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 下篇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 下篇
5话 / 2021年4月7日 / 何小疯
2022-12-8
进入主线以后观感回升,倒数第二集意识流算神回,战斗系一如既往的不错,最后一集断章断的真“好”。 不过,主线剧情太过简单,一集的叙事量少得可怜。配音是老毛病了,一到三季都是那水平,听着很出戏。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心世界奇遇
60话 / 2024年1月19日
2024-2-6
高开低走高收尾,只需要看前12集和后20集就可以吸收该动画95%以上的精华。前期:想象区既有着满足老粉的彩蛋,又有着意想不到的展开,最后平稳收尾,属实是羊守最强开局。后期梦境区还不错,找妈妈记忆那里最后记忆碎片那段很震撼,大结局更是有着优秀的打戏以及令人潸然泪下的情绪渲染,唯独中间的部分拉了:运动区白开水,情绪区一坨大便人设都崩了,其他单元回还不错。算是被电影献祭的作品。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
1话 / 2022年2月1日 / 黄伟明
2023-2-2
“一件事情有无数让你放弃的原因,但热爱永远可以是你继续下去的理由。”这部电影,可以说,他让我感受到最纯粹的感动,也证明了踏踏实实讲故事才是商业动画电影的第一位。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胜利
60话 / 2021年1月22日 / 黄俊铭、陈力进
2023-1-21
新版喜羊羊最出圈的一部,剧情属于常规体育影视套路,挺热血的。沸羊羊和美羊羊的部分好评,双线叙事也不错,后部分各角色开大更是帅爆了。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村守护者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村守护者
60话 / 2019年1月18日 / 黄晓雪
2023-1-21
新版喜灰奠基之作,多线叙事好评,最后收束也比较平稳,中期相比于近几年新作的注水显得很丰富,在人物的转变上,虽然套路,但也不算生硬。不过缺点还是有的,同一套路用多了容易审美疲劳,而且结局第三发子弹有点突然了,而且相对比较平庸。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14
我喜欢天国大魔境,他真的有牛,牛逼的牛。 他跳脱出了传统作品的标签范畴,在解构和重构上玩出了花样,这一点在对日常的细节刻画上尤为体现。还有在角色自身的探讨上,是少数分析了“身份角色”和“真实的我“的矛盾的作品,主角斩子的转变让我大呼牛逼。还有“时间诡叙”更是把我刀傻了。唯一比较明显的问题就是结尾断章不舒服。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2-8
无论是格局还是节奏都秒杀正剧前三集的前传。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5-28
优点明显,缺点突出,风评两极分化很正常。 首先,敢于尝试抑郁症的题材很值得鼓励,画面美工也非常好,影片高潮部分情绪渲染也很出色。 但是,配角边缘化,男主行为转变突兀,女主最后走出抑郁症的原因也不明不白的,(抑郁症治好了,竟然是靠自我心理治疗怎么想有点离谱?)以及其他的一些问题,总体来看是电波系作品,但我比较喜欢。 -
葫芦兄弟 葫芦兄弟
13话 / 1986年1月 / 胡进庆、葛桂云、周克勤、沈祖慰
2023-7-31
童年回忆,小时候看的时候觉得很有意思,很有想象力。不过一个一个送就有点降智了。不过佩服低廉的成本能搞得这么精彩。 -
风都侦探 風都探偵
12话 / 2022年8月8日 / 椛島洋介 / 石ノ森章太郎 / 三条陸(剧本)、佐藤まさき(作画) / 蛯名秀和
2022-10-20
虽然说剧情不上不下,节奏有点拖。但作为粉丝向作品,他把特摄部分做的超出预期,在某些桥段也能看到制作组的厨力,这就挺满意的(虽然我更想磕菲宝和翔仔的糖)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4
观感很舒适的一部卖肉番。虽然很穷,但把钱都花在了刀刃上,福利很满足,各种Xp看直了。就算是静止画面,配上表情包也有相当强的喜剧效果,每一集都很好笑。不过最吸引我的是其他两点:1.反差:重点在女主,女主在日常生活中腼腆怯懦,但成为反派却疯癫至极,正因为懦弱才渴望喜欢勇敢永不屈服的魔法少女,调教其表面是自己的XP,但深层次是通过这种角色身份的冲突来引发对憧憬、喜欢等情感的反思,人物塑造矛盾但立体,这种病娇式喜爱诠释的也很完美2.角色之间的羁绊 不得不说反派阵营真的很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ed中的合照很喜欢,大家都是异类,集结后互相救赎治愈,这真的很戳我)正反派之间平日里和睦相处传递快乐,战场上却又大打出手是很有意思的一个设定,尤其喜欢女主和蓝间的微妙cp,攻受分明,却互为敌,不管是角色因这种身份和性格的对立而产生的改变还是战斗时生草的心理描绘都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