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4-3-29
说实话一度看不动 前期太松垮 沉浸感不足 非常经典的观察末世其他人的操作 最后几集看完了,结合漫画做出一下评价。是一个讲述存在主义的故事。人类的发现与探索,成长为现代性与大屠杀,最后走向存在主义。但很遗憾,我不是这类哲学观的簇拥。外加不是轻百受众。6.5分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4-17
说实话,前期思路清奇可圈可点。后期适应后感觉彳亍。 硬要挑刺的话有点高开低走。 -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10话 / 2023年1月18日 / 何小疯 / 何小疯 / 角色设计:黄格特、何小疯、杨泽卿、梁昕如、魏悦丞、杨泽卿、陈世豪
2023-4-17
说实话,无非是何导想开启”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故事的时候,大家想直接看"韦小宝"的故事罢了。很经典的微观-宏观-微观手法,介于此季是承上启下用的,不必贬低。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3-1-29
前期笑点偏散偏淡 中期好起来了 -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3-1-29
图一乐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1-18
评价Remake中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2-10-15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2-10-15 / 标签: Type-Moon 蘑菇
说实话,当年这玩意出一集被贴吧天龙人喷一集,活活喷到结束。虽然鄙人也确实喷过一集,但也只有一集。整体上来说,空有细节,但没有内核,经典CG回收也很神头鬼脸。但瑕不掩瑜,最后的UBW。 -
成龙历险记 第一季 Jackie Chan Adventures Season 1
13话 / 2000年9月9日 / Phil Weinstein & Frank Squillace
2022-10-15 / 标签: 童年
剧情一流,热血偏搞笑向 美式作画 -
辛普森一家 第一季 The Simpsons Season 1
13话 / 1989年12月17日
2022-10-15
这能7分我是没想到的…… 编剧都是很学术很硬的人,细品剧情内容的话,深度毋庸置疑。辛普森系列堪称嘲讽之神,没有他们不敢嘲讽的,连政治正确都敢嘲讽。当然后来不敢明着阴阳美式政治正确了。只能说历史的齿轮永不停转了... -
飞出个未来 第6季 Futurama (Season 6)
26话 / 2010年6月24日
2022-10-15
编剧功力开始下滑了 质量稳定度波动也偏大 总体瑕不掩瑜吧,后面的期数不评价了,有点黔驴技穷的感觉了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2-10-15
前期铺垫展开偏涩不够柔,但是中期斗智斗勇不错,中后期“哲学”部分有点emmmm(听朋友说小说部分可以),虽然大决战的情况有预判到,但还是有些许打动。感情刻画还是到位的。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10-15 / 标签: 麻枝准
当时环境还没退麻枝准,故事打动人心。剧情确实治愈.jpg。毕竟当时我是抱着挑刺的心态去看的XD。题外话:好歌不能天天唱第二遍,希望未来麻枝能悟出来点新东西,避免《成神之日》的问题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2-10-15 / 标签: 新海诚
某种程度上,作画对我摄影的启发更大XD 剧情嘛,也就那样,常规套路,把美好的事情粉碎给你看。 看了之后如果心情低落也是正常的。 不管怎么说,至少冲着作画的角度,非常值得一看。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22-10-15 / 标签: 迪士尼
另类boy meets girl?也算是宏大叙事与微观叙事完美结合的例子之一了,虽然手法偏商业,但八二开没有任何问题。 因个人情怀因素额外+1分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2-10-15 / 标签: JOJO的奇妙冒险
标准热血王道剧情,正常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