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1 / 标签: MADHouse 公路 寿命论 奇幻
可能是看过一遍原作的关系,套路化叙事的缺点愈发刺眼,特别熬制的鸡汤愈发齁嗓。动画本身的质量自然是没话说的,高投入动画只要不追求电影感,观感一定不能差。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吉卜力 奇幻 剧场版
买票前就做好了看不懂的准备,因此特地买了IMAX场,视听体验很棒。不出意外地有许多晦涩难懂如同加密过的内容。我的理解停留在:宫崎骏希望年轻一代能像真人一样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敢爱敢恨,信念坚定,拥有选择自己的人生的权利。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 标签: CoMixWaveFilms 奇幻 恋爱 公路 剧场版
我看过的爆米花味最重的动画电影,缺点是节奏过快,很多设定一笔带过甚至根本不讲,如果能增加时长到三个小时甚至三个半小时就完美了。大家诟病的感情线我反而觉得恰到好处。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3-25 / 标签: LIDENFILMS 恋爱 奇幻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2-10-23 / 标签: P.A.WORKS 奇幻 剧场版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3-3-10 / 标签: 吉卜力 恋爱 奇幻 剧场版
之前一直觉得恋爱动画很无聊,这是我第一次能够欣赏他人的爱情故事,真的很开心。另外能把主角设定成老人(至少表面上)的动画是真的少见。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1 / 标签: 吉卜力 奇幻 剧场版
普通的boy meets girl?拉普达的神秘感倒是很吸引我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5-17 / 标签: 吉卜力 奇幻 剧场版
我个人不喜欢环保题材的作品,剧情推进也过于仓促,期待多时的巨神兵居然开两炮就领便当了。。
看过的标签
- 126百合
- 104日常
- 104搞笑
- 74剧场版
- 55OVA
- 52泡面番
- 47非日产
- 40国产
- 36恋爱
- 34京阿尼
- 34战斗
- 24热血
- 22J.C.STAFF
- 22动画工房
- 20SHAFT
- 20二刷
- 20OAD
- 20异世界
- 17科幻
- 17奇幻
- 17A-1Pictures
- 17卖肉
- 16SILVERLINK.
- 14WITSTUDIO
- 13WHITEFOX
- 13Studio五组
- 13davidproduction
- 13P.A.WORKS
- 12MADHouse
- 11studiodeen
- 10悬疑
- 10后宫
- 9CloverWorks
- 9AIC
- 9Actas
- 9公路
- 9吉卜力
- 8Diomedéa
- 8KINEMACITRUS
- 8L²Studio
- 8GoHands
- 8MAPPA
- 8GAINAX
- 8SUNRISE
- 8青春
- 8运动
- 7冒险
- 7职场
- 7GAL改
- 7Feel.
- 7艺画开天
- 7末世
- 7欧美
- 6Lerche
- 6KanabanGraphics
- 6Passione
- 6TMS
- 5偶像
- 5ArtLand
- 5TYOAnimations
- 5特典
- 5智斗
- 5HalFilmMaker
- 5三刷
- 4StudioBind
- 4Seven
- 4CoMixWave
- 4ProductionI.G
- 4战争
- 4NOM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