半部分,其实感觉L落败故事结束就已经很完美了(虽然这样就有点反社会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3-11 / 标签: WITSTUDIO 战斗 泽野弘之
看过的标签
- 40恋爱
- 39原创
- 37搞笑
- 28战斗
- 20奇幻
- 20A-1Pictures
- 18京阿尼
- 17治愈
- 13MADHouse
- 13百合
- 12BONES
- 12J.C.STAFF
- 12后宫
- 11动画电影
- 11新房昭之
- 11悬疑
- 11SHAFT
- 10异世界
- 10科幻
- 9P.A.WORKS
- 6WITSTUDIO
- 6萌
- 6电波
- 6音乐
- 5泽野弘之
- 5CloverWorks
- 5催泪
- 5励志
- 5汤浅政明
- 5动画工房
- 4内涵
- 4ScienceSARU
- 4运动
- 4ufotable
- 4武本康弘
- 4石原立也
- 4芳文社
- 4智斗
- 4岸诚二
- 4水岛努
- 4AIC
- 3TRIGGER
- 3Feel.
- 3Lerche
- 3猎奇
- 3Production.I.G
- 3山田尚子
- 3历史
- 3梶浦由记
- 3伪娘
- 3惊悚
- 3新海诚
- 3推理
- 3宅
- 3Type-Moon
- 2几原邦彦
- 2今敏
- 2今石洋之
- 2西尾维新
- 2卖肉
- 2战争
- 2GAINAX
- 2森见登美彦
- 2神前晓
- 2WHITEFOX
- 2冈田麿里
- 2致郁
- 2Fate
- 2里番
- 2菅野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