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8-22 / 标签: 经典之作 剧场版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久石让 吉卜力 神配乐 天空之城 1986 宮崎駿 童年 宫崎骏
我心目中最经典的动画电影,超一流的音画表现,饱满的人物塑造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4-4-20 / 标签: 剧场版 片渕須直 MAPPA 片渊须直 动画 已下载 反战 2019 战争 历史 2019年12月
片渊拍的太好了,美术背景果然有男鹿和雄参与。萤火虫之墓给我的感觉就像是纪录片,高畑勋故意制造出间离感,让观众能更清晰的思考,而该片则是极大的调动了观众的情绪,让观众更加沉浸,感受更深。至于扣在这两部动画上反战败的帽子,在我看来不过是莫须有之事 有人说该片缺少对战争的反思,这点我并不认同,该片不仅描写了战中,还描写了战前和战后,战前的日本人民生活的多么美好,战后的日本也并未因为战争变得更好(虽然日本在战争中略夺了大量资源,但是这并不是该片所要去表达的),战争究竟给日本带来了什么,也许战争带来的只有灾难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4-2-2 / 标签: 亲情 剧场版 原创 治愈 奇幻 P.A.WORKS 岡田麿里
并不是一部完美的作品,甚至可以说是一部漏洞百出的作品,但这些都不重要。在我看来一部让人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的作品就是一部好的作品。喜欢养小动物的人看这部作品可能会更有感触,她必定先你而去,但彼此陪伴的时光是难以忘怀。离别并不只有悲伤,还意味着新的邂逅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4-5-8 / 标签: 赛博朋克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士郎正宗 川井宪次 Production.I.G 科幻
两部攻壳都看的都挺意犹未尽的,无罪相比前者在画面上有很大提升,更加血腥刺激,也要晦涩不少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3-11-4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原创 童年 治愈 剧场版 我和小时候的我 1991 GHIBLI 近藤喜文
想不到本名阳子在12岁就为吉卜力电影配过音了。小时候的妙子很可爱,吉卜力的画风总是让人感觉温馨,高畑勋的风格和宫崎骏的风格还是挺不同的,吉卜力果然少了谁都不行啊!随着片尾曲的响起,不知怎的,莫名的想流泪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4-1-18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1994 平城狸合战 高畑勲 奇幻 环保系 搞笑 生态保护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4-3-11 / 标签: 湯浅政明 剧场版 汤浅政明 2022 ScienceSARU 音乐 历史 奇幻
这就是600年前的摇滚吗?太嗨了,声优还是请的歌手,演出没有春宵苦短那么怪诞,但也足够有趣。即使在今天创作也是有不少枷锁的。犬王在某种程度上和百鬼丸挺像的,都是被老爹献祭给了鬼神。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8-19 / 标签: 山田尚子 漫改 治愈 京阿尼 剧场版 校园
这部作品是好还是坏,霸凌者是否值得去原谅,每个人心中自有答案,但在我心中,她就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作品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4-3-21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士郎正宗 赛博朋克 科幻 Production.IG 1995 攻殻機動隊 超现实 川井憲次
赛博朋克的片子看过不少,但这部无疑是站在塔尖的那部 巴特是真绅士啊,每次都会给素子披衣服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4-1-17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米林宏昌 2014年7月 治愈
并不是一个很有新意的戏码,但真真切切戳中了我的心。前半段中上水准,结尾的发力处理的非常好。米林的这部作品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4-2-3 / 标签: 环保系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自然主义
宫崎骏的开山之作,确实震撼 宫崎骏和久石让真是天作之和。发现宫崎骏在影片结尾很喜欢用大场面结尾,对这种大场面的表现也是炉火纯青,再加上久石让的配乐,堪称一绝。电影剧情方面还差点意思,有些地方有点突兀。有机会我再把漫画给看了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4-1-9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久石让 剧场版 环保系 治愈 崖の上のポニョ悬崖上的金鱼姬
