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2-9-25
优点太多,一时不知怎么描述才好。总之是今年最期待的番,每集都满满的期待。 追番感受:希望这个动画快点完结,这样就能安心去补漫画了。 希望这个动画不要完结,这样就能一直看下去了。 -
好想告诉你 君に届け
25话 /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2022-9-25
清新、浪漫、略带搞笑,OP超好听,BGM非常舒适,ED也还不错。整体观感很舒服,非常喜欢。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2-9-18
3集观感:一本正经的搞百合,情感描绘细腻。BGM也还不错,观感还算有趣。全集观感:你们除了Kiss就没其它的了吗?来点更刺激的啊!扭曲的情感,一集集积累下来反倒没那么好看了,想等个结局,结果故事才刚开始。。。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9-11
“神作”只是动画宅友们对【动画制作】这一内容的尊敬与受到科普的反馈吧。评分虚高了。 看完此番,你会大致的了解动画是怎么做出来的,动画职场真是艰辛啊,但这和你完全无关,事实是大多数职场都不容易。 我的观感:这番前12集很无趣,不开弹幕就无聊到看不下去。后面稍微好点,能不开弹幕看了,但也很普通,没有励志到我,没有感动到我。 作为一个职场番、科普番,我更推荐《工作细胞Black》和《女警的反击》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2-9-1
之前只觉得这番还行,能看的程度。 后面几集,观感上,好幼稚啊。 早听说这番中后期怒涛展开,展开是展开了,但观感上,既不燃、也不感动、也没啥好满足、没啥期待的。 好像是人物感情,意志渲染不到位,全都是流于表面的台词。显得很生硬,甚至有点尴尬,全凭奇怪的剧情撑着,勉强补完了。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2-8-16
有趣的往事,那个时代的浪漫,和传统技艺的殉情与传承,画风舒适、音乐贴切,观感非常流畅。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2-8-16
搞笑、热血、温馨、色气,各种元素集大成。 仿佛想起了当初看佐贺偶像的感觉,就是很nb,很好看。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8-14
前期人物多、人名难记、每集信息量大,理解起来有点难,但看起来还是很舒适的。不要强迫自己去理解那些剧情细节(如果想理解,那就看看每集下面的大佬总结),总的来说就是前期 平家打别人,后期 别人打平家。美术风格很喜欢,画风精致,看的很舒服,中后期也很精彩。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22-8-14
还行,单线式的热血或许有些老套过时,老是强调同伴这一元素,对我的吸引力不是特别大,吃饭时看。对比之下,我更喜欢青之芦苇,除了运动方面的热血外,还有家人的羁绊,还有美少女的应援,内容较为丰富,看点也多。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2-8-9
太精彩了,人物饱满,各有各的魅力,剧情也还不错,结尾也圆满。观感非常舒适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22-8-8
有趣的日常,可爱的角色,搞笑的青春恋爱环节。和月刊少女比较像。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2-8-7
有趣,城里来的孩子,到偏远的农业高中上学、实习的故事。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25话 / 2010年10月2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2-8-7
【神作】被第一集惊艳到,每天看一两集,大概第6集之后,一口气补完了。非常的精彩,根本停不下来。情感真实细腻,非常燃的日常类作品,而且时而发糖、时而搞笑,观感非常舒适。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22-7-23
非常有趣的内容,一开始以为是青春搞笑番,没想到是奇幻搞笑番。 虽然中期有几集并不怎么欢乐,但整体还是非常值得的。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2-7-19
这番,以一个动画来说,绝对算不上神作。 但,我对他的评价就是神作。教育、科普、警示,效果非常明显。 而且,观感舒适,节奏也还可以,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