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10-3
动工发挥还可以,本质消遣狗粮番,该做到的都做到了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
12话 / 2023年7月10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
2023-10-3
第一季剧情偏平淡,胜在稳定的制作,然后机甲马桶太丑了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9-28
第一集表现没话说,8分 -
喜欢的人忘记戴眼镜了 好きな子がめがねを忘れた
13话 / 2023年7月4日 / 横峯克昌 / 藤近小梅 (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内田孝行
2023-9-28
制作,节奏,甜度都挺好的,看的很舒服7分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第二季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Ⅱ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副人物设定:榛原(ループェンド)
2023-9-26
前中期剧情编排乱七八糟的,可能也是我也太久没看了,中间还停播一个季度,观感极差,质量比起第一季也有所下降,唯一记住的只有OP里莎夏那一火拳了 -
死神少爷与黑女仆 第二季 死神坊ちゃんと黒メイド 第2期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山川吉樹 / イノウエ(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3-9-26
剧情明明开始推进主线了却越看越没意思惹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5
这季制作磕磕绊绊,终究还是结束了,期待后半能更好吧 -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3-9-25
日常的故事挺不错的,制作也是稳定发挥,放松的时候看的很舒服 -
政宗君的复仇R 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R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湊未來 / 竹岡葉月・Tiv(月刊 ComicREX/一迅社刊) / 澤入祐樹、[副]井上なつみ、秋山由樹子
2023-9-21
这季的制作比上季拉了不少,但想着这种企划还能出二期已经是奇迹了,总体剧情按着漫画走,最后的反转当年看着还可以,给个及格情怀分吧 -
幻日夜羽 -镜中晖光- 幻日のヨハネ -SUNSHINE in the MIRROR-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中谷亜沙美 / 矢立肇 / 山本由美子
2023-9-21
水水多年后的动画,日升制作依旧稳定,就是脚本剧情太无聊了,异世界的元素不能说没有,只能说根本就没发挥,虽然粉丝向要求不多,但这也是太水了,综合7分吧 -
莱莎的炼金工房 ~常暗女王与秘密藏身处~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12话 / 2023年7月1日 / 楪エマ / コーエーテクモゲームス『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 下谷智之、[副]藤田まりこ、北原広大、山下芳紀理、西尾淳之介、伊藤麻耶、横山優衣
2023-9-19
原作本身前期就比较无聊的剧情,动画感觉以更慢的进度去呈现了,加之制作也较差,整体表现挺糟糕的,给个6分吧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7-28
篇幅关系还是删除了不少剧情以及支线,原创部分暂时还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感觉,但是添加了些前作人工生命的剧情很感动,疫情原因延期后作画还可以,但是boss战还是少了些魄力的作画卡 -
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NEXT SKY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NEXT SKY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7-7
平淡无奇,较为平庸的一集OVA,剧情都是用烂的模板,然后这集OVA里的DJ歌曲是真的难听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5
很舒服的节奏跟剧情,除了个人不太喜欢这种人设绘柄,虽然也挺有风味的,最后这种才是正常的恋爱番好吧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3
没啥,就是塞得东西太多,单遍观感不是很好,拉了拉了的人真的不懂,那些毛病不早就有了,快完结了才一堆说的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7-3
作画上真是比起预期差了一截w但是剧情跟节奏把控方面都很不错,还是挺值得一看的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OVA
1话 / 2023年4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3-6-29
团神,大老师一整个迷惑操作,雪乃毫无正宫感觉,给哥们看乐,是还放不下这IP要嗯三人行嘛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6-29
依旧的上乘制作,最后一集河森做的分镜live太有马库罗斯的味了,但还是跳不出偶像动画的局限,主角是小孩也并没有让整个日常的篇幅看上去更有所不同,爱丽丝回做的还是很棒的,综合下来7.5,再见了,所有的2d爱马仕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动工还是有点省力惹,总体宣发炒的够热,这一季剧情看点也还行,绘柄好看,中规中矩7分 -
江户前精灵 江戸前エルフ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安斎剛文 / 樋口彰彦(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エッジ」連載) / 小田武士
2023-6-26
真的很有乐趣,绘柄好看,制作也很稳定,放送的时候看下舒缓心情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6
就这样留下一堆谜团完结了,期望能有二期吧,顺便罗宾这样被圆给暴打,一点逼格都没有w -
邻人似银河 おとなりに銀河
12话 / 2023年4月8日 / 木村隆一 / 雨隠ギド (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大滝那佳
2023-6-26
普普通通的工业糖精,但是角色绘柄真的很好看w剧情上没啥起伏爆点,最后俩集还可以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6-25
中规中矩,主线有所涉及,但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