我觉得这部还挺有意思的,没想到竟是分最低的宫片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8-19 / 标签: 萌 轻音 剧场版 山田尚子
感觉在剧情节奏的把控上有点问题,但剧场版的名场面是真的多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24-1-4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 喜剧 高畑勋 日常 漫画改
降低成本做成TV可能会更好 这种破破烂烂的日常我还挺喜欢的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4-4-3 / 标签: MADHouse 小池健 剧场版 赛车 动画电影
很奇怪的剧情,但看的足够爽,画面很不错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4-1-31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几原邦彦 幾原邦彦 1999 百合 少女革命 原创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不应该被束缚 感觉剧场版的画面表现力比TV还要强不少,音乐沿用了TV的,放在剧场版也是绝配,剧场版所表达的东西要比TV简明不少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4-3-1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科幻 原创 剧场版
第一个篇章《她的回忆》,很有意思,观感很不错,极具深意的一个故事。9分水平。另外两个故事要逊色一些,第二个篇章有些戏剧化过头了,略显无趣 -
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新恐竜
1话 / 2020年8月7日 / 今井一暁 / 藤子・F・不二雄 / 小島崇史
2023-11-6 / 标签: 哆啦A梦 漫画改 剧场版
大雄的恐龙都好看 -
剧场版 夏目友人帐~缘结空蝉~ 劇場版 夏目友人帳 ~うつせみに結ぶ~
1话 / 2018年9月29日 / 緑川ゆき/月刊 LaLa(白泉社)連載
2023-8-19 / 标签: 剧场版 夏目友人帐 神谷浩史 妖怪 治愈
-
小麻烦千惠 じゃりン子チエ
1话 / 1981年4月11日
2024-2-19 / 标签: 高畑勋 剧场版 1981
被押井守安利过来的。感觉小麻烦千惠要比后来的山田君要搞笑一些,故事性也更强。不过为什么要去写猫猫们的决斗,我有些没看懂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24-5-8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川井宪次 科幻 赛博朋克
没什么必要的重制版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4-2-12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森见登美彦 青春 奇幻 小说改
一部让人记忆犹新的动漫 汤浅大法好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3-11-13 / 标签: 剧场版 細田守 治愈 母爱 细田守 贞本义行 MADHouse 原创 2012 スタジオ地図
挺不错的,里面有几处分镜更是堪称完美,2个小时感觉对这部电影来说少了点,我还挺想看一看雪长大后的生活的。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4-1-21 / 标签: 近藤喜文 吉卜力 剧场版 少女系
近藤喜文导演的第一部动画电影,当时看的时候感觉很舒服,近藤喜文的作画也不必多说,乡村路很好听
看过的标签
- 87剧场版
- 30治愈
- 28原创
- 28奇幻
- 24吉卜力
- 19京阿尼
- 17科幻
- 17漫画改
- 17OVA
- 16恋爱
- 16校园
- 13战斗
- 12MADHouse
- 12搞笑
- 11久石让
- 10宫崎骏
- 10青春
- 10动画电影
- 9高畑勋
- 9TV
- 9新海诚
- 9轻小说改
- 8音乐
- 8短片
- 8百合
- 8P.A.WORKS
- 8押井守
- 8名侦探柯南
- 8日常
- 8悬疑
- 8汤浅政明
- 7游戏改
- 6今敏
- 6冒险
- 6水岛努
- 6小说改
- 6MAPPA
- 5冈田麿里
- 52023
- 5公路片
- 5名探偵コナン
- 5漫改
- 5泡面番
- 5柯南
- 5热血
- 5山田尚子
- 5萌
- 5意识流
- 5吉田玲子
- 5石原立也
- 5推理
- 5哆啦A梦
- 5京都动画
- 4大友克洋
- 4后宫
- 4来自深渊
- 4赛博朋克
- 4催泪
- 4命运石之门
- 4历史
- 3攻壳机动队
- 3能登麻美子
- 3森见登美彦
- 3米林宏昌
- 3环保系
- 3A-1Pictures
- 3超能力
- 3士郎正宗
- 3悠木碧
- 3近藤喜文