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4-1-7 / 标签: 押井守 科幻 赛博朋克
最近正好在读电子羊和看银翼杀手,这部也很有赛博朋克的感觉。主旨 大概是懂了,不过很多镜头语言还是能力不够无法赏析。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4-1-10 / 标签: 科幻 赛博朋克 神作
跟第一部一样,看的不是很明白。此作的中国元素明显增多,3D画面也一样。我个人对3d无感,但是放在这部里面我认为3d确实跟整体风格挺搭的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4-1-28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科幻
梦真是个好题材。这部是我看今敏的第三部,风格也是最奔放荒诞的一部。前期我还跟的上,高潮部分就很勉强了,最后看完感觉就懂了6,7成左右。总之这天马行空的感觉真的很棒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4-6-1 / 标签: 科幻 TV 治愈 人生
刚开始几集的观感很惊艳,有神作的影子。后面有几集真的太无厘头,拉低了观感;好在结尾不错,故事结构和情节,音乐也是无可挑剔。主旨并没有很好的点名出来,“爱”“宇宙是什么”,不用太深究。群像剧基本每个人都有很好的塑造,就算前期我觉得很工具人的男二和女二也有意想不到的人格 感受最深的一句词是“从这里根本就看不见什么国境线,只有地球…” 8.5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5 / 标签: 悬疑 科幻 TV 战斗 漫改
13集看下来很舒服,不过感觉没讲太多东西,主要就是在埋伏笔,讲背景之类的。期待下一季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4-2-21 / 标签: 科幻 TV
观感比第一季好很多,主线也容易理解一些。巴特桑真的,我哭死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4-4-1 / 标签: 新海诚 科幻 恋爱
还是新海诚那熟悉的味道配方。秒五中的一些画面,很细微的剧情设定原来也来自于早期的作品(箭道,少女和电车,美到爆的风景)。音乐也很好听。但是剧情方面有些一言难尽,从三分之一后面的剧情分叉地太厉害了,电影的时长感觉不足以涵盖他的故事构思;伏笔,配角的情感什么的都一笔带过,所以其实还不如直接咔掉。科幻设定也没必要花那么大笔墨去解释,特别是第二幕男二那一段;多出来的时长还不如加到第一幕里,以让主角三人的羁绊更深一点,铺垫更多一点。7.5
看过的标签
- 62TV
- 32恋爱
- 21校园
- 16战斗
- 15剧场版
- 15轻小说改
- 13治愈
- 12搞笑
- 11异世界
- 9漫改
- 8后宫
- 7科幻
- 6京阿尼
- 6悬疑
- 6青春
- 5MAPPA
- 5新海诚
- 3GAL改
- 3欧美
- 3汤浅政明
- 3A-1Pictures
- 3热血
- 3赛博朋克
- 3日常
- 3漫画改
- 3宫崎骏
- 3吉卜力
- 3音乐
- 3党争
- 2轻改
- 2OVA
- 2御姐
- 2原创
- 2惊悚
- 2爱情
- 2拳击
- 2治愈系
- 2新房昭之
- 2EVA
- 2神作
- 1历史
- 1小说改
- 1TimBurton
- 1暴力美學
- 1平行宇宙
- 1反乌托邦
- 1胃疼
- 12019
- 1Netflix
- 12018
- 1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 1实用
- 1公路片
- 1命运石之门
- 1小说改编
- 1斋藤圭一郎
- 1白箱
- 1瑞克和莫蒂
- 1里番
- 1宫崎峻
- 1百合
- 1今敏
- 1宮崎駿
- 1萌狼
- 12007
- 1渡边信一郎
- 1人生
- 1鲁鲁修
- 1key
- 1押井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