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9-7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2021 StudioBind 成长 岡本学 藤澤慶昌
在延续了上半部的六边形制作后,剧情的起伏也提上了日程。亲情,爱情,友情,贯穿了整部作品。与父亲的冲突,与艾莉丝的磨合,与瑞杰路德的理解无不让人拍案叫绝。洛琪希的旅程及返乡更为其主线剧情增加了一道清爽的凉菜。作为异世界动画,非常负责任地浓墨重彩于旅途中不同的国家、地域、风俗(甚至专门配上了造语)。毫无疑问,这就是我心中2021年度最佳动画。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2-9-7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年1月 2021 岡本学 藤澤慶昌 StudioBind 成长
异世界穿越题材的天花板之作。不同于龙傲天转世>入学>开后宫的烂大街套路,本作以细腻的文笔缓缓展现主角的一生。真正的穿越题材便不是噱头,而是在穿越后不断对穿越前的人生进行反思,克服那一辈子也无法跨域的高山。本作11集详细记录了鲁迪的童年的成长,这也是极为少见的视角。动画制作是无挑剔的六边形战士(我愿意称之为EVA后第一人),其中洛琪希那种软软笨笨的小老师(妈妈)更是直戳心扉。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4-1-17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StudioBind TV 2023年7月 2023 平野宏樹 冒险
阳痿道,堂堂连载!冈本学走之后,平野抗大旗,尽力了,但是跟第一季的差距肉眼可见(画面,叙事节奏)。一些剧情非常唐突,比如魔王巴迪冈那一集,但在我看了对应的解析视频之后才发现动画省略了大量的重要细节,使得流畅度大打折扣,做改编当然会有删减,这里就反衬了第一季的系列构成的精妙删减了。还有我心心念念的七星登场也没有达到预期。尽管不如第一季,但是无职转生的故事依旧趣味性十足。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把治理ED作为主线任务演绎了一整季的故事,鲁迪的成长、失落、自卑、进步与内心的思绪都刻画得淋漓尽致,与希露菲的重逢让人动容,谁不喜欢一个可以为了你喝下媚药的女朋友呢?除去本身剧情的优秀,作为动画载体附带的OPED可谓是我心中的7月最佳。OP是鲁迪的独白,ED则是希露菲的心绪,两者无论在歌词还是曲调上都把真情实感传达到了我的心中。总之,期待part2。呜呜我的学神。
看过的标签
- 80漫画改
- 78原创
- 77剧场版
- 73科幻
- 56机战
- 45轻小说改
- 41战斗
- 35Production.I.G
- 332022
- 32奇幻
- 32搞笑
- 30SUNRISE
- 30TV
- 30恋爱
- 29Type-Moon
- 29游戏改
- 27校园
- 273D
- 26战争
- 262021
- 25小说改
- 25热血
- 21日常
- 20澤野弘之
- 182014
- 18ufotable
- 182019
- 182023
- 17童年
- 16Netflix
- 16魔幻
- 152022年4月
- 15后宫
- 152020
- 152016
- 152018
- 142017
- 14GAL改
- 14悬疑
- 14梶浦由记
- 14A-1Pictures
- 14异世界
- 13智斗
- 13百合
- 13大河内一楼
- 13卖肉
- 12历史
- 12政治
- 122015
- 12OVA
- 122012
- 12MAPPA
- 12WITSTUDIO
- 122013
- 11国产
- 11高达
- 11CloverWorks
- 11游戏王
- 11卡牌
- 10高木登
- 10sin
- 102010
- 10奈须きのこ
- 10多田俊介
- 102011
- 10哲学
- 102008
- 9治愈
- 9美国
- 9福山